2017年4月22日

【置頂公告】總之就是我放棄搬剩下的了

如標題。
總之就是舊的雜文太多懶的搬了,反正剩下的大多也都是日記雜感等等,
如想翻舊文章就請移動到舊網誌看吧......雖然沒啥好看的>>
《 高海拔檜木林 》

--------------有些在意的書籍清單----------------

《命運之人》政治類題材作品,或許可以一試?
二十世紀三大科幻大師作品補完計畫──海萊因的《怒月》
想再看一次《御謎士三部曲》......印象中只看了前兩集,而且現在完全不記得內容了~
《羊來了》←觀察看看 《潰雪》←二手店看到必收
《三體》《第一人稱複數》《夢想之城》《油炸綠蕃茄》《異鄉人》←在意的書
《塔希里亞故事集》 實體書購入啦!!開心~~XDDDD
《怪咖心理學》《影響力》←感覺很有趣的書





《FIRE PUNCH 炎拳》漫畫閱後感

作 者:藤本樹
原文名:ファイアパンチ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 (未完)


某些人類生來就能施展奇蹟,人們稱之為───「祝福者」。
人稱「冰之魔女」的祝福者,用冰雪、饑饉與瘋狂,覆蓋了整個世界。
受凍的人民一心追求火焰。


.....嗚哇喔......OAO
呃......是部讓人不知該如何評價的作品耶~(笑)

設定上很殘酷,但卻莫名其妙地有種淡然的麻木感,還有一種詭異的黑色幽默(特別是當某個瘋女人登場後),硬是把這份殘酷給稀釋掉...或者說,它會讓讀者用一種抽離事件的情緒來看待故事。

另外,雖然開頭的旁白感覺很童話很奇幻,但事實上這部是科幻類作品,而且這部作品中出現如此之多的斷肢、殘殺與焦屍,外加食人肉這種禁忌題材,列為普遍級真的沒問題嗎?主角還一直全裸露鳥啊!!

嗯,我實在搞不懂台灣出版社分級的標準......啊,我只是在抱怨出版社喔,若就故事而言,這部做得很好!!我喜歡!!(拇指)

主角「艾格尼」與妹妹「露娜」擁有再生能力的祝福,縱使被切斷手腳也能夠重新長回來,於是他們利用這個能力將自己的肉分給缺乏糧食的村人們食用。某日,一群自稱來自「貝亨杜魯閣」的武裝部隊來到村裡徵收糧食,卻在發現村人們會吃人肉後,領頭的男子「鐸馬」一怒之下,不分緣由的以自身的祝福「在目標化為灰燼前不會熄滅的火焰」將村莊連同居民一起燃燒殆盡。

可是擁有再生能力的艾格尼與露娜無法很快死去,在極大痛苦中反覆燒灼與再生,然而再生能力比艾格尼弱的露娜終於承受不住火焰死去,死前留下要艾格尼活下去的遺言,被妹妹願望所束縛的艾格尼,八年裡被無法熄滅的火焰焚燒著,在無盡的憤怒與痛苦中,逐漸習慣了忍受疼痛、開始能夠意志力自由行動,並且誓言向鐸馬復仇───

基本上看起來就是個復仇的故事,然而實際上並不是這樣、並不單只是這樣。

特別是當「托嘉塔」這個瘋女人登場後,原本的復仇劇唐突地變了調,成了不倫不類的黑色幽默動作片,雖然詭異的要命、卻也異常有趣,這讓《炎拳》跳脫出「為殘酷而殘酷」的這種框架,塑造出獨樹一格的特色,也是讓我很難給予心得的主因,有好幾幕都讓我「你他喵的讓我看了什麼?!」(大笑)

另外,「電影」在這部作品中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雖然在這種末世瘋狂的世界中提起這詞彙感覺很不搭嘎,但事實上推動整部故事的契機全都源自於「電影」!甚至我還覺得這部作品中的分鏡方式就很像是電影的分鏡方式與畫面設計,雖然有些不流暢,但視覺效果卻相當強烈,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一片雪白的冰冷世界中,一名被火紅烈焰包圍的高大男子───

嗯,光想像就覺得很帥啊~XD

目前故事還在連載中,據說會分為「序、破、急」三個篇章,現階段已經入第二章,如果能夠保持這種有趣的調性,我會很期待後續發展的~

人類的未來究竟會如何呢?艾格尼就會這麼一直燃燒下去嗎?托嘉塔能完成心目中的自製電影嗎?其他角色們的未來又會如何?真是超在意的啊~WWWW

總而言之,《炎拳》的故事在意外性與發展性上都很有趣,雖然不排除之後劇情爆走的可能,但現階段我看得很開心,有興趣的人不妨找來瞧瞧~

以上。
 

2017年4月17日

《琴逢對手88》漫畫閱後感

作 者:川崎宙
原文名:コントラスト88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 (未完)


這是一部描述對於「彈鋼琴」如何充滿執念的故事~(笑)

故事大綱描述一對從小學習鋼琴的姊弟「和田黑乃」與「和田白郎」,他們擁有絕佳的天賦,而且幸運的受到了巨匠級的鋼琴家所指導,小小年紀便嶄露出驚人琴藝,而且他們還有個共通的秘密,就是他們可以看見由曲子所擬人化的形象,並且偷偷的將他們命名為「妖怪」。

旗鼓相當的姊弟兩人彼此視為競爭對手,多年來相互切磋,然而,實際上白郎早在幾年前就再也看不見「妖怪」了,可是為了能繼續當姊姊的對手,僅只能默默地咬牙苦撐,努力隱瞞自己根本不是天才的事實───簡單來說,就是凡人想與天才並駕齊驅。

本作原書名直接翻過來就是「contrast88」───對比的88,意思除了指鋼琴外,還有比喻這對姊弟之間的關係:天才的姐姐與凡人的弟弟。

所以翻譯成「琴逢對手」這種通俗易懂的書名好像也沒什麼不好?雖然網路上另個譯名「88音符的黑白戀」感覺比較浪漫,但總覺得好像會被誤導成某種禁忌戀情...(默)

我說、這對姊弟真的是姐弟啊!!是那種真正姊弟會有的相處模式,大家不要誤會!!姊姊是會把弟弟壓在地上阿魯巴的啊!!

而黑乃與白郎的性格也很對比,自信強勢的天才黑乃,怯弱自卑的凡人白郎,雖然完全不一樣,但是他們卻有一樣的共通點───「絕對不放棄鋼琴」。

在故事上其實節奏很快,才三本單行本的量(日本方面),但卻把想彈鋼琴的執著強烈的傳達出來,尤其是激昂的情感表現,簡直快讓人喘不過氣~

特別是姐姐超兇殘的(在音樂上),被推開那裏我整個都嚇傻了啊喂!

不過啊,在面對天才那令人絕望的壓倒性才能,凡人亦有凡人的戰鬥方式,除了刻苦不歇的拚死練習外,還有名為「模仿」的方法,白郎他透過模仿黑乃的演奏去揣摩、吸收、成長,最終終於見到了屬於自己的「妖怪」。

總結:
雖說這是作者的初次連載作品,在畫技上略為不穩定,分鏡與情感的連貫上也偶爾會出現不順暢的地方,而且感覺因為想說的事情很多結果貪心的塞了很多東西進來,故事變得有些滿過頭了,但無論如何都是瑕不掩瑜的良作。


P.S.姊姊的女王氣場帥氣撩人到我都不知該如何是好了...(///艸)


2017年4月13日

《動物朋友》動畫觀後感


けものフレンズ

導演、腳本、演出:たつき
概念設定:吉崎觀音
劇本統籌、編劇:田邊茂範
音響指導:阿部信行
作畫指導:伊佐佳久
美術指導:白水優子
動畫製作:YAOYOROZU(ヤオヨロズ)
集數:12 (完)


本作是由手機遊戲改編的全3D動畫,原本以為這種在撥出之前遊戲就已關服的低成本兒童向動畫,且撥出第一話沒五分鐘就不少人棄番的作品,應該就會是當季的墊底番,可沒想到第四集撥出後開始產生話題性,並且逐漸吸引越來越多的觀眾,直至最終回的網路放送還出現驚人的超高人氣,打破當年《魔法少女小圓》最終回的紀錄,成為跌破所有人眼鏡的超級大黑馬~

因為是如此的話題作,所以我就抱持極大好奇下找來看了wwww

在看之前雖然聽不少人說前幾集很冗長、很無聊,但大概是提前做好心理準備的關係,我倒覺得還不錯說?整體而言蠻順暢的,不知不覺就看完一集又一集───

真是、如此正向清爽的情節發展,搭配上自然而不賣弄的萌系角色,在現今的五濁惡世(?)中真是股難能可貴的清流啊啊啊!而且吉崎觀音的人設用心過頭了吧!?設計的超細膩啊!!

角色們超可愛!!各式各樣的獸娘們超可愛啊!!而且那些官方CP也太懂啦!!(請冷靜

稍微介紹一下這部:

《動物朋友》的世界觀建立在一種名為「砂之星」的奇特物質上,砂之星不定期會從某個火山口噴發,只要動物碰觸到砂之星就會變成「動物朋友(friends)」,動物朋友是一種具有人形又同時擁有動物習性與特徵的獨特生物,但具體究竟是基於何種原理化為人形至今依舊是個謎~......換句話說,這也就是將俗稱的「動物擬人化」進行強硬合理化的設定啦~(笑)

故事的舞台是個名為「JAPARI PARK」居住著無數動物朋友的地方,某日,一名失去記憶的少女(※註)出現在此,就在少女徬徨無措時,遇到了一隻由藪貓人形化的動物朋友,藪貓告訴她如果想知道自己是什麼動物可以前往「圖書館」調查,於是兩人就這麼一起往位在遠方的圖書館前進───附帶一提,由於少女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動物,暫時被藪貓取名為「背包(鞄)」。

劇情隨著兩人與路途中遇到的動物朋友們的各種困擾而展開,過程中會逐漸揭露出這座「JAPARI PARK」的部分情報,這種預料中的意外性簡直讓人欲罷不能呢wwww

而且最難能可貴的是這部作品裡,角色們多是以肯定正向的方式對待他人,不會否定對方(有也是傲嬌),這種純善溫和的世界據說也是吸引廣大觀眾的特色之一。


※註:背包的性別其實在官方說法是「不明」,但基於各種私心我想當她是女孩子......


下收有嚴重劇情透漏的感想,為不影響觀賞體驗,強烈建議沒看過的人止步。

2017年4月12日

[starbound] 遊戲成果報告


諸君,沉迷於《starbound》近一個月來的我,終於想到該來寫寫心得了......只是依舊是《starbound》(被揍)

話不多說,首先放圖!

這個是我的船~
因為個人習慣是在接觸新作品時先採取最保守的作法,所以角色種族選了人類,這艘就是人類太空船升級到最高階的模樣。
至於裝潢部分則是依個人喜好的拆掉幾個區域,最滿意的是太空船中心的工作區,我把飛船甲板拆了露出背景,再將實際有功能的工作臺搭配上各種感覺很科技的裝飾~整個愉悅~
船員全種族(含企鵝)雇用,不過職業部分還差「藥劑師」雇不到。


再來這個是我的農場基地ww
目前全遊戲現有的32種可栽培作物我已取得30種了,就差「羽冠花」和「霓虹瓜」還沒找到,至於樹苗類食材部分,像能生成「椰子」、「蘑菇」、「仙人掌」、「外星水果」、「海帶」、「雪球」(?)的樹苗則全都入手啦~XD
牲畜部分,除了那會生產植物纖維的牛我沒買之外,其他全買齊了,至於為何不買那品種的牛...那是因為我有可以直接生成植物纖維的樹苗啊!大面積栽種可遠比向牲畜收成要來的有效率多啦!!


接下來是我的海洋基地
上半部是煉油廠,地表部分還用月球基地系列家具召喚了兩名月球基地礦工守衛過來,看起來就很像工作人員吧!WWWW
油廠主要生產的是「液態能源」與「油(石油)」,另外還有「生命之水」和「毒水」,下半部則是我的化石展示廳以及最下方的魚類展示池~
化石蒐集目前才剛起步,所以很空...魚類部份在四大水域(海洋、毒水海、寒冰海洋、岩漿海)中的魚基本都有釣到八成以上的魚種,還在努力中...

附帶一提的是,昆蟲蒐集也達到八成,還在規劃看是不是放在化石展示區一起展示~


然後最重要的主線劇情......我還沒通關( 艸)

沒關係,反正慢慢玩可以玩得比較久!OK的!


再來嘛,來分享一下遊戲中意外的小發現~

《starbund》裡同個帳號,縱使不同角色也會是在同個世界中,換句話說,假設我的主要角色(大號)蓋了座完備的農場,之後當我再開其他角色(小號),只要我有該農場的位置座標,我就可以和主要角色共用這座農場!連裝備物資啥的,也都可以藉由此方式轉讓!

當然,因為遊戲中的世界很大,用開飛船的方式移動過於不切實際,用傳送門紀錄的方式才是正道!而這方法就需要靠朋友協助啦~

首先,開主帳號請你朋友到你世界裡的設施傳送門設點,然後一起退出,之後再開小號上線,請朋友用傳送到該設施的傳送門,組隊後再傳送到朋友旁邊,如此一來就可以共用設施啦~XD

嗯...其他嘛...大致上就是這樣吧?總之這幾天我應該會乖一點~

以上。


2017年3月23日

《Starbound星界邊境》遊戲心得


這個...好好玩......
基本已經是完全中毒狀態惹...(掩面)

2D太空沙盒探索遊戲《Starbound星界邊境》由英國獨立遊戲工作室「Chucklefish」所開發,其風格是類似結合麥塊的自由建設與物資蒐集、角色扮演的解任務與探索故事、洛克人的2D卷軸式戰鬥與關卡模式,讓你一款遊戲三種滿足~不掉坑根本不可能嘛~(再掩)

本作從2013年年底開始測試遊戲,歷經三年直到去年也就是2016年7月才推出正式版,據說是從製作《Terraria泰拉瑞亞》這款遊戲團隊中分出來的人員做的?雖然我沒玩過《泰拉瑞亞》,但依我兩款都玩過的朋友所言,玩了《星界邊境》就沒必要去玩《泰拉瑞亞》,就感覺上《星界邊境》比較類似「完整版」,而且遊戲上的戰鬥難度也沒有《泰拉瑞亞》那麼高。

遊戲本身有主線劇情,故事一開始就是玩家的母星遭到不明生物攻擊毀滅了,玩家匆忙間拿起「物質槍」就跳上自己的小太空船緊急逃亡,結果卻拋錨於一顆蠻荒星球的軌道上,在沒有燃料、缺乏食物的情況下,玩家只能從眼前的這顆星球開始蒐集資源,想辦法回歸星際文明,並調查造成母星毀滅的原因───

在遊戲中隨著主線劇情的推展,很多功能會跟著解鎖,到後來等主線打完之後就會變成像麥塊那樣得自己找事做~而玩家一開始有七個種族可以選擇,但卻還有更多不可選的種族,每個種族都有各自的風格、建築與各式各樣的特色裝飾,東西多到快記不住啦啊啊啊~~有蒐集癖的玩家一定可以玩得很開心WWWW

還有啊,我覺得《星界邊境》是款很忙的遊戲。(躺)

拿我非常熟悉的麥塊(minecraft)來舉個例子,同樣是生存模式,麥塊雖然有飢餓條,但只要站著不動或簡單的走走路是不會有任何降低的,而且餓到開始扣損生命值時,直到最後的0.5血時會鎖血,不會真的死掉實在非常親切。

《星界邊境》在飢餓設定上卻完全不同,遊戲期間時時刻刻都會降低飢餓值,降到最後還真的會餓死,必須常常吃東西,可是食物卻有保鮮期限,除非放到冰箱裡去,不然很快就會壞掉變廚餘,根本無法大量囤積食品,遊戲前期還做不出冰箱,光是整天在確保食物對新手玩家就是很艱辛的難關......(遠目)

不過《星界邊境》不會噴裝和攜帶在身上的設備真是謝天謝地,雖然資源、耗材和食物之類的還是會噴,但麥塊可是全部噴光光啊!!

其他還有不少有趣的模式與玩法~
例如去挖太空船的能源礦就實在很好玩,在低重力(輕飄飄)的星球上,被打不死的怪物追在身後,只能邊挖邊逃,直到撐不下去時才傳送回飛船上~你追我跑的遊戲方式非常有趣WWW

然後挖掘化石也很有趣,它很像是種猜形狀的小遊戲,成功的話就能獲得化石,化石還分大中小,中與大的化石還要組合,同時你也能做出展示窗來放置......根本就是引誘玩家去蓋博物館嘛!!( 艸)

至於我覺得這款遊戲最棒的地方,果然還是能夠和朋友一起玩這點!!

一起遊玩的方式有兩種,一是利用steam網站的功能直接加入朋友的世界中,另一種是建設個伺服器的世界,兩者的差別是去朋友的世界需要朋友正在玩才能加入,而伺服器則隨時可以去玩。

附上約五分半鐘的官方宣傳影片,畫面和音樂全都是遊戲中出現的東西~音樂超好聽!


接下來我想說些遊戲中沒教你的事:

2017年3月15日

《邊緣行動》漫畫閱後感

原 作:芝村裕吏
漫 畫:キムラダイスケ
原文名:マージナル・オペレーション
出版社:尖端
集 數:3 (未完)


這個好好看!!ヽ(;゚д゚)ノ
好看到最近都不熬夜的我還因此破功的好看!!<<牽拖

故事類型屬於現代軍武類,不過主角身份比較特別,和一般這種作品會出現的主角不同,並非是戰鬥員甚至軍火商這類人物,他是利用通訊器材在遠距離進行作戰指揮的戰術指揮員。

30歲的原尼特族「新田良太」因所屬的公司惡性倒閉,失去工作走投無路之下,在網路上看見了外資的民間軍事公司刊載的廣告,受到其高額的薪資所吸引,抱著隨便怎樣都好的心情前去應徵,結果卻因為擅長軍事策略遊戲的關係,意外的獲得了賞識而錄取,於是日本尼特就這樣前往了戰火紛亂的中亞地區任職───

嗯,雖然一開始看這部只覺得還挺有趣的,然而當故事來到主角開始自己獨立出來創業(笑)後,卻變得超好看的啊啊啊!!少年兵們好帥好可愛啊啊啊!!

尤其是看著主角為了討生活,帶領著少年兵們四處征戰,結果其優異的軍事才能讓他誤打誤撞地在傭兵界闖出名號,越看越讓人心癢難耐啊!!

而且這部的看點就是在於小規模的軍事行動上,主要的是以團隊的策略行動為主,沒有一騎當千的這種耍帥狀況存在,這種注重團隊合作的類型我超喜歡的!!

特別是主角的戰術視野與大局觀超級好!那種千里之外運籌帷幄的自信,彷彿就像親臨現場一樣的清晰,難怪會被少年兵們稱作「老鷹」,這種兼具冷靜理性與剛正熱血的性格,真的讓人非常有好感!我喜歡這傢伙~www

然後就我所查到的資料,這部的原作是小說,第一部共五集,外加二本外傳、二本短篇集,第二部正在連載中,台灣好像還沒代理的樣子......

不過雖然我很想知道主角最後會帶著這群孩子們去往何處、未來會如何,但實在是不想去啃原文小說啊啊啊~拜託哪家出版社好心代理一下吧?漫畫連載太慢啦~><

......呼姆~總而言之,《邊緣行動》這部作品很好看,推薦!

以上。
 

2017年3月12日

《龍的牙醫》動畫觀後感


龍の歯医者

集數:前篇 + 後篇
監督:鶴巻和哉
原作/脚本:舞城王太郎
脚本:榎戸洋司
人物設定/作畫指導:井関修一
製作總監/音響監督:庵野秀明
動畫製作:Khara
制作・著作:NHK


這部動畫其實最早是「日本動畫人展覽會(日本アニメ(ーター)見本市)」中推出的短篇動畫,全長大約8分鐘,後來被NHK相中而改編成長篇作品,由「天狗蟲篇」和「殺戮蟲篇」兩篇組成,每集約45分鐘,換句話說這幾乎可以當作是部長達90分鐘的劇場版作品~

故事背景是個架空世界,時間點類似二戰時期,當時有個很像日本的東方國家與「龍」訂下約定,雖然「龍」不會直接參與戰爭,但會協助守護這個國家。而這名為「龍」的不可思議存在,其力量來源與唯一的弱點就是祂的牙齒,於是乎有一群被「龍」所選中的人們每天都在龍的牙齒間穿梭,守護龍牙不被蛀牙菌或其他東西所傷,這群人被稱做「龍的牙醫」。

某天,身為牙醫的女主角「野之子」在龍牙中發現被龍所復活的「黃泉歸來者」,這個死而復生的少年名為「貝爾」,生前是敵軍的少年軍官,然而現在卻已無家可歸。於是牙醫們接納了他,並讓貝爾跟著野之子學習如何成為龍的牙醫,日子平穩的過去了,直到那傳說中在十二年前幾乎讓牙醫們全滅的蛀牙菌「天狗蟲」突然現身───

這部可以說是用故事來介紹設定的類型,例如說龍牙的不可思議之處、牙醫們的生存方式與風俗等等,藉由貝爾這個外來者的視角來一一展現,而後半段則是開始了比較有冒險風格的動作劇情,整體而言表現的挺不錯的~雖然未解之謎還是很多就是了(笑)

然後關於我個人看完這故事的感想嘛......嘛~有些惆悵呢......雖然浪漫感是有的,但果然還是惆悵感居多啊~以遊戲來分類的話,這應該算是所謂的TRUE END吧?

還有那啥...說實話,這故事裡的那頭龍實在長得不怎麼好看吶~不過真的超大的,現實中如果存在這種生物絕對會很想上去參觀一下!

另外就是蛀牙好可怕!!這蛀牙看起來真的好可怕啊啊!!(尖叫)

其他的話是還有些想說的,但因為會劇透所以下收,這裡放上最初的8分鐘短片給大家瞧瞧~



(這段劇情後來有被節錄改編後收入到長篇裡面)


接下來想稍微聊一下故事,不想被劇透的請迴避:

2017年3月11日

《幼女戰記 (5) Abyssus abyssum invocat》小說讀後感

作 者:カルロ・ゼン
原文名:幼女戦記 (5) Abyssus abyssum invocat
出版社:台灣角川


這集可以算是一直以來都很囂張的203航空魔導大隊受挫的一集吧?
雖然嚴格來說還是立下了戰功,但對譚雅自己而言卻是個嚴重的失敗...不過所謂踢到鐵板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上一集還記得譚雅被要求組成名為「沙羅曼達戰鬥群」的實驗部隊吧?這集一開始就被參謀本部派遣去東部戰線執行些非關鍵性但非常危險的的偵查作戰,好不容易發現了問題點而返回首都待機,沒想到卻又被派往北方進行敵船攔截的任務,在受到慘痛的代價後,又被硬塞進新建立的超菜鳥戰鬥群部隊,繼續以這種幾乎都是新兵的部隊在東部戰線努力,更糟的是冬季即將來臨───

以上就是本集的戰況~
要說趣味性比起前幾集是偏低的些,不過倒是難得看到譚雅因失去部下而出現悔恨的情緒~雖然她自己主觀上是認為浪費了寶貴人才的懊悔,但我看起來還是有著單純失去戰友而悲痛的因素在......譚雅其實真的是個很好的長官啊!(雖然很嚴苛~XD")

下集好像才會真正開始打冬季雪地戰的樣子?而且現在帝國面臨到的世界情勢真的很險峻啊......雖說勉強有了突破口,但依舊很不樂觀呢......這個故事會依照我們所熟知的史實發展嗎?還是說會有個完全不一樣的結局呢?真在意啊~

是說,因為無法選擇是要成為精神上的同性戀、還是肉體上的同性戀,所以決定保持單身不去理會這無解問題的譚雅還蠻可憐的~XD"
雖然我個人私心覺得成為肉體上的同性戀是比較好一些的選擇就是了(笑)


【相關閱讀】:

《幼女戰記 (1) Deus lo vult》
《幼女戰記 (2) Plus Ultra》
《幼女戰記 (3) The Finest Hour》
《幼女戰記 (4) Dabit deus his quoque finem》
 

2017年3月7日

【無斷轉載】End Poem 終末之詩

這首詩出自於「Minecraft」這款遊戲中,當玩家殺掉一個世界僅有一隻的終界龍後,從開啟的傳送門回到主世界的同時會出現在螢幕上,可以說是這款沒有特定目標的遊戲中,類似結局般的存在。

內容為兩個不明存在之間的對話,話題主要涉及玩家本身,據說展現出一元論與長青哲學思想的味道。

然後、老實說、玩了這款遊戲這麼多年...我到今天才第一次看過這首詩......( 艸)
其實是有在創造模式下看過英文版啦!但是直到今天才心血來潮的找出翻譯來看......玩家失格( 艸)

總之,身為個資深Minecraft玩家,還是把它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作者是Mojang的員工。
※這位外國youtuber詮釋的挺不賴的WW >>點我
 

《尖帽子的魔法工房(暫譯)》漫畫閱後感

作 者:白浜鷗
原文名:とんがり帽子のアトリエ
集 數:1 (未完) ※台灣未代理


太──太、太讚啦!!
我好喜歡這個嗚喔喔喔!!・゚・ヽ(≧∀≦)ノ・゚・

純正的王道系奇幻風格、濃厚的魔法冒險元素、華麗細緻的筆觸、充滿品味與設計感的畫面構成、重點是還有一群可愛的少女們!!!這種魔法世界我超喜歡的啊啊啊啊!!完全我的菜啊啊啊啊!!!・゚・ヽ(>Д<)ノ・゚・

故事的主角是名住在鄉下裁縫店的女孩「可可(ココ)」,從小她就嚮往成為個魔法使,雖然也從一位神秘的魔法使那裡獲得了一本繪本,可是不是天生的魔法使就無法使用魔法,直到幾年後一位名為「奇弗利(キーフリー)」的魔法使來到了村子裡,可可意外目睹到施法的過程,從而發現了魔法的秘密───

嗯,真的是很王道的展開啊~可是所謂的王道就是明知道會這樣發展、但就是很好看啊!!
不說別的,這部基本上光看畫面就爽啊!角色性格上女主角雖然很有女主角的特質(笑),過於浪漫又容易惹事,不過懂得反省,腦袋也不真的太笨,算是討喜的性格~其他的女孩子也很有個性,應該隨著事件發生越能表現出她們魅力才是~

不過那師父根本是個蘿莉控吧!?四個徒弟全都可愛的女孩子啊你這混帳啊啊!!(狂搖)

另外這部作品讓我驚喜的還有那個「魔法」的設定,雖然也能算是很王道的系統概念,但真的既簡單又很有趣,是很優秀的設定~www

目前本作的篇章數還不多,但因為完全命中我的喜好,所以應該會密切的追蹤下去,推薦給喜歡正統魔法風格的朋友。

以上。

 

2017年2月24日

《床底下的怪獸》漫畫閱後感

作 者:某N°
出版社:愛尼曼數位
集 數:1 (未完)


意料外的好看!WWWWW
乍看之下風格頗為童話,但其實有著些許晦澀黑暗的氛圍,在戰鬥與情感拿捏的比重分寸上掌握得很不錯~相當有趣的一部作品。

《床底下的怪獸》的故事概念從書名就相當直白的一語道破,小孩子總是有害怕過床底下、衣櫃裡或沒開燈的房間中是不是躲著怪物的時候(我現在比較怕有躲人...),那份害怕其實就是生物天生對未知的恐懼,雖然在長大的過程裡會以理性與意志力來慢慢克服,逐漸擺脫這莫名的不安。

而這部作品就是以此為發想根基,描述當人類沒注意到的時候,玩具和玩偶們是會自行活動的!它們每晚與「床底下的怪獸」戰鬥,捍衛孩子們不被惡夢侵擾,是孩子們的「守衛」。所以如果你有做惡夢就代表你家的守衛被怪獸打倒啦~(笑)

雖然那玩具會動部份讓人直覺聯想到《玩具總動員》,不過在這故事裡加上了守衛們會「因孩子們不再需要他們而消失」的設定,並且一開始就告訴你「守衛就是喜歡守護孩子們」,他們天生就是喜歡這麼做,所以就愉快地接受這設定,然後享受故事吧!

故事的主角是一隻布偶「狼先生」,雖然他守護的女孩略有些詭異之處,但至少日子過得很充實。某天有隻奇怪的怪物來到了女孩床下,這怪物失去記憶、個性怯弱,完全不侵害孩子,很煩很黏人,而且怎麼趕都趕不走,結果不知不覺間逐漸演變成了守衛與怪物共同生活的奇妙狀況───

然後角色的描寫上很棒,不管是身為守衛的玩具方,還是身為讓孩子做惡夢的怪物方,甚至連孩子們本身也很有意思~我看得很開心!XD

例如鱷魚大叔與戰隊少女(笑)這對就很棒啊!才短短幾頁就讓我瞬間腦補了一大段他們倆的故事啊啊啊!!!

守衛們的消失實在太令人感傷惹...QAQ

還有像被代代相傳的士兵先生感覺就很有故事,好在意這老兵的過往喔~

另外關於守衛們可以從孩子們賦予的想像中獲取力量的發想也很讚,狼先生有沒有機會再有其他的型態呢?好在意啊~><

嘛~反正目前也才連載沒幾回,未來會變得如何也不清楚,只是希望能繼續的有趣下去就好了......

總之,《床底下的怪獸》是部有趣的作品,推薦!



另,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網路連載版時臉比較臭的狼先生...單行本被修正的太過可愛啦!XD"

《錦繡農家》小說讀後感

作 者:那時煙花
集 數:557章 (完)


穿越系的純正種田經商文,佐以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

設定上是女主角穿越到類似中國古代的異世界,成為農家三房裡的么女「丁小橋」,並從小女孩的身份開始新的人生。然後因為女主角是個吃貨,所以一開始她們家是從採集販賣各種美味野菇起家,接著販賣食譜獲得橫財,之後開始買田種地,進行多角化經營,最後以餐飲業獨占鰲頭,成為一方富甲的故事。

劇情編排雖然很普通,非常王道的按部就班,但在人物表現上實在是精彩絕倫!WWWW (我指的是八卦鄉土劇那方面)

怎麼會有如此蠻橫、勢利、不要臉的牛皮糖親戚?尤其主角的奶奶張氏,其潑辣無腦程度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偏偏你還真拿她沒辦法~XD"

由於女主角生長的丁家人口頗多,而且受到女主角長期潛移默化的影響,丁家的女人到最後都成為了不簡單的人物WWWW看這些配角們的故事也挺精彩的~

整體而言是部安定安心的作品,喜歡種田經商類型的人可以看看~

以上。


【相關閱讀】:

《獵者天下》小說讀後感

 

2017年2月12日

《OVERLORD11 矮人工匠》小說讀後感

作 者:丸山くがね
原文名:オーバーロード11 山小人の工匠
出版社:台灣角川


嗯哼~如書名寫的一樣,這次故事的舞台就是矮人王國啦~

安茲他在上一集糊裡糊塗地就收下帝國成為從屬國,然而政治部份完全不行的他,藉由前去未知的北方與矮人王國締結邦交為藉口,順利的從政務上逃走了(笑)

其實基本上這集沒有太需要特別提的事情,大約就是抵達矮人王國時正巧遇到矮人們的死敵種族「掘土獸人」的侵略,安茲他們以協助抗敵排除危機作為突破口,成功的完成邦交任務瞜~而且連安茲覺得好奇的盧恩工匠也全都招攬~真是可喜可賀~

然後理所當然的順便把掘土獸人全族外加佔據矮人舊王都的霜龍一族全納入支配下啦!XD

比較值得一提的部份就只有最後的安莉村長那段吧?這讓人好奇不已的結尾究竟??WWW

下集終於會出現能和魔導國一較高下的勢力嗎?真期待WWW
(雖然我覺得不太可能出現就是了)


【相關閱讀】:

《OVERLORD1 不死者之王》
《OVERLORD2 黑暗戰士》
《OVERLORD3 鮮血的戰爭少女》
《OVERLORD4 蜥蜴人勇者們》
《OVERLORD5 王國好漢 [上]》
《OVERLORD6 王國好漢 [下]》
《OVERLORD7 大墳墓的入侵者》
《OVERLORD8 兩位領導者》
《OVERLORD9 破軍的魔法吟唱者》
《OVERLORD10 謀略的統治者》
 

2017年2月9日

[TRPG(偽)] ゆっくり妖夢と本当はこわいクトゥルフ神話



「饅饅來妖夢與真的很可怕的克蘇魯神話」

作 者:朝霧かっちゃん
原出處: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0619846
集 數:32話(完)


這超有趣!!WWW

雖然之前早已多次聽聞過這個很有名的仿TRPG跑團影片,但卻是直到最近才在吃晚餐時拿出來配飯,結果一看不得了!一集接一集的不斷看下去、就這麼完全上鉤啦~XDD

至於不明白什麼是「TRPG」、「克蘇魯的呼喚(CoC)」甚至「跑團影片」的人請自行去查詢吧,我懶得解釋了~(喂)

這部如果硬要說它的缺點,那大概就是過於慢熱了,要到第二回中後段時才開始正式進入劇情,前面幾乎都是在介紹TRPG的基本概念以及玩家與GM之間的閒聊,沒耐心的人可能還沒看到有趣的地方就放棄啦!可是一旦開始劇情就會發現這東西做得真好!尤其是劇情安排上真心精彩!!選用的素材畫面、BGM與演出效果都意外的傑出,明明是各種八竿子打不著的奇葩組合,可偏偏就讓作者硬是結合起來......這份才華與毅力值得大力喝采!WWW

然後這雖然看起來是跑團紀錄,但事實上看到後來就會發現這是偽裝成跑團紀錄的創作故事,真實跑團怎麼可會有這麼神的PC(玩家)與精巧的事件伏筆?連那些NPC的劇情對話也不需要發生才對,所以怎麼想都只能是創作故事,而且作者「朝霧かっちゃん」也確實是漫畫原作者兼小說家,現在主要以「朝霧カフカ」的名義活動中,也是那部《文豪Stray Dogs》的原作者......是說這作者後來是發生了什麼事?為啥那《文豪Stray Dogs》會如此殘念...(超失禮)

主要角色是GM一人、玩家四人,遊戲中的NPC們另算,基本上所有角色都是從ACG作品中登場的人物,而作者也讓他們非常符合該角色的特性,例如那個龍崎就真的很龍崎,腦袋好到爆炸啊啊!!還有那個五郎,明明角色出處與其技能完全無關,但怎麼就有辦法把素材處理的如此帥氣!?另外像東方角色是用MMD來呈現,3D和其他人的2D畫面放在一塊看久了卻也挺搭的!?這是什麼巫術!?更過分的是那AA圖!明明只是個AA圖卻讓我看到痛哭流涕啊啊啊!!

然後各個CP好萌喔喔喔!角色魅力超棒的!看得好開心啊~XDD
雖然每話平均約20分鐘,32話看下來幾乎等於三季動畫番的量,但卻一點都不覺得長!實在太有趣啦!這個!XDD

總之,影片大推薦!

以上!


P.S.這部在日本那裏後來好像有把角色改了名字、外型然後漫畫化,重新命名為《水瀨陽夢與真的很恐怖的克蘇魯神話(水瀬陽夢と本当はこわいクトゥルフ神話)》,網路上也能看見漢化版,但評價實在不太好...大家就當沒那東西吧~(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