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Letter Bee-信蜂》


作 者:淺田弘幸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這本目前出第一集,我在趕火車時急忙買下來的。

不過買的值得。

當初會買是憑直覺,畢竟漫畫看多了,單看封面就能猜到七八分。
後來看到作者名字,還有裡面的彩漫我就大概知道他是誰了,
查了一下果然是他!

來聊聊這書吧!
它的世界觀很有趣,在講一個全部都是黑夜的世界,
只有首都上空有個小小的人照太陽,離首都越遠的地方就越暗,
而在穿梭在這片黑暗中,冒著被巨大鎧蟲攻擊的危險,
並把信件傳遞到收件者手中的人,就是“信蜂”。

主角拉格‧辛谷一開始被當成“信件”,交由信蜂葛修送往目的地。
然後過了五年,拉格立志成為像葛修一樣的信蜂而出發旅行...
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被巴)

唉呦~人家我超討厭講劇情的啦!如果信任我就自己去看嘛!
抱歉喔,反正我的推薦就是這麼的不負責任!哼!

P.S.以郵差為主題的的作者,我記得渡邊祥智他也有畫過一篇短篇...
嗯,個人覺得他的作品似乎越來越平淡(無聊)了...以前的比較有趣= =a
 

台北行的二三事

 
我回來了.....(倒)

唉呀呀~大概是宅太久了,這次的台北行中所走的路,
居然是我這學期以來走最多的一次...|||OTZ

而且台北人走路速度都好快喔,我跟的很累耶!


然後晃去北美館看海洋堂的展覽,還跑去看電影“我是傳說”。

敗了賢狼第四集,老夫老妻啊~這小倆口~(笑)


再來是關於政治的事,蠻感慨的。

以前的廣告都是說自己好,現在都是說別人不好,看了真感慨。

不過也有看到有設計包裝過的競選廣告,是平面廣告的,
以設計的角度而言設計的真不錯,看來這年頭什麼事都需要設計過。


奇怪了,這次台北行居然是我這幾個月以來生活作息最正常的幾天...
但是雖然有睡飽卻還是很累....怎麼回事呢?

嘛~先這樣了。

 

2007年12月17日

二創的問卷


被阿點名,然後我有空。
所以有興趣的人自己拿去看吧。

2007年12月16日

推薦動畫《惡童當街》



原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作者:松本大洋

在日本是2006年年底上映的,最近要來台灣了!
人物畫風非常的我流,感覺頗有美式的味道。

對剛看到電影中出現的人物時,絕大多數的人應該會呆愣一下,
因為那對於習慣美型人物的我們而言,可是種挑戰(笑)

不過接下來的背景繪製與高超的運鏡,就會使你不在乎這件事了。
而且看到最後還會認為,如果不是這總風格的話還表現不出這感覺~XD

內容在敘述街頭兒童“黑”與“白”的故事,
詳細照慣例就略過了,有興趣的請自己去看!
我只能說這片很棒!棒到我都忍不住到處推的地步!

附上些相關物:


(日文版封面,台版已絕版了)


電影公式站連結

P.S.我一直覺得背景風格很像帝國少年....是我的錯覺嗎?="=
 

2007年11月26日

《糖果子彈》小說讀後感

這幾天因為剛發表完,所以大家開始打起久違的劍魂。
真開心啊~打到拇指紅腫,可也笑的非常開心~XD
果然電動還是要和朋友一起玩呢!

講到這個,東方花映塚阿璁和阿怪居然比較喜歡這作耶!
原來東方系列對一般未接觸的人而言,是能和朋友玩的對戰比較有趣啊?
嗯嗯嗯...(記下)



回到這本小說。
其實早在幾天前就看完了,只是因為一些瑣碎的原因一直沒發...= =a


這是小說的封面,原文是《砂糖菓子の弾丸は撃ちぬけない》
很薄的輕小說,一個小時內看的完。

當初最早是在300看到杉基イクラ畫的漫畫版漢化,
因為這人之前是畫偏黑暗系的(寄生少女),有些好奇的點了進去,
可因為當時是隨便點一話,不是從頭看,所以正好看到無聊的片段,
也就只是稍微記著這件事就沒理他了~

直到兄貴再和我提起這本書,並拿給我看時我才補完的。

老實說封面實在是請錯畫師了...="=
太甜了啦!雖說是“糖果子彈”可也不是這種萌系的東西啊!
書名也很容易誤導別人,簡而言之如果不是有人推我才不會去碰的作品。

不過這本真的還蠻有意思的=w=
我原本真的興趣缺缺,但是翻開第一頁後我就感興趣了~
算是出乎意料吧?


以下感想有劇透
 

2007年11月24日

被點名的問題


阿那看到,我好像被點名了?
不過說實在的,這類型的東西我都是只進不出...
主要是沒想過要點誰吧~


01 現在的MSN版本?
不知道耶,我不是會去注意這些的人。

02 使用MSN有多久了?
忘了,至少上大學後就有在用。

03 你的聯絡人名單有多少人?
目前85人,其中有6個人不知道是誰...="=

04 你現在的顯示圖片是什麼?
平常一律是用自己畫的啦!只是最近破例給了萌菌~XD

05 上線與聊天的頻率高嗎?
最近常掛在線上,聊天的話不太固定,
至少三天內會和一人講講話。

06 現在你的MSN上的顯示名稱是什麼?
阿植 - 我需要灌溉啊啊啊~!!!!!我的花田快枯萎了啦~><
(笑)

07 最近一位新加入的聯絡人是誰?
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kei

08 除了聊天以外,最常使用的MSN功能是什麼?
傳檔案!(一秒)

09 突然不知道是誰把你加入了聯絡人名單,此時你會怎麼行動?
就先加,然後暫時歸類到“不知是誰”這個項目,
等對方打招呼後再二次歸類。

10 MSN狀態會照實掛嗎?〈ex . 明明在電腦前卻掛離開〉
會喔,尤其是真的在忙的時候。
只是有時離開會忘記掛“離開”這樣

11 有沒有封鎖或刪除過別人?
印象中沒有。

12 對你來說,MSN這種通訊軟體是怎樣的存在?
讓我能和老友貼近的存在....(好像怪怪的?)
就是超方便!資源共享是很重要的!=w=

13 最後一題!請將這問卷傳給你最近有在MSN上聊天的13位朋友
PASS~


P.S. 阿,你認識的殺是和我認識的同一人嗎?
 

《もやしもん》動畫



這是這部的日本版漫畫封面。

“もやしもん”
被大多數的觀眾稱作“萌菌物語”的這部作品,
其主打的,就是這可愛萬分的“菌”啊!!XD

超可愛的米曲菌↓


牠說的那句話意思就是“釀了你喔~(心)”

故事一開始是發生在一農業大學,主角直保擁有奇特的超能力,
他能夠用肉眼直視細菌,而眼中所看的菌就長的像上面那樣~

有趣的人物角色、有趣的各種菌類,深入淺出的介紹手法.....
真的是一部極具教育性與育樂性的好作品啊!!

公式站連結

 

2007年11月20日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樂也!

開心~~~

這幾天都沒更新網誌的原因是太開心了~~
兄貴的來訪和阿的出現讓人實在是太高興了!!結果就是一直的玩樂狀態....

修羅場開的好爽!!

然後萌菌真的很萌!米曲菌超可愛的~!!>///<
派奇編年史還是沒晚安部落經典,甚至沒另兩部好看。
寒蟬解和電腦線圈都進入最終高潮階段!讚!!
CLANNAD也開始要使出催淚彈攻擊了

貓超棒的啦啦啦啦~~~XDD


積欠之物有:
阿──民宿眾一張、電腦線圈一片
符──NANOHA A's一片
假──萌菌、線圈、寒蟬解(三部定期供應)
畢製──海報一張、設計稿N張、草(精)模N個

想挑戰事物有:
帝國進貨,目標前三
東方扉頁,目標精緻
奇幻百繪,目標霸制

想補完的有:
玲音
狼兄弟
蛛后之戰
Simoun
HELLSING OVA
BLOOD+
東方夢終劇


嗯,很多嘛~~呼呵呵呵呵呵~~

 

2007年11月15日

《精靈的守護者》動畫觀後感

最近是怎樣?動畫一部接一部的狂嗑,
結果就是現在“完全”日夜顛到的生活....|||OTZ
(早上天剛亮睡覺,直到傍晚太陽下山時才起來)

不過沒關係,反正也只有現在能這麼猖狂了!我會好好把握的!(大誤)


由知名動畫公司Production I.G所製作的這部動畫,
其畫面呈現只能用“強悍”二字來形容。


這部在各種小細節上都非常細心,不管是服裝、飲食、武器、建築等,
從許多小地方能夠很深入的感受到不同的世界觀。
尤其是在食物的作畫上,有時候會讓我覺得製作群是不是有什麼怨念啊?
畫到這種地步真的也太超過了吧?看起來好好吃....XD

另外就是戰鬥畫面了!超高水準!!
不是像一般作品常見的一道閃光分勝負,而是實實在在的畫出每一招式,
動作流暢到不可思議,卻又招招扎實!!真是太厲害了!!

對這作品稍為去查了一下,
原來《精靈的守護者》這篇只是原作《守護者系列》中的第一集而已啊,
後面還有九本的續作.....難怪我會覺得以這部而言故事劇情太簡單了點~


(這是小說封面)

講真的,這部的故事其實很簡單,但是卻用了OVA的水準畫了整整26畫!
我覺得很可惜啊!難道不可能把完整的整部都做出來嗎?
像《十二國記》那樣不也不錯?不過如果都要這種水準的話成本太高就是~
放個連結:

精霊の守り人 (官網)
守護者系列 (維基百科)

這部作品其實還蠻有深度的,尤其是看著小皇子チャグム的成長,
從不經世事的小男孩,蛻變身心皆成熟的少年,更是有感觸啊~
(後期的チャグム真的變的很帥~XD)

講些我很中意的地方吧!

我超喜歡每一話標題時バルサ的鉛筆稿!!好想要!><
一直以來鉛筆草稿都是我的死穴啊~

還有每集廣告時的那個卵!有發現嗎?明顯長大不少喔!
我還常停格去看水之精靈的胚胎長啥樣~XD
 

2007年11月14日

《NOIR》動畫觀後感


我的小電原來是電源那被燒焦了,換顆新的就沒事了,
但是不知為何的,風扇是被卡到還怎樣,變的非──常吵.......="=
就好像裡面住了一窩蜜蜂一樣,弄得我快耳鳴了>"<
想說找天換個風扇(不知道能不能換)........唉~不懂電腦還真是麻煩(嘆)

好啦,回到這部動畫。
2001年出版的NOIR,至今也有六年多的歷史了....
以現在日新月異的動畫技術與製作來看,這部其實有點...那個...怎麼講......^^a
嗯,那我就老實說好了。

(有捏)
 

2007年11月7日

《殼中少女》小說讀後感



這本SF小說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吧?
然後我在今天早上看完這三部,熬夜果然會有不小的後遺症...@@

不管了~來聊聊這本書吧!
我個人對這部小說的最直覺感想是:

「這是在講述一名少女歷經槍戰、賭博、槍戰而後自我成長的故事」(被巴)

當然還不只是這樣啦!只是這是最快的講法啊我覺得......(再巴)
故事中的槍戰很精彩,角色的定位也很鮮明、節奏感十足,
巧妙的利用讀者對於主角的好奇心來引導故事,
確實是讀起來很有趣的一部作品。

尤其賭博部分幾乎快佔到一本小說的量這點,我很訝異~
而且還能將賭博寫的如此精采且巨細靡遺,這更讓我驚訝!
害我一時會有看到發哥的錯覺~XD"(大誤)

在內容題材上觸及了雛妓、人權、生體科技等較敏感的題材,
如果去深入思考的話也是有不少能夠探討的,
但純粹當美式動作娛樂片來看也是OK啦~

GONZO15週年紀念作品原想用這部我可以理解,
因為實在是太適合改編成劇場版或OVA了!
完全可以想像那會是多麼精彩的作品~
只可惜最後如官網上的那句廣告詞一樣:


「露恩‧芭洛特/15歲——死於殼中的鳥」

...........死在殼中了,唉~
講到這裡就想到了,我一定要念一下!

GONZO啊......你們到底要弄爛幾部原本會是神作的尾才高興呢?
為何推出來的新作一開始的水準無法保持呢?
「爛尾GONZO」的戲稱何時才能擺脫掉?

嘛~罷了~其實也不是我能置喙的,以後就當作撿到賺到吧~XD


以上。
 

2007年11月5日

《天元突破》!!用你的鑽子鑽破天際吧!!



抱歉,一時之間找不到更熱血的圖,這張將就一下~

之前從朋友那拿到後,只看到第四集後就放著沒理他,直到今天。
因為最近實在是飢渴( ?! )到不行,所以也就卯起來看了!

原來啊!這部會紅不是沒有道理啊啊!!!太棒啦啦啦啦!!!!(吼)


卡米那!!陽子!!你們是最棒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吼!)


聽好!!以下我會大捏特捏!沒看過的絕‧對‧不准給我點近來!!(指)
留言也請小心,因為這裡的系統會把前兩句給顯示出來!
 

2007年10月28日

《哈利波特》第七集

嗯,一句話:

「X的!!超好看!!」這樣。

當然啦,讓人覺得遺憾和不滿的地方也很多,
多到我也不想講了~

總之,追了十年的東西終於完結,也算了了一樁心事。


以上。
麥教授趕著一群奔跑的書桌那小片段,我不知怎麼的非常喜歡~XD
 

2007年10月25日

《意外》動畫翻成【物怪】


作 者:熊倉隆敏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集 數: 9 (完)


之前就很想推這部漫畫了,趁著最近動畫化趕快來介紹。

漫畫無庸置疑,是部好作品!!
原文書名為「もっけ」,意思就是指「魑魅魍魎」這類的東西,
所以內容都和這些妖精鬼怪有關,
不過話雖如此,卻不是什麼恐怖漫畫。

姊姊靜流是「見鬼」而妹妹瑞生則是「凭巫」,
擁有見鬼能力的靜流看的到妖怪,而瑞生則是容易被附身,
所以異於常人的她們就跟著鄉下的爺爺一起生活,
並且學習著人類與妖怪共存的方法。

要我來說,這部應該算是屬於治癒系的作品。=w=

雖然長大後的靜流給人陰沉弱氣的印象,
可是她在保護瑞生時實在是很帥啊!XD
有許多篇都可以看出她其實是個意志堅強的人。

而瑞生雖然是個男人婆樣,不過畢竟是個小孩子~
有的時候就是會莽莽撞撞的,加上那種容易被附身的體質,
所以過的還蠻辛苦的。不過是個好孩子。

故事是用許多短篇組成,時間點有點亂,
有時候會跳來跳去的,不過閱讀上倒是沒太大的影響。

淡淡的故事可卻很有味道這點我很喜歡,
和《蟲師》的性質很接近,但沒那麼「冷漠」,
是很溫馨的小品~


然後動畫方面嘛.....

嗯,不好看。(一秒)
優點是有啦,音樂很好聽、背景處理漂亮又有FEEL、
配音員大咖.......雖然我覺得水樹配瑞生很微妙(不適合)......= =a

可是人物我真的看不慣.....|||OTZ
加上故事氣氛處理的不太好,有種不倫不類的感覺= =
(明明是照著原作走說....)

相較之下《蟲師》就好多了,動畫加分加很大啊!XD
初看第一集的時候我還看到落淚.....廉子奶奶~(心)

回到原話題。
在動畫中靜流她們的奶奶還沒過世,所以我在猜,
動畫製作組會不會打算把這段當作是結尾的高潮?
還是把靜流到外地讀書那段當作是結尾呢?

嗯....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大眼啦~XD
大眼那段好棒啊~!拿那段當結尾也很棒啊~(笑)

以上。
 

2007年10月24日

七姬3 & 最近看的東西



來,讓我先念一下~

累啊累~熬夜果然很累....
不過聊天聊的很開心~不管是和kei或小密,兩個人都有聊很多。
和密的時候,甚至是最近的一次“徹底”長談。
算是很好的經驗~

-------------熬夜聊通宵的分隔線(報告?那種東西就別理他了~)-----------

然後關於七姬3啊,總歸一句就是“宮姬萌”!!=w=
如果說空澄是湛藍的天空,那常磐就是挺拔的大樹了。

這集常磐的戲份大量增加,老實說我看的很開心~XD

武人出身的常磐我一直對她懷有好感~
雖說性格剛烈,但那其實也只是種偽裝,本質是個颯爽直率的人,
是位非常適合成為守護者的宮姬。

七姬我目前挺看好的,以輕小說而言,它裡面所安排的格局算很大了!
加上那種重視人物魅力的寫作手法,常常會不自覺的讓人發萌~(心)



結界師17看完了,
老樣子,反正就是好看,懶的講了~也是我期待的作品。

莉莉亞與特雷茲.......我還沒看!

哈利波特........同樣入手還沒看~
看作者介紹,JK蘿琳的財產超越英國女王啦?還真厲害

刺客後傳,看完了!
結果害我現在變的非常想看活船三部曲啊!!琥珀啊啊啊啊!!

彩雲國.....
嗯,也是老樣子。可是秀麗身體有啥問題嗎?搞的好像得絕症一樣...
難不成是不能生?如果是這樣也很有趣啊~(笑)


其他
...........忘了。
有特別想說的就會貼上來。


以上。
 

2007年10月22日

旅遊的流水帳

這次的高雄行,總歸一句就是“囂張”。


週五和正太搭八點的車下去,十點左右和兄貴會合,
跑去附近店家吃早午餐,然後因為正巧是穎老媽生日,
我們三個就合畫一張圖充當生日卡。

想到冷氣和桌子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答案是速食店~!
所以就闖進車站前的K爺爺,點了兩杯飲料就佔了一張桌子畫圖。

之後三人旁若無人的開始聊天和畫漫畫,期間有看到疑似店長的人,
在我們四周來回一下又欲言又止,過不久又來發類似折價卷的東西,
可是三人完全不為所動,第三次就聽到他對我們隔壁桌的高中生說:

「對不起喔,我們這裡不能看書,只能看雜誌和報紙喔!」

。w。

對不起喔~我們有點東西喔~我們沒有看書喔~我們只是在畫圖而已喔~

結果我們在那裡待了將近四個多小時,直到把圖完成才離開~XD
真囂張的一群人~(大笑) 店長大概很苦惱吧!

接著跑去附近的ACG專門店巡禮,稍微買了點東西。

然後晚餐被穎請吃一頓飯,就跑去附近的百貨玩,幹了很多很蠢的事,
在此就不言贅了。

晚上一群人開始聊天、畫圖、看漫畫、打電動....完全的墮落模式。
後來因為我之前已熬了兩天沒睡,終於不支倒地。

第二天快中午才醒,接著就被拖去參加穎老哥的婚禮充當工讀生,
吃了一頓好料的,然後工作是幫忙算錢(禮金)~

整疊的鈔票看起來好有趣,頭一次親手摸到這麼厚的質感,
好想拿來砸人看看....(皮在癢)

然後和六七會合,又闖進一家M叔叔開始聊天畫圖~XD"
晚上則是去夢時代逛街,感覺還蠻大的,是繼京華城、大遠百後,
我所逛過的大百貨公司。

隔天,預計搭三點的車,所以就在附近吃飯。
跑去漢神百貨的美食街吃飯,最囂張的就在這裡。

我們跑到賣高級牛肉的地方(超市),選了兩塊牛肉,
然後要求櫃檯幫我們代煎。=w=

就看到樻台人員拿煎試吃品的平底鍋幫我們煎牛肉,
還順便剪成塊附牙籤,看起來就像是一大盤的試吃品~XD

所以我們就再買了酒,找了地方配著牛肉嗑掉了。
只加鹽和胡椒的牛肉意外的美味~超幸福的啦~!


這次的高雄行,完全表現出動漫社的本色!
能和這群不做作、超直率又不拘小節的同好認識,真是太好了!
這世上大概就只有他們會和我一起蹲坐在路邊而不介意。

總之就是個小旅行,除了車費之外,幾乎沒花到錢~
謝謝穎的招待了~

以上。

 

2007年10月16日

日記流水帳

今天中午因為要開畢委會,所以昨晚比平常早就寢(說早也不算早...三點...)
可今天還是十一點半才爬起來,看來日夜顛倒的很嚴重。

開完會,想說出了門,就乾脆跑嘉義一趟,順便把那兩本小說敗回來。
路上天氣很好,有太陽又不熱,騎的有點發呆了。

結果差點輾到貓。

我有看到牠要過馬路,牠也有看到我正要騎過去,我原以為牠會慢下來,
誰知道突然加快速度,就正好跑到我車輪前,差零點幾秒就輾到了......

老實說我真的嚇到了。

心驚膽顫啊!要不是我車的煞車值得信賴,牠早就開腸破肚了。
現在我很深刻的了解到當年差點撞到我的那位司機的心情了~

然後也遇到很多紅燈。
嘉義這裡的紅燈很不錯,有倒數計時,不用盯著橫向的紅綠燈來準備發車,
個人覺得的是很方便的設計。

在漫畫店找不到那兩本小說。

超失望,尤其是又跑了一趟就特別失望。
這時候的我就會開始亂買東西。

在店內晃了一個小時,意思意思的買了兩本直覺上好像還可以的書,
結帳、走人。

看了時間快三點,天氣看起來也不太會下雨的樣子,
決定走一趟舊書店和光南。

停車的地方比較接近舊書店,晃了進去──嗯,沒有好貨。
更正,好貨是有,可是數量太大,敗不下去。(JOJO、第一神拳...)

達摩書局這間舊書店實在不錯,雖然貴了點,
但常會挖到保存良好的絕版書,我自己就在那買到不少稀有品,
當然,流動量驚人,有不少識貨的人會在那出入,
看準就買會比較保險。(當年光華商場更是誇張,繞一圈回來就沒了)

接著逛去光南。

我平常不太在意自己的外表,牛仔褲、T桖、襯衫外套、背包、拖鞋...
就這樣隨隨便便到處走,頭髮也是,隨便紮個馬尾就OK,
可是該正式的時候我還是會乖乖的穿上襯衫、皮鞋.....

好像扯遠了?我想說的只是頭髮留長了可以抓來玩而已說....
怎麼扯這麼遠?算了~

反正我在光南找到那兩本了。

O~YA~!!哇哈哈哈哈~!!果然新書就是要去光南找啊!!
非常心滿意足啊!幸好有多逛逛。

然後加了油,又差點被警察臨檢。

不是我在說,警察真的超會躲。像紅燈右轉或是闖紅燈、未戴安全帽等,
他們最會抓這些了,都躲的超隱密的,超可怕。
要不是那時正好是綠燈,平常像那種小十字路口我一定是直接騎過去....
想來真是捏把冷汗。

回到家時,沒有車,但是樓下廁所有人。

好樣的,又有臭男人擅闖空門了!="=
算了~我都已經為此絕望了~ 只希望新室友不要被嚇到才好~(聳肩)

嘛~大概就這樣吧,明天又要去找老師討論設計草圖,
今晚不畫不行了,不然小密會哭的。

以上。

 

2007年10月13日

《屍鬼》漫畫版...



.........(;゚д゚)

這個....還真是微妙啊.......

那個藤崎竜居然要畫小野不由美的屍鬼!?

由這麼亂七八糟...我流派的作家來畫....真的沒問題嗎?

雖然我也很好奇會變成啥樣.........可是......

嗯啊,到時候再找來看看好了~
 

2007年10月6日

【10月新番】逮捕令──全速前進



灑花~~~~!!
真是太令人懷念了!好久不見啊~~!我心中的搭檔NO.1!!XD

啊...想當年,這部讓我著迷了好久啊.....
以前那不好的回憶就讓他隨風而去吧~
現在是全新的開始!! \ ( - 皿 - ) /

這部在講分別去進修的兩人在經過各自的奮鬥,變的比以前更成熟更有能力,
然後,又再次搭檔,解決事件的故事。

大致是這樣的東西。

以下是第一集捏他:
 

2007年10月1日

《除靈少女》......我囧了



上面這兩本是這幾天才新出的書,我昨天在書店看到的。

我有憑直覺選書的癖好,通常十之八九都猜的中。
這兩本是兩集完,然後我看著書背,以及那《除靈少女》這書名,
還在想「怎麼又是地雷書」之類的,順手拿下來一看──....

靠!不就是那本小說《琦莉》的漫畫版嗎!?=口=

真害死人不償命,這哪裡除靈了啊?書名不是這樣讓你亂翻的好嗎!
如果不是當場去翻實體書,不然光看新書單上寫的書名根本就不知道這是啥!

後來因為畫風我喜歡,所以敗了。
看完後內容幾乎和小說是一樣的,不過這作者的畫技有加分,
以我目前身邊看過的人的評價,是很不錯的。
我個人也是給不錯的評價,有興趣人可以去找來看。

附帶一提,這封面的感覺很好,我很喜歡這種有相呼應的設計。=w=+
 

2007年9月29日

《水果籃》漫畫雜想

來聊聊水果籃這部漫畫。

如果不知道水果籃是啥的,那《幻影天使》、《魔法水果籃》總聽過吧?
就是這部以十二生肖為題材的治癒系漫畫。

這作品在前幾年還蠻風靡的,大概是出場人物不僅多又各具特色的關係吧!
劇情上與分鏡上也相當不錯,很能傳達氣氛感染情緒,
雖然獨特的閱讀述敘有時會讓人搞不清台詞為何者所言,但是一部優秀作品。

暫時先撇開最為人詬病的“謙人”部分。(兼結局安排)
來說說我對那些角色的看法 =w=
 

2007年9月18日

魔法少女奈葉25──最終時限

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這是怎樣!?這是怎樣啊啊啊!!!???

24和25之間也差太多了吧!嗄?
經費和心力全部拿來這話了是吧?嗄?

嗚啊啊啊!!!!這不推真的不行了~!!!!
從頭讚到尾啊啊啊~~!!!!!!!>口<

我也從頭哭到尾啊~~!!!!! 嗚喔喔喔喔喔~~!!!!
(邊哭邊笑)~~

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現在一整個亢奮!!!
心得等高品質版出來再補。

-------------9/23的分隔線---------------
 

2007年9月17日

影片──東方銭湯戯禄

K島撿來的,附翻譯。


影片←這裡

2007年9月16日

2007年9月15日

《零之使魔》動畫完食

今天才從北極熊那接收的動畫,
本來想說邊配飯邊看的,結果一不小心就全看完了.....

13話,雖然我沒看過小說,但好像才第一集的感覺,
而且從最後打出的字幕看來,好像有第二部?

內容...掉到異世界的勇者這樣。
後宮向,女主角是標準傲嬌屬性。

嘛~偶爾換點口味也不錯~

以上。


( 距離成果報告─── 還剩三天。)
 

2007年9月12日

《七姬物語》小說讀後感



( ̄﹏ ̄)....................

百合屬性確認。(蓋章)


啊啦~抱歉抱歉,結論說的太快了點。
應該說是有發展百合屬性的潛力才對!咈呵呵呵~
或者說,是部男女通吃的後宮型作品?(我好像把這部講糟了...= =a)

好啦,認真點。
這部是“電玩小說”金賞的作品,所以在很多部份很有電玩的味道,
尤其是以七公主所在都市為根據地,進而決心取得天下的故事背景,
非常適合發展成為戰略型遊戲~
當然這只是這部作品的一部份特質而已,主要還是角色魅力。

一開始的三個人就是騙子。

孤兒出身的偽公主“空澄”
來路不明的軍師“杜艾爾‧陶”
同樣來路不明的武將“展‧鳳”
這三個人共同為了個夢想而努力,渴望著世界最高的位置。

然後這三個人最大的特色嘛~
大概就是正邪不明的灰色人種吧?

主角空澄感覺上就是像獵人裡的小傑那樣,對是非善惡並不介意。
她只是單純的喜歡、嚮往那兩個追求夢想的背影,
而且也喜歡伴演公主的角色,然而也喜歡著平凡的自己。
要我說的話、她就如同自己名字般,是個廣闊而澄澈的人。

另外兩個人....及時行樂派的爽朗武將、脾氣暴躁的詐欺師?
嗯,應該說三人都是詐欺師才對。


來說我比較在意的地方。
黑葉小姐很萌!!(心) 而且主角還對她一見鍾情啊!XD
兩人相互告白,剩至還出現挑逗和私奔(?)的橋段!!>///<
嗄啊啊啊啊啊啊──!!

(自主規律)


總之,我是覺得比《琦莉》還要好看啦......(絕對不是這部有百合喔!)
雖然沒有十二國記那樣的熱血帥氣,但卻也有種波瀾壯闊的錯覺.....(咦?)
不過,在關於謀策與軍事編排上,還有些不夠深入,
一些像是伏筆的地方也不夠狡猾,看的不是很過癮~
或許在之後的劇情裡,這部份就會比較有趣了吧!

以上。
 

2007年9月11日

nanoha24

這集...因為有先看過別人的感想,據說是非常的慘絕人寰......(?)
 

2007年9月10日

《琦莉》小說讀後感



這本輕小說原本並不在購買書單中,
是我為了找開一張小朋友,加上一直沒找到“我的王子大人”,
所以一時情緒激動就買了.........
(想買的東西沒買到是很空虛的!!)

除了上述的理由,我會對它感興趣的理由有三:

一、書腰上的介紹,說這是雙料冠軍什麼的。
二、封底的收音機,質感我非常中意。
三、書的副標題,“死者沉眠於荒野”這句話感覺很好。

整篇故事一開始就灰灰悶悶的,跟封面的感覺很像,
就是那種充斥著鐵銹、蒸氣與煤灰,一顆已經荒廢的星球,
頹廢的夕日世界。

女主角“琦莉”就讀教會的寄宿學校,擁有看的到幽靈的靈感體質,
個性蠻沉悶的,幾乎沒有人類朋友。
然後某天,她和一個帶著老舊收音機的“不死人”青年相遇了,
之後和他以及收音機裡的亡靈一起旅行,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

從簡介上看起來就蠻無聊的,實際上我剛看開頭也覺得很無聊,
前前後後翻了三次,才一口氣看完。

前幾章大概就是他們與在旅途上遇到的亡靈間發生的故事,
感覺都平平淡淡的,劇情雖然稱不上無奈,
但大概就是像旅行很久終於可以休息一樣的感覺。
蠻微妙的。

不過後面的幾章倒是有點轉折,劇情也有了波動,
最後的結尾方式會讓我還蠻想看下去的,
整體而言,雖然不會讓人覺得“超棒、超有趣”,
但還是有讓人有“嗯,還不錯嘛”的感想。

不推薦買,不過可以拿來翻一翻。
 

2007年9月8日

寒蟬同好會


找到好東西~(心)
是寒蟬的中文漢化版,由一群善心人士所翻譯的。
雖然有幾個篇章都還未完成,不過也很滿足了~

點我

除了漢化外,也有很多的相關介紹,很不錯!
另外我也有把站址加入連結裡就是了。
 

2007年8月23日

Nanoha sts 21 感想

魔法少女奈葉 sts 21集 感想。

捏很大。
 

2007年8月22日

關於東方風神録


 
啊啊啊....真的太有趣了
ACG的世界真是太棒了!!能夠喜歡上真好!

嗚啊~真的哭了...><
果然不應該邊聽夏影邊逛的...(擦淚)


-------題外話結束的分隔線-----------


七色霧 ←(BLOG連結)


這裡有風神録四面(含)以後人物介紹,
不過也幾乎同等於故事大綱介紹了。

由於是私自連結,請低調~XD


*****************
附上BOSS們的稱號:


寂しさと終焉の象徴 秋 静葉

豊かさと稔りの象徴 秋 穣子

秘神流し雛 鍵山 雛

超妖怪弾頭 河城 にとり

下っ端哨戒天狗 犬走 椛

最も里に近い天狗 射命丸 文

祀られる風の人間 東風谷 早苗

山坂と池の権化 八坂 神奈子

土着神の頂点 洩矢 諏訪子


基本上前三面的資料比較好找,
等到同人圖和資料多一點後我會盡快補上詳細介紹。


 

2007年8月18日

[東方] 文花帖攻略心得(LV1-LV3)

這只是我個人的遊戲心得,裡面提到的攻略方法只能當作參考,
如果想自己破解的人就別看了。



遊戲方法很簡單,在文(自機)的旁邊有一個十字標,
上面會有數字會自動從0開始跑到100,那是捲底片的完成率,
要到100%才能拍一張照,照完之後又要重新捲底片。

操作的按鍵除了方向鍵外,就只有“低速移動”和“快門”兩個鍵;
兩個鍵同時按下去具有快速捲片的功能,
要注意的是,移動速度會變的非常慢。

低速移動時位於身體中心的“判定點”就會出現,
此時除判定點外被擊中都不會被擊墜。

照片要有拍到目標角色才有分數,
分數高低則是由彈幕的數量多寡來算,越多分數越高;
如果有照到魔法陣分數會加倍,一般來說差不多數到六左右就會出現一次。

只要是在鏡頭內被照到的子彈都會消除,不一定要去拍到目標。

目標角色身旁有時候會出現一個圈,會隨角色移動,
那是照相有效範圍的提示,基本上只要待在那個範圍內,按快門都能拍的到。

遠距離照相的方法,當按下快門瞬間用方向鍵來操控鏡頭,就可以任意移動,
不過還是有極限的;而且距離越遠,可照到的範圍就越小,請特別小心。
(遠距離的操控技巧要自己慢慢摸索)

附帶一提,撞到目標(或被撞)也會被擊墜。

過來人的小叮嚀:
一開始不要求高分,只要能照到能過關就好,等後來再回頭照出美麗的相片。

2007年8月16日

《ICE》動畫觀後感

把那部“ICE”下了,看完了。

.........嗯,等級C左右吧?(2.5顆星)

雖然說世界觀還蠻有趣的,在有些地方的3D做的不錯,
但就是那個吧!

僵硬的人物繪製、僵硬的肢體動作、僵硬的分鏡方式、僵硬的氣氛表達.....

還有不純熟的配音。(某些角色)


總歸一句就是“生嫩”。


好多角色看起來就像是剪下貼上不斷複製般,長的都一樣,好歹也換個髮色吧?
不過這部尺度意外的大,有R15~R18。
人被爆頭的地方有稍微驚到我;
那女僕把那管子插進兩腿間也有讓我囧到;
最後那金髮女要部下帶兩、三個可愛的女孩給她也讓我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果然百合還是要建立在有男人的這個前提之下啊....
都是女人的世界好可怕 >"< (掩面)


P.S.鳥那段我還蠻喜歡的。

 

2007年8月14日

啊啊...東方啊...另附《幻想鄉風土記》


真的好不可思議啊......
東方這東西.....
越接觸就會越喜歡呢!難怪啊.....

說真的,就好像尋寶一樣。

越挖越深,了解的越深入,所發現的寶藏就越多,就會越著迷....
我現在雖然還稱不上狂熱,但也算是死忠份子了,

幻想鄉,無何有之鄉。

傳說中的桃園仙境,永遠的樂園。



偷偷轉載一份官方設定:

東方妖妖夢中的《幻想鄉風土記》
(感謝漁場漢化)


2007年7月29日

解禁=W=

其實老早就想說了,可是為了給某人一個驚喜,
所以一直憋到現在~終於可以說啦~XD



哇哈哈哈哈~~!!!!
七月新番就屬這個最讓我在意啦!!
之前家裡網路的事害我以為要憋到學校才看的到,
後來是我的鍥而不捨終於可以下載了~YA~

......不過很慢就是了= =a

現在已經撥到第四畫,厄醒篇也快到尾聲;
厄醒是動畫才追加的篇章,也不知道後來會發展成啥樣~

況且我也還沒玩過原作,是聽說罪滅篇在動畫裡被砍掉很多,
原本的劇本是很長的,而且很感人......害我好在意(結局那麼歡樂的說)

據說....皆殺篇會很精采,嗚~好期待~

順便列出寒蟬的各篇篇名:

出題篇~
鬼隱篇
綿流篇
祟殺篇
暇潰篇

解答篇~
目明篇
罪滅篇
厄醒篇(動畫追加)
皆殺篇
祭囃篇

漫畫特別篇~
鬼曝篇

大概就先這樣吧?
最後在喊一下:你趴妳好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啥?問我“你趴”是誰?梨花啦~那是梨花的暱稱=w=)
 

2007年7月2日

推薦好書:《狼與辛香料》


書 名:狼與辛香料
作 者: 支倉凍砂
出版社: 台灣角川


近來輕小說盛行,許多都是些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作品,
更多的是被稱為地雷書的可怕東西...

然而這本呢,是我在《奇諾之旅》後,再次給我感到驚豔的亮眼作品。

它不向奇諾那樣走社會隱喻風,這部走的是經濟學~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經濟學。

這本小說裡,沒有什麼魔法、戰爭(...呃,某方面而言好像有)
內容在敘述旅行商人羅倫斯,某日遇到了一位自稱為“賢狼赫蘿”的神秘少女,
而後兩人一起旅行的故事。

旅行途中,可以看出兩人之間的有趣互動,言談上的勝負之爭,
以及旅行中所介紹、操作的各種商業手法,非常的有趣。

而赫蘿的巧智與性格更是會讓人不禁深深著迷,
真不愧是去年日本輕小說中票選第一的女角。XD

好啦,話就說到這裡,內容還是自己看會比較好~

以上。
 

2007年6月14日

五月新番──《電腦線圈》


《電腦Coil(電腦線圈)》2007年5月新番。

官方網站

這部動畫並不有名,主要是這部算是獨立製作人自己創作的作品;
簡單來說就是像“新海誠”,或是兩人公司“YAMATO WORKS”(※注)那樣,
原本也是打算以劇場版的方式來呈現,不過因為受到德間書店的支持,
所以才改成以TV版的方式撥出。

主要的原作、·腳本與·監督皆是──“磯光雄” 一人負責。
說實在的,我完全沒聽過這個人,只是有查到資料說,
他曾經只有擔任過EVA劇場版和《翼神傳說》的部分腳本工作.........
真的是有點無謀...= =|||b


不過這只是我在剛看到介紹時的想法罷了~~


我現在覺得這部很有意思。


畫風。

有聽別人提過,這部的感覺就像是“宮崎駿的人物配上攻殼的劇情”
我完全同意。(或許還要加上鬼太郎?)

背景設定雖然是近未來的202X年,不過卻有比現在早一點的時期才會有的東西,
整體色調搭配讓人物有一種懷古風情,但是內容又是未來化的電腦戰.....
看不慣的人可能一開始就看不下去了........

可接受了之後,就會覺得這故事亂有趣一把的啦~~~XD

真心推薦給太閒又沒事做的朋友 ^_^
另,載點有些難找,請加油吧!



(注:那兩人公司有出品作品《捉迷藏》)
↓小說版畫風

2007年6月6日

想看的老片子

最近有時會回想起以前小時候看過的片子。

像“南海奇皇”之類的,只在小學時看過個一次,
而且好像還是第二部?但是印象卻很深刻。

不過那部現在應該很難找了吧?有人有請通知我一聲。


↓女主角三姐妹( 這有穿跟沒穿一樣 = = )


除了這部之外,還有一部美國的影集我很想重看。
記得當年好像是在深夜撥出的,叫“天使有約”吧?(不確定)
是屬於治癒系的作品,每回都是獨立的,藉由主角(天使)的介入,
改變人們生活的故事,很感人,很好看!每集我都看到哭!!Q_Q
可是問別人好像連聽都沒聽過....|||OTZ

真的很想收這一套影集~ ><


以上。


P.S .我找到了...= = ||| 好像是今年三月才又重代理的.....

這部的原名是“ Touched By An Angel”,中文翻譯為“與天使有約”
現在在GOOD TV有撥......(好像吧?) google 可以找到資料
附張劇照↓
 

2007年5月24日

我只是說說而已吶......

之前看寒蟬,知道了梨花和奈葉都是田村ゆかり配的,
就在想說能不能聽到奈葉用御社神大人的聲線來講話....
可以的話一定很讚!=W=

.........結果白色惡魔就降臨了.......|||OTZ

其實最早也只是VITA說奈葉是惡魔,之後被大家一鬧,
才跑出“白色惡魔”這個稱號。
沒想到到第三部時真的這麼有惡魔的感覺。
不會是都築知道“白色惡魔”這個戲稱,所以才故意安排的吧?
算了~現在妄自揣測也沒啥意義~

不過我想這可能是奈葉第一次這麼生氣......
感覺上好像黑化了一樣,下手有夠狠的,
害我看的心驚肉跳,都快哭了...Q_Q

補一張塗鴉~


......看到那幕時,除了忍不住喊出:「妳這惡魔~~!!」之外,
我覺得其實奈葉是快哭出來了吧?好難過的說.....><

第九話!應該就會解釋奈葉重傷之謎了,好期待~~XD

 

2007年5月22日

戰況報告

這次北上除了去新一代設計展外,
主要就是去了故宮和逛街吧?

新一代上雖然走馬看花,但還是看了不少東西,
尤其是我都只專找ACG相關的設計;
有幾個電玩做的不錯的,有一看就知道是腐女製作的,
還有一看就知道是砸下各把萬去做的模型GK(聽說一隻七萬...)
簡單來說就是五花八門~~很像在開嘉年華會

故宮本來是想去看大英博物館的東西的,
可是人實在太多了,進場要耗掉三小時.....= =|||
光聽就沒力了.......嗚....好可惜說......

再來就是逛街,這個倒是有點收穫。
我啊,敗了“東方求聞史記”=W=
很開心啊~!!!一直怨的東西終於入手了~~!!!!喔耶~~!!!
內容當然是日文,不過漢字多,加上我知道大概的內容,
配合上單字查詢,基本上是看的懂七八分。
而且啊,有點想說自己把它中文化看看....
反正也會只是翻好玩的,隨便啦~~(←夠隨便)

然後見到兄貴了,聊了不少,順便把“寒蟬”推給他,
真期待他看完後的感想。

啊,吃的的話,蟹肉羹很好吃、泡泡冰沒吃到很怨(人太多)、
蝦子應該一盒明蝦一盒草蝦才對...(後悔)、小密家請的那頓很不錯、
糯米腸味道傳統我喜歡、老店的綠豆碰居然沒有包肉的....="=

總之,這次北上之行耗掉了我一個月的生活費,
接下來的日子可能會有些吃緊了......................|||OTZ

以上。

 

2007年5月14日

入手東方萃夢想啦!


不久前麻煩北極熊幫我買,今天終於入手了~YA~
雖然在灌的時候發生了不少插曲,但總算安裝成功.......

不過有個問題,我找不到修改按鍵的地方,A、B、D、S四鍵也只找到前三個
2P甚至只有A、D兩鍵,而且還不支援把手!?艮!!(摔鍵盤)

..................
.....................
.........................(把鍵盤撿起來)


在東方系列中,我個人最喜歡萃夢想的主題音樂。
當初一聽到就入迷了,會讓人覺得“啊!沒錯!是萃香啊!”
至於其他人的背景音樂就是他們個人的代表曲的變奏....
(耳背的很嚴重,所以也不是很確定....@@||||)

總之,會再試著摸索一陣子,另附上遊戲畫面:


....................當時正在找2P(右)的按鍵位置,所以被1P(左)痛扁中 = ="
而且這張是印象畫,和實際內容有很大出入,請千萬別當真。

以上。
 

2007年4月19日

動畫《暮蟬鳴泣時》



呵呵呵呵~這部超好看的!
真不愧是和東方、月姬並稱的三大同人奇蹟啊!

故事內容,主要是在講一個鄉下村莊裡發生的連續離奇殺人事件,
當然啦~如果真只是這麼單純的東西,不可能會被這麼廣為推崇吧?
不過為了之後的樂趣,所以就不在這裡提劇情的事了。

反正就是蟬在叫,人壞掉,大家通通都死掉~XD

《暮蟬鳴泣時》簡稱寒蟬。
一共有八條路線,動畫目前26話,已完成六條路線。
基本上是以主角為視點的四條路線為謎題篇,
另外四條則為女角視點的解謎篇,而篇篇之間又有關聯性,
結合起來就是個非常龐大的故事架構....
真的是很精采呢!

所以,推薦這部!
雖然死的人多了點,不過這也正是其魅力所在啊!
另外,它的OP歌詞也很有意思,有另一個涵意在,
請仔細注意一下~

以上。
 

2007年4月15日

四月新番《Romeo x Juliet》!!


首先是一張我畫的女主角圖。

是的,這位就是咱們的茱麗葉特~XD
自400年前莎士比亞寫下《羅密歐與茱麗葉特》後,
不知感動了多少人的心,如今,世界名著將改編成動畫!!

官方公式站

故事劇情非常老梗~光看第一集就猜的到後面的內容了...
反正400年來內容大綱都被捏光了,我直接講也沒差=W=
不過不想知道的就還是別往下拉
 

2007年4月11日

嗚啊...睡太少啦~>< (附加東方人設連結)

如題。

最近真的有點睡太少...
正確說法是玩過頭了= =a

還有啊,之前有說想整理東方的人物背景,
不過因為我懶,所以自己去看別人整理的吧~(←真差勁的傢伙)

開啟連結

裡面介紹的頗為詳細,不過僅限於主要角色,
文、四季、小町這些永夜事件後的角色也沒介紹...
但也非常值得一看了。

其他請自己補完吧!
就醬~
 

2007年3月19日

《跳躍吧!時空少女》之感想~



好,首先,這是電影的官網:《跳躍吧!時空少女》

這部是日本蠻有名的小說改編,已經有被拍過很多版本的日劇了,
不過動畫化好像還是第一次.......

啊!!麻煩!因為我很累了,我直接說重點。關於導演、原作啥的,自己去官網看。

高雄之旅~

我這禮拜六跑去高雄找穎玩,下午一下火車就直接被帶去青年團契,
然後看了一片頗為神奇的片子───《快樂腳》。

這片是迪士尼的3D動畫(好像吧?),以南極的企鵝為主角,講說主角曼博是隻怪企鵝,
牠天生就不會唱歌,在以唱歌來求偶的企鵝群中,牠卻只能以舞蹈的方式來展現,
可是牠一直不願放棄,終於牠所喜歡的對象接受了牠........

到這裡為止一切都沒問題,可是接下來我就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講了...="=|||
真的超詭異的!後面的劇情完全沒有連慣性!看似伏筆的東西一點都沒用到!
原本曼博被抓到動物園去那段,我還覺得慘忍的很爽快時,
卻突然給我搞個裝個發訊器放生!?
然後更詭異的是,當所有的企鵝開始跳舞時,人類居然會願意簽下不捕魚條約!?

開什麼玩笑啊啊啊啊!!?人類才不會這樣好不好~~!!(翻桌)

告訴你!人類才不是那麼好的生物好不好!誰管你企鵝會不會餓死啊!?
財富才是最重要的!!.....................................|||||OTZ
......嗚啊....居然講到自己都覺得沮喪......|||||b


算了,反正就是這樣~ 之後就被穎帶去美式的餐廳吃宵夜。

哇塞!美式的東西不但份量驚人,連口味都重到誇張,對東方人而言,
這類型的料理吃多了會非常難受的.....不過如果偶爾吃的話就很不錯~
那肋排真的是有烤到熟透!肉還呈現粉紅色的,卻一撥就開了!好吃!
包著通心粉的炸塊也很棒!配著醬料非常美味!
莎拉則是大的嚇人!生菜堆的滿滿一大盤!上面的大明蝦看起來就顯的小好多....|||b
嗯,真是不錯的一家店呢!

接下來隔天就是去百貨公司遊玩兼看電影~
沒想到我玩PALAPALA還蠻厲害的嘛~居然有中高級的程度耶~~
可見平常常玩大型機台就是有差,反動作會比較靈活(僅限手部,我腳殘...= =a)

接著在百貨的餐廳吃完午餐就去看電影,之後回穎家休息吃晚餐,
然後搭公車到火車站附近採買漫畫,等到十一點半搭車回大林.......(好滿...)

不管細部還是整體來說,都是一次很棒的旅遊~!我很開心呢!穎,謝謝啦~

在來就是關於電影部份了,以下是連結,沒看過的不准點!!!

【跳躍吧!時空少女】

  

2007年2月28日

推薦好書:《寄生獸》


作 者:岩明均
出版社:東立
集 數:全10冊


這部差不多是快二十年前的作品了吧?
目前已經是罕見的絕版稀有品了,漫畫店中應該還租的到....

非常有趣的一套,在當時算是很新穎的內容,是可以列為經典的作品。

故事大綱:
某日,突然出現一批不知哪來的奇妙外星生物體,牠們會侵入生物的頭部,
然後同化掉其寄生的宿主;主要是肉食性,會吃和自己同化的同種生物.....
簡單說,和狗同化的就吃狗,和人同化的就會吃人。
這群奇妙的生物擁有一定的智力,而且具有學習能力,

主角是沒有被同化頭部的稀有例子,他被同化的是右手,所以他保有自己的意識,
並且和他的寄生生命體達成了共存的協議。
右手的生命體自稱“米奇─MIGI”(右之意),一開始主角不太能接受牠,
直到發生主角母親被寄生獸寄生的事件,他才開始決定要阻止這群吃人的怪物。

然後在故事中,探討到了寄生生物與人類存在的價值和目的,
而且在故事安排上也很血腥、直接,非常有岩明均的風格......
他的其他幾部作品也很棒,有機會在漫畫租出店看到時,請一定要租!!= =+

 

2007年2月25日

推薦好書:《GOTH》


原 作:乙一
漫 畫:大岩KENDI
出版社:台灣角川
集 數:全1冊


這本漫畫,在2003年上市時,我想有某些朋友已經有被這部作品深深吸引了吧?

之後我猜也應該有不少人秉持著“好物就該傳出去”的精神,大力的推廣過了吧?
甚至在此書絕版後三年,在許多讀者的期待與詢問下,終於在2006年時再次再版了!
是的,這就是這麼值得推薦與蒐藏的一本書。

GOTH指的是“對於屍體、拷問、殺人犯的心理這些人類的黑暗部分有興趣的人們”
這作品整篇就是以冷澈、黑暗的筆調貫串其中,處處透露出一種冰冷感,
會讓你忍不住深吸一口氣,享受著這種異於常人的價值觀。

主角是擁有與眾不同價值觀的高校生,屬於正負零度C的人種。
以簡單的方式來講,他就是那種擁有能成為變態殺人犯資質的人;
不過他自小就明白他的異常之處,所以在平時他表現的就如一般活潑開朗的學生般,
帶著面具在人群中生活著,直到她──森野夜的出現。
森野夜也是屬於和主角相同的本質,但卻有個決定性的差異,
那便是森野夜是屬於“被害者”這邊的。
主角曾形容過她,說她是“擁有一種能吸引變態的費洛蒙”,
而她也是主角頭一個有“想殺掉她”的想法的人。

呵呵呵~看到這裡有沒有很好奇啊?
在繼續透露下去就不好玩了,個人建議是趕快去弄來看吧!
保證你不會後悔的!!= =+


此外,這本漫畫的原作小說────
《GOTH 斷掌事件》(出版社:青春文化)


也是本讚到爆的小說,如果看完了漫畫,建議也請去翻翻小說,
不只封面設計的很棒,裡面還有幾篇是漫畫中沒有的篇章,不看可惜啊!


※忘了說,漫畫和小說都是限制級的,年齡未到的朋友...
 嗯,偷看時請小心~=W=(被巴)
 

2007年2月10日

Magical gire Lyrical NANOHA StrikerS (就奈葉啦~!!)

其實真不知該分類為私心還是一般的ACG啦....
不過還是決定放ACG。
打算補上一些官方的人設圖,以及一些資料的部份,
不過這些“完全”都沒有授權,因此有看的人請低調~謝謝合作XD

目前以經確定是四月新番,兩季共26話。
聲優名單在官網已經公佈,好奇的人可以自己去看~
不過除此之外就啥也沒有了= =
非常清爽的公式站~(笑)

官方公式站

然後呢,目前有關於內容的部份,只知道將會成立一個特別的部門,
即“古代遺物管理部‧機動六課”。(我猜對了=W=)
將會以統御立最高的疾風為中心,只針對古代遺物及其相關事件負責,
擁有極強的機動性,同時也是實戰的教學中心,
由兩位時空管理局的ACE為分隊隊長,各自帶領其小隊處理任務,
同時隊長也負責新進後輩的指導,成為所謂的“在前線的教官”XD

下面是未來的組別規劃:
 

推薦好書:《非戰特攻隊》



《Pumpkin Scissors~非戰特攻隊》(南瓜剪刀)
作 者:岩永亮太郎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8 (未完)


之前阿植我有大致的提過這部作品,但為了給那些懶的回去翻的人,我再重新介紹一遍。

故事背景是在架空世界的戰後,其科技大約是二戰結束時的那個水平。
當時帝國與聯邦長達十幾年的戰爭,在雙方締結和平條約下結束了。
而為了重建戰後的各種問題,解決名為「戰災」的亂像,
帝國方面成立了 “帝國陸軍情報部第三課──Pumpkin Scissors” (南瓜剪)
也是俗稱的「陸情三課」。

雖然美其名是解決戰災,
但其實只是帝國方面為了壓下輿論才成立的花瓶機構,
本身是有名無實,四面楚歌。在這個背景下,故事開始了──

主角就是封面上的這兩個人,
亞里斯.L.馬爾文少尉以及藍戴爾.歐蘭多伍長。
一開始的陸情三課除了課長,再來就是四位職員和一隻傳令犬,
伍長是第一話之後才加入的。

藍戴爾曾隸屬『透明的九號』── “901 ATT 反戰車獵兵部隊” 。
因為帝國忌諱用9,所以凡是以9為編號的部隊,全都是實驗部隊;
帝國為了能在戰爭中獲勝,投注了許多非人道的實驗,
伍長便是在這實驗下的產物。
平時個性溫和、懦弱的伍長,在打開他掛在腰間的藍色提燈後,
會強到彷彿開外掛般病態= =
然後變成完全不怕死的戰車破壞者,
常常會看到他以毫米之差的閃過砲擊,
接著再拿大口徑穿甲手槍,以零距離射擊的方式........= =

回到我們的女主角──亞里斯.L.馬爾文少尉。
她是一個貴族,而且還是擁有發言席次的 “十三貴族” 之ㄧ,
馬爾文家的正統繼承人!!

一開始看到她時,
只會覺得少尉是個不懂世事、滿腔熱血的無腦笨蛋!="=
常常動不動就抽出短劍,大聲吆喝自己是要來解決戰災的陸情三課,
完全沒注意到周圍的人投來的敵意,我行我素的十分徹底.....= =a
可是啊,看到後來,少尉卻變成我最欣賞的角色!
她真是帥呆啦啦啦啦~~~>口<

尤其是劍舞篇,真的是難以形容的棒啊!!!!
(漫畫版第三集後半至第五集前半)
為了不減閱讀樂趣,在此就不提了~

這是部好作品!!!大推~~!!!

少尉的英姿=W=


(另,這部作品也有動畫,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下載來看。^^ )
 

2007年1月5日

《魔法少女StrikerS》......

很早之前就知道NANOHA要出第三部,
也一直很期待,對於成長之後的主角們也很感興趣~
可是啊.....前幾天看到了一個東西,害我囧很大....

以下相關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