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哈利波特》第七集

嗯,一句話:

「X的!!超好看!!」這樣。

當然啦,讓人覺得遺憾和不滿的地方也很多,
多到我也不想講了~

總之,追了十年的東西終於完結,也算了了一樁心事。


以上。
麥教授趕著一群奔跑的書桌那小片段,我不知怎麼的非常喜歡~XD
 

2007年10月25日

《意外》動畫翻成【物怪】


作 者:熊倉隆敏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集 數: 9 (完)


之前就很想推這部漫畫了,趁著最近動畫化趕快來介紹。

漫畫無庸置疑,是部好作品!!
原文書名為「もっけ」,意思就是指「魑魅魍魎」這類的東西,
所以內容都和這些妖精鬼怪有關,
不過話雖如此,卻不是什麼恐怖漫畫。

姊姊靜流是「見鬼」而妹妹瑞生則是「凭巫」,
擁有見鬼能力的靜流看的到妖怪,而瑞生則是容易被附身,
所以異於常人的她們就跟著鄉下的爺爺一起生活,
並且學習著人類與妖怪共存的方法。

要我來說,這部應該算是屬於治癒系的作品。=w=

雖然長大後的靜流給人陰沉弱氣的印象,
可是她在保護瑞生時實在是很帥啊!XD
有許多篇都可以看出她其實是個意志堅強的人。

而瑞生雖然是個男人婆樣,不過畢竟是個小孩子~
有的時候就是會莽莽撞撞的,加上那種容易被附身的體質,
所以過的還蠻辛苦的。不過是個好孩子。

故事是用許多短篇組成,時間點有點亂,
有時候會跳來跳去的,不過閱讀上倒是沒太大的影響。

淡淡的故事可卻很有味道這點我很喜歡,
和《蟲師》的性質很接近,但沒那麼「冷漠」,
是很溫馨的小品~


然後動畫方面嘛.....

嗯,不好看。(一秒)
優點是有啦,音樂很好聽、背景處理漂亮又有FEEL、
配音員大咖.......雖然我覺得水樹配瑞生很微妙(不適合)......= =a

可是人物我真的看不慣.....|||OTZ
加上故事氣氛處理的不太好,有種不倫不類的感覺= =
(明明是照著原作走說....)

相較之下《蟲師》就好多了,動畫加分加很大啊!XD
初看第一集的時候我還看到落淚.....廉子奶奶~(心)

回到原話題。
在動畫中靜流她們的奶奶還沒過世,所以我在猜,
動畫製作組會不會打算把這段當作是結尾的高潮?
還是把靜流到外地讀書那段當作是結尾呢?

嗯....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大眼啦~XD
大眼那段好棒啊~!拿那段當結尾也很棒啊~(笑)

以上。
 

2007年10月24日

七姬3 & 最近看的東西



來,讓我先念一下~

累啊累~熬夜果然很累....
不過聊天聊的很開心~不管是和kei或小密,兩個人都有聊很多。
和密的時候,甚至是最近的一次“徹底”長談。
算是很好的經驗~

-------------熬夜聊通宵的分隔線(報告?那種東西就別理他了~)-----------

然後關於七姬3啊,總歸一句就是“宮姬萌”!!=w=
如果說空澄是湛藍的天空,那常磐就是挺拔的大樹了。

這集常磐的戲份大量增加,老實說我看的很開心~XD

武人出身的常磐我一直對她懷有好感~
雖說性格剛烈,但那其實也只是種偽裝,本質是個颯爽直率的人,
是位非常適合成為守護者的宮姬。

七姬我目前挺看好的,以輕小說而言,它裡面所安排的格局算很大了!
加上那種重視人物魅力的寫作手法,常常會不自覺的讓人發萌~(心)



結界師17看完了,
老樣子,反正就是好看,懶的講了~也是我期待的作品。

莉莉亞與特雷茲.......我還沒看!

哈利波特........同樣入手還沒看~
看作者介紹,JK蘿琳的財產超越英國女王啦?還真厲害

刺客後傳,看完了!
結果害我現在變的非常想看活船三部曲啊!!琥珀啊啊啊啊!!

彩雲國.....
嗯,也是老樣子。可是秀麗身體有啥問題嗎?搞的好像得絕症一樣...
難不成是不能生?如果是這樣也很有趣啊~(笑)


其他
...........忘了。
有特別想說的就會貼上來。


以上。
 

2007年10月22日

旅遊的流水帳

這次的高雄行,總歸一句就是“囂張”。


週五和正太搭八點的車下去,十點左右和兄貴會合,
跑去附近店家吃早午餐,然後因為正巧是穎老媽生日,
我們三個就合畫一張圖充當生日卡。

想到冷氣和桌子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答案是速食店~!
所以就闖進車站前的K爺爺,點了兩杯飲料就佔了一張桌子畫圖。

之後三人旁若無人的開始聊天和畫漫畫,期間有看到疑似店長的人,
在我們四周來回一下又欲言又止,過不久又來發類似折價卷的東西,
可是三人完全不為所動,第三次就聽到他對我們隔壁桌的高中生說:

「對不起喔,我們這裡不能看書,只能看雜誌和報紙喔!」

。w。

對不起喔~我們有點東西喔~我們沒有看書喔~我們只是在畫圖而已喔~

結果我們在那裡待了將近四個多小時,直到把圖完成才離開~XD
真囂張的一群人~(大笑) 店長大概很苦惱吧!

接著跑去附近的ACG專門店巡禮,稍微買了點東西。

然後晚餐被穎請吃一頓飯,就跑去附近的百貨玩,幹了很多很蠢的事,
在此就不言贅了。

晚上一群人開始聊天、畫圖、看漫畫、打電動....完全的墮落模式。
後來因為我之前已熬了兩天沒睡,終於不支倒地。

第二天快中午才醒,接著就被拖去參加穎老哥的婚禮充當工讀生,
吃了一頓好料的,然後工作是幫忙算錢(禮金)~

整疊的鈔票看起來好有趣,頭一次親手摸到這麼厚的質感,
好想拿來砸人看看....(皮在癢)

然後和六七會合,又闖進一家M叔叔開始聊天畫圖~XD"
晚上則是去夢時代逛街,感覺還蠻大的,是繼京華城、大遠百後,
我所逛過的大百貨公司。

隔天,預計搭三點的車,所以就在附近吃飯。
跑去漢神百貨的美食街吃飯,最囂張的就在這裡。

我們跑到賣高級牛肉的地方(超市),選了兩塊牛肉,
然後要求櫃檯幫我們代煎。=w=

就看到樻台人員拿煎試吃品的平底鍋幫我們煎牛肉,
還順便剪成塊附牙籤,看起來就像是一大盤的試吃品~XD

所以我們就再買了酒,找了地方配著牛肉嗑掉了。
只加鹽和胡椒的牛肉意外的美味~超幸福的啦~!


這次的高雄行,完全表現出動漫社的本色!
能和這群不做作、超直率又不拘小節的同好認識,真是太好了!
這世上大概就只有他們會和我一起蹲坐在路邊而不介意。

總之就是個小旅行,除了車費之外,幾乎沒花到錢~
謝謝穎的招待了~

以上。

 

2007年10月16日

日記流水帳

今天中午因為要開畢委會,所以昨晚比平常早就寢(說早也不算早...三點...)
可今天還是十一點半才爬起來,看來日夜顛倒的很嚴重。

開完會,想說出了門,就乾脆跑嘉義一趟,順便把那兩本小說敗回來。
路上天氣很好,有太陽又不熱,騎的有點發呆了。

結果差點輾到貓。

我有看到牠要過馬路,牠也有看到我正要騎過去,我原以為牠會慢下來,
誰知道突然加快速度,就正好跑到我車輪前,差零點幾秒就輾到了......

老實說我真的嚇到了。

心驚膽顫啊!要不是我車的煞車值得信賴,牠早就開腸破肚了。
現在我很深刻的了解到當年差點撞到我的那位司機的心情了~

然後也遇到很多紅燈。
嘉義這裡的紅燈很不錯,有倒數計時,不用盯著橫向的紅綠燈來準備發車,
個人覺得的是很方便的設計。

在漫畫店找不到那兩本小說。

超失望,尤其是又跑了一趟就特別失望。
這時候的我就會開始亂買東西。

在店內晃了一個小時,意思意思的買了兩本直覺上好像還可以的書,
結帳、走人。

看了時間快三點,天氣看起來也不太會下雨的樣子,
決定走一趟舊書店和光南。

停車的地方比較接近舊書店,晃了進去──嗯,沒有好貨。
更正,好貨是有,可是數量太大,敗不下去。(JOJO、第一神拳...)

達摩書局這間舊書店實在不錯,雖然貴了點,
但常會挖到保存良好的絕版書,我自己就在那買到不少稀有品,
當然,流動量驚人,有不少識貨的人會在那出入,
看準就買會比較保險。(當年光華商場更是誇張,繞一圈回來就沒了)

接著逛去光南。

我平常不太在意自己的外表,牛仔褲、T桖、襯衫外套、背包、拖鞋...
就這樣隨隨便便到處走,頭髮也是,隨便紮個馬尾就OK,
可是該正式的時候我還是會乖乖的穿上襯衫、皮鞋.....

好像扯遠了?我想說的只是頭髮留長了可以抓來玩而已說....
怎麼扯這麼遠?算了~

反正我在光南找到那兩本了。

O~YA~!!哇哈哈哈哈~!!果然新書就是要去光南找啊!!
非常心滿意足啊!幸好有多逛逛。

然後加了油,又差點被警察臨檢。

不是我在說,警察真的超會躲。像紅燈右轉或是闖紅燈、未戴安全帽等,
他們最會抓這些了,都躲的超隱密的,超可怕。
要不是那時正好是綠燈,平常像那種小十字路口我一定是直接騎過去....
想來真是捏把冷汗。

回到家時,沒有車,但是樓下廁所有人。

好樣的,又有臭男人擅闖空門了!="=
算了~我都已經為此絕望了~ 只希望新室友不要被嚇到才好~(聳肩)

嘛~大概就這樣吧,明天又要去找老師討論設計草圖,
今晚不畫不行了,不然小密會哭的。

以上。

 

2007年10月13日

《屍鬼》漫畫版...



.........(;゚д゚)

這個....還真是微妙啊.......

那個藤崎竜居然要畫小野不由美的屍鬼!?

由這麼亂七八糟...我流派的作家來畫....真的沒問題嗎?

雖然我也很好奇會變成啥樣.........可是......

嗯啊,到時候再找來看看好了~
 

2007年10月6日

【10月新番】逮捕令──全速前進



灑花~~~~!!
真是太令人懷念了!好久不見啊~~!我心中的搭檔NO.1!!XD

啊...想當年,這部讓我著迷了好久啊.....
以前那不好的回憶就讓他隨風而去吧~
現在是全新的開始!! \ ( - 皿 - ) /

這部在講分別去進修的兩人在經過各自的奮鬥,變的比以前更成熟更有能力,
然後,又再次搭檔,解決事件的故事。

大致是這樣的東西。

以下是第一集捏他:
 

2007年10月1日

《除靈少女》......我囧了



上面這兩本是這幾天才新出的書,我昨天在書店看到的。

我有憑直覺選書的癖好,通常十之八九都猜的中。
這兩本是兩集完,然後我看著書背,以及那《除靈少女》這書名,
還在想「怎麼又是地雷書」之類的,順手拿下來一看──....

靠!不就是那本小說《琦莉》的漫畫版嗎!?=口=

真害死人不償命,這哪裡除靈了啊?書名不是這樣讓你亂翻的好嗎!
如果不是當場去翻實體書,不然光看新書單上寫的書名根本就不知道這是啥!

後來因為畫風我喜歡,所以敗了。
看完後內容幾乎和小說是一樣的,不過這作者的畫技有加分,
以我目前身邊看過的人的評價,是很不錯的。
我個人也是給不錯的評價,有興趣人可以去找來看。

附帶一提,這封面的感覺很好,我很喜歡這種有相呼應的設計。=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