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FINAL FANTASY IX


上次兄貴來時,作為要他把「電腦COIL」看完的交換條件,
電腦裡被灌了這款遊戲的中文版。

「FINAL FANTASY」簡稱FF,直譯為「最終幻想」是RPG遊戲大作。
在台灣則翻譯做「太空戰士」......雖然跟太空沒啥關係。

因為是從兩天前才開始玩,遊戲進度大約到第二片光碟(共四片),
要說感想啥的都還太早,不過就目前的感覺來說,
我能夠理解為何有那麼多的玩家在大力推薦這一系列的遊戲了~ =w=

真的很好玩~
等有空的時候慢慢來破關吧!

------------------------分隔線------------------------------

是說之前去了嘉義光南,找到所謂“哇靠價”的好貨。
為何會有這名稱呢?來,請往下看:

「.hack://SIGN 駭客時空」全套25話DVD只要198NT。


”....哇靠!!”←──我當場就很不雅的靠出來 = =


所以在感嘆資本主義社會與財團壟斷之餘,
我順手掏出錢包將這可愛的小東西帶了回家~
現在正靜靜的躺在我書桌上,等之後比較閒時要好好享受=w=


以上。


p.s.前幾天搬展櫃時好像傷到腰,現在某幾個角度會有酸痛的現象...="=

p.s.2 下了部動畫,可糟糕到讓我害羞的看不下去....(雖然只有R15)
          但對於後面劇情又很在意.....我該掠過那段直接接後面嗎?|||OTZ

 

2008年4月17日

《角鴞與夜之王》小說讀後感


作 者:紅玉いづき
原書名:ミミズクと夜の王
出版社:台灣角川


全一冊。

這是本封面看起來不太像輕小說的輕小說,
內容與其說是輕小說不如說是童話,很直接、單純的一本書。

在寫作的手法上或許有些不夠成熟,但是情感很真,
近年來少數能給我正面一擊的作品(雖然勁道還不太夠)


撇除其他瑣碎不談,我個人很喜歡這個故事。

是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眼匡泛紅的小品童話,
誠摯推薦給有興趣的人。



---------2012.06.10補記---------

這是我第三次重看。

第一次閱讀的時候只在末尾時泛紅了眼眶,
然而等看完故事,明白了角鴞最初的心情時,
再次重看就會有驚人的破壞力(笑)

我這次重看時前半段幾乎都是哭泣的狀態,
想著角鴞當時是抱持著何種絕望來尋求死亡,
然後在絕望的盡頭,她生平第一次受到了溫柔的對待,
即便是如此笨拙而彆扭,但卻是角鴞是第一次感受到的溫暖。

嗯,這位作者的作品中,我果然還是最喜歡這本。

以上。
 

2008年4月14日

沒有圖....

最近真的比較少在更新了,一方面是忙啦!
另一方面也就是不知該更新什麼。

嗯...這幾天兄貴、涵穎有回來玩,可我也不太確定我到底做了什麼....
總覺得一天“咻──”就不見了~

然後和兄貴聊對東方本質的“愛”。
他是個從原作在喜歡的人,真的是在喜歡每角色的彈幕和遊戲表現,
和我這種帶有私心的玩家不太一樣就是了。

還聊到了,從二創才喜歡東方這點是邪魔歪道~(笑)
雖然說這種說法有些偏執,可是最近對於新進的同好大增感到有些擔心...
也聽說過現在有些在喜歡東方的人連遊戲都沒碰過!?=口=
這真的有些有違正道了.....雖然說有時候同人真的表現比本作好啦,
可這本作是遊戲耶?被同人影響而認為同人所詮釋的個性才是對的....
這樣子真的是了解這塊遊戲嗎?明明是彈幕遊戲卻說啥“彈幕苦手”而不碰,
對原作中這角色在符戰上的強大實力沒有切身體會,我覺得很可惜。
就是要從彈幕風格中來感受這角色給人的印象啊!!!

舉例來說,永夜抄的靈夢就遠比魔理沙兇殘許多,
而鈴仙給人的感覺就是心腸太軟,時常手下留情;
至於永琳就真的有比輝夜還要棘手。

幽幽子和妖夢的符也是,畫面所給人的衝擊性能很明確的在腦海中想像;
“亡靈少女漂浮在巨大的枯櫻樹前翩翩起舞,
隨著舞步滿天飛舞的櫻花花瓣與、看似飄渺流暢卻激烈致命的死蝶.....”
這令人屏息的一幕如果不親自走一趟妖妖夢的世界是無法理解的。

其他就不用說,只要遇過就能夠理解這角色在遊戲中的強勁,
要親身感受過才能夠以自己的方式詮釋吧?同人創作不就是來補完原作的嗎?


嘛~好像說的太多了,反正只是自己的想法啦!
現在只希望東方不要泛濫才好.....我有點怕會發生排斥反應....

唉~以前是太少人知道很寂寞,現在則是怕太多人一知半解而給它誤導。
人真是矛盾啊!


-------------------------魔獸的分隔線-----------------------------


魔獸世界好令人懷念啊,我也很喜歡這一塊遊戲,雖說我沒有玩過魔獸爭霸,
但我依然非常享受我在這款線上遊戲中所扮演的角色。

我時常會想像著我的角色在接到這任務時的反應與表情,
他當時在思考什麼、又感受到了什麼.....這些都是我很享受的部份,
常常會讓我很想寫寫他們所經歷的故事,他們的傳奇一生。

.......想創作的慾望果然要在很忙碌的時候才會湧現....

這是種詛咒嗎?|||OTZ

 

2008年4月6日

去了阿里山一趟

前天傍晚友人俐跑來嘉義找我玩,所以當晚就帶她逛了嘉義市,
隔天(就昨天)和小密阿璁約好,四人兩車就上阿里山去了。


喵的!人超多的啦!

一路上塞的滿滿都是人!觀光區的假日都是這樣人擠人的...
以前在花蓮就是這樣,每次放連假時當地人基本上是龜在家中,
因為街上全部擠滿了人!還交通管制!麻煩死了!

總之,幸好是騎機車,在汽車全塞住的情況之下,機車可是暢行無阻啊~
不過還是騎的很累就是了...

途中有在達那依谷(小景點)停下來玩,
看了魚、吃了很好吃的烤山豬肉和竹筒飯,雖然有不少觀光客,
但至少沒有像是外面那麼塞。

還有啊,其實原本是打算當天來回,所以想說到中途玩玩就好,
可離開達那依谷時還很早,所以就很無謀的決定上山了~XD

在路上一路鑽車陣,到達時也快傍晚了,
不過有看到超漂亮的晚霞,夕陽從紅杉林中照出真的超有感覺的!
還看到了櫻花!不過和日本那邊的似乎是不同品種?花瓣比較圓。

然後,我們還跑去了神木區看神木群.......在天幾乎黑的時候.....
是有看到啦!雖然是完全沒有路燈的情況之下,拿著手電筒就去了,
所以看到的只是非常高大的剪影.......|||OTZ

但正因為沒光害,又是農曆29,星星真超多的!
就和以前小時候在台東鄉下看到的一樣,我們還看到了流星說。

不過由於去的太晚,小火車、日出、神木等都沒看到,想說再留一晚.....
當然,在連續假期的這個時段是不可能有空房的~~

沒辦法的情況之下,連夜迎著13度的霧氣就這麼下山了,
到半夜十二點多回到家就仆倒在地。

騎了一天車屁股超痛的!!@@|||
加上又爬了山,肌肉好痛~!!>"<


嗯,下次一定要在非假日時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