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仁者俠醫》漫畫閱後感


作 者:村上紀香
原文名:JIN-仁-
出版社:東立
集 數:20 (完)


好看耶~這部~。W。
雖然是部結合歷史、醫學、SF的穿越漫畫。(笑)
其實我原本是想借《宇宙兄弟》的漫畫版,但是租書店說沒有進......真不愧是花蓮|||OTZ
所以只好在老闆的建議下去找了以前的作品來看,也就是這套《仁者俠醫》。

《仁者俠醫》的故事描述是以身為現代腦外科醫師的「南方仁」(36歲),某日因與一名神秘病患交錯而掉入了130年前幕府末期的日本江戶,看他如何靠著現代醫學知識拯救當時人們的典型穿越故事,雖說是穿越作,但是作者在畫面表現與當時代的歷史背景都有下過工夫,還請了醫學史、幕末史、尖端醫學三個方面的專家作為監修,可謂用心十足。

故事上也讓主角和當時代的大人物們有所聯繫,隨著時間流逝,歷史上的著名事件也一一發生,所以要說這部是幕末史其實也不會相差太遠。不過區區一個腦外科的專家,在這個醫療水平嚴重落後的世界,被環境與需求而漸漸的被磨練成個全科醫師,作者同時也用各種事件帶出當時代的各種傳染病與常見疾病,真的頗值得一看。不過主角的個性也真的太好,很少有人類這麼像個完人啊~(笑),果然是醫療漫畫中理想的主角嗎?個性認真、視病如親,如同本書翻譯的「仁者俠醫」一樣呢!

本作也有改編成日劇,是部口碑良好的穩定佳作,推薦。

 

2012年10月28日

《戰鬥幻想:混沌之城》書籍讀後感


作 者:史帝夫.傑克森(Steve Jackson)
    伊恩.李文斯頓(Ian Livingstone)
原文名:Fighting Fantasy: The Citadel of Chaos
出版社:不求人文化


姆~老實說這篇是讀後感有點不太精確,正確講法應該是「玩後感」~(笑)

是的,這本書其實是一本遊戲書!也就是由讀者自行決定故事走向然後翻到指定頁數的類型,以前小時候還蠻常玩到這種類型的書(另一種是要解謎和走迷宮的那種),現在的小孩子不知道有沒有接觸過......好像我以前玩的東西現在都被電玩啊、網路啊什麼的給取代了耶?總覺得好可惜喔~=3=

回到本書,通常這種類型的書趣味性都頗高,但是由於會一直翻來翻去的閱讀流暢上就沒那麼好,建議多使用書籤或便利標籤作為輔助工具。不過本書和一般單純的故事選擇不太一樣,《戰鬥幻想》基本上已經可以算是個人的D&D了!也就是所謂的「單人紙上RPG」不但故事開始前要先創角,戰鬥過程中還要擲骰看造成的傷害,至於創角部分比起D&D簡略非常的多,頂多四種基礎數值和選擇幾項的魔法類型及數量而已,你只要準備好紙筆就可以開始翻書冒險。

故事內容當然也很傳統,插畫是純美式的奇幻風格,頗為細緻,而且插畫數量還不少~如果你多玩幾次還會察覺地圖是固定的,只是你走的路徑不同而已,這感覺我還挺喜歡。整體而言,無聊時拿來玩還不錯~至於我則已經挑戰四次、死掉四個角色啦!除了第一次是因為貪心而誤中陷阱外,其他都是在同個地方死掉,真是氣死我了!不過死了太多次真的會讓人腦羞到暫時失去閱讀慾望....或是想要把結局先找出來看等等,但這本書就是設計成不容易翻找到結局所以才把每段文字打散......苦惱啊。

另外出版社除了代理本書外,似乎也打算把同系列五十餘本全都代理進來,下面這本我也順便用免費優惠一同入手了,等手頭上的破解後再來挑戰吧~WW

以上。


《戰鬥幻想:火焰山的魔法師》
Fighting Fantasy: The Warlock of Firetop Mountain
 

2012年10月21日

《器官拼圖》小說讀後感




作 者:布莉吉德.歐貝赫(Brigitte Aubert)
原文名:Death from the Woods
出版社:圓神


女主角超有趣的啦!WWWW

這部故事的原名直翻其實應該是「樹林裡的死神」這類意思,之所以會被翻譯成《器官拼圖》,我猜可能和另一部作品《人骨拼圖》有關,因為主角同樣是半身不遂,然而本作的主角更慘,《人骨拼圖》的主角至少頭部和肩膀可以動,我們《器官拼圖》的主角愛麗絲卻是全身癱瘓、既看不見也沒辦法說話,雖然意志清晰,觸覺嗅覺聽覺也都具備,可全身上下只剩左手食指可以移動,簡直就和植物人沒啥兩樣。

是的,這部《器官拼圖》的主角就是個如此慘烈的植物人!!XDD"

本作是以第一人稱為視角,女主角是因為一次爆炸意外傷到腦部,才造成這種全身癱瘓的慘況,但是這女人個性超有趣的!不斷碎碎念(在腦海中),充滿嘲諷,但又幽默感十足,看的讓人非常開心~WWW

故事開端是在主角居住的小鎮上,有四個小男孩連續遭到殺害,被判斷為同一兇手所為,然後某一天在散步路上遇到的小女孩維珍妮告訴她,殺害那些男孩的是「樹林裡的死神」,而且死神將繼續犯案......愛麗絲她不是像《人骨拼圖》的主角是個鑑識科的頂尖警探,她只是個平凡的女人,不怎麼可靠,也沒辦法自己行動蒐集線索,但也大概是因為她變成這樣,所以很多人都會不自覺的和她說心裡話,意外的獲得了許多隱藏情報。

記得之前有人提到過,懸疑推理類小說最難拿捏的就是關於「讀者取得的情報量」這部分,也就是必須給予讀者足夠用來推理兇手是誰的情報,但又不能輕易讓真兇現形,這本《器官拼圖》就是藉由主角的殘疾設定來處理,而且明明可以感覺的到兇手就在身邊走動,自己卻無法動彈任人宰割的恐懼,真會讓人體主角捏把冷汗。

總而言之,這本主要是在看角色魅力的作品,感謝JIA的推薦~!

以上。
 

2012年10月17日

《清掃魔》小說讀後感


作 者:保羅.克里夫(Paul Cleave)
原文名:The Cleaner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翻譯過來的書名很聳動,封面也是一堆沾了血漬的矽膠手套,感覺就髒髒的很讓人不快,但是題材倒是讓人相當感興趣:它是以一名高智慧連續殺人魔為主角的偵探犯罪小說,換言之主角是個大惡人,還是一個單只因為無聊而純粹以強姦殺人為樂的愉快犯。

主角「喬」平時是個在警察總局工作的清潔工,在所有人面前他都把自己偽裝成個笑容憨厚的智障,大搖大擺的聽取警方最新線索,而且從未被人懷疑。這本書弔詭的地方在於,它並非像《沉默的羔羊》那般以警方的角度去求助於人魔漢尼拔,而是主角不爽警方無能到把不是他幹的案子算到他頭上,所以決定自己揪出犯人。

老實說當我看到第一章就是喬如何入侵被害人的家中,如何強姦殺害對方,然後再悠哉悠哉的去母親家吃晚餐時,我滿腦子在想的是他最後到底會不會被警方抓到?是會受到判刑還是直接被擊殺?更或者作者安排讓他繼續逍遙法外───我個人是蠻期待看到最後這個選項。

隨著故事進行,有兩個重要女性角色相繼登場,其一是莎莉,長相其貌不揚,她是喬的同事,在警局當維修工,因為她有個過世的弟弟有智能障礙,所以看到偽裝成智障的喬就忍不住想要關心他,故事中也會穿插以她為第三人稱視角的劇情,用以突顯或補足主角視角。不過老實講,莎莉雖然是好人,但我和喬一樣都覺得她超級煩人的啊啊啊!!這女人真的好煩啊啊啊!!(煩燥)

至於另一個女人梅莉莎則是太棒啦~~XDD
她幹了件對主角而言可怕至極、對我而言微妙至極的事,但真的是個超厲害的女人啊~WWWW
我看到那段整個傻眼啊!這女人!!WWWWWWW

嘛,反正衛道人士不建議閱讀,說不定會想放火燒書。(笑)

以下為劇情爆光光的個人感想。
 

2012年10月12日

台南一路吃到底之旅

週五預定前去台南,週一返回花蓮,照例回來補遊記!


------------10/16補遊記--------------


這次的台南行可以用「一路吃到底」來形容。
畢竟如此在食物上如此物美價廉CP值又高的地方真的只有台南啦!

以下為慣例的行程流水帳:

12日下午搭乘三點多的火車,以座票+中途站票+善心人士給座順利於晚上八點四十抵達台南,在車上還把《清掃魔》一書看完了,然後因為胃酸搞的胃很不舒服,所以讓阿帶著去吃當歸鴨麵線。

我第一次見識到當歸鴨麵線是在碗裡放進一整塊大鴨肉,原以為會乾澀的鴨胸肉吃起來居然和燉了很久的雞肉口感相同、滑順多汁,咬下去骨肉一下子就分離了!湯頭也超棒的!濃厚卻又有著香淳滋味,整體讓我非常驚豔!吃完麵線感覺肚子還不太飽,所以又去「八寶彬」(字沒錯)吃飯後甜點,點了紅豆、綠豆、花生、湯圓、地瓜五種料再加上紅豆湯居然只收40元!?還是碗公裝的一碗?!湯圓有煮到透,地瓜則是有先烤過!居然是烤地瓜啊啊啊!!我嚇到了~

晚上十點多,邊看A台撥的本季新番《K》邊等小密他們開車抵達,這次的參與人員除了在地陪某阿之外,還有我、JIA、小密、兄貴、緒方、阿法,以及週六才會來會合的阿穎,當日晚上因為太晚,大家洗洗就睡了。隔日五點起床,出門去吃牛肉湯,當日現宰的溫體牛肉,切成薄片後用高湯川燙,七八分熟的鮮美牛肉湯是每次台南行的必備早餐,吃完牛肉湯和滷肉飯覺得不太夠,所以大家又去吃鹹粥,這鹹粥是虱目魚和土魠魚的綜合粥品,好吃啊!魚肉全都去刺去骨,料多味美,一大碗公吃下去不飽也難,回去時順便買了瓶純草藥煎熬的青草茶,超棒的啦!!清爽又淳厚,喝的出是草藥原汁原味熬煮的成果,是說一大瓶只賣60元不會太傷本嗎?台南的餐飲店老闆們是要賺什麼啦?!

回到本部等阿穎來會合,途中邊喝小密泡的茶邊玩桌遊,這次只玩了「殭屍小鎮」和「妙語說書人」這兩款,玩說書人時發生了某件大家都崩潰掉的事,因為說好保密,所以在此不表。等阿穎到了我們就先去燒肉店碳佐麻里拿號碼牌,之後去吃黑豆豆花,很純,黑豆汁非常好喝!濃濃的黑豆香加上淡淡的甜味,很適合拿來混豆花吃~WW 吃玩豆花又驅車去家手工帆布袋的店挑手提袋,等時間差不多後就回燒肉店吃燒肉當午餐,這家燒肉店生意好到爆炸,預約要提前一個月才有位置,不然就只好等現場預約,通常排上兩個小時是常態...(真可怕),但也不枉排隊這麼久,肉真的超好吃啊!肉汁都滴下來啦!我還特別喜愛它的雞骨高湯(肉呢?),每次都會不小心把它喝光光......

吃完下午一群人又去的一家手工木屐店選鞋子,同樣因為我沒想買的慾望,就在那邊閒晃到晚上去吃海鮮粥,這海鮮粥上次來台南時也有吃到,一碗粥裡有三隻草蝦、半隻螃蟹、花枝數塊、文蛤鮮蚵十數顆,粥湯裡還有筍絲,料整個在碗公上面鋪滿滿~這裡的老闆是不想賺了嗎?吃完粥就去吃豆腐冰當甜點,鮮奶豆腐根本就是鮮奶布丁嘛!加上煉乳以及一點刨冰的鮮奶豆腐冰真好吃啊!混搭起來又不會太冰真是太棒啦~回程順道帶雞排回本部吃,然後大家吃雞排配啤酒和冰酒以及看電影《鬼壓床了沒》,這部根本就是逆轉裁判嘛!!我能把它當作逆轉裁判的翻外篇嗎?XDDD 至於那個嚇死人的雞排,居然是用「桶裝」!!「桶裝」耶!?就是平常吃麵外帶的那種碗,雞排塔尖尖的凸出來啦!!

看完電影大家都累了,同樣洗洗就睡了。隔日起床後去吃蝦仁飯,用蝦仁汁煮出來的飯,然後在上面鋪上新鮮蝦仁...鹹度剛好,蝦仁的甜味一整個合啊!還有鴨蛋湯,我還以為是鹹鴨蛋的湯,沒想到居然是蛋花肉絲湯啊啊!!之後去有提供早午餐的蛋糕咖啡廳排隊,因為這家超妙的地方在於隨客人坐到爽,還可以在裡面打牌看小說,據說老闆的理念就是讓客人可以悠閒的泡在店裡喝茶喝咖啡,所以才會要排隊啊!而且排隊還不知道啥時會有位子咧~總之還是先留了電話預約,之後一行人又跑去吃關東煮~蘿蔔燉的超好吃的啦!我還特別喜歡它的紅茶牛奶,傳統的口味我特別中意。後來沒想到比預期的還快有位子,一行人轉而去吃早午餐,喝喝咖啡,非常悠閒的待到下午,而且店裡的熔岩巧克力蛋糕真是太棒啦!!叉下去就爆漿的巧克力蛋糕,混搭著冰涼的冰淇淋與店裡自己打的鮮奶油,這不吃可不行啊!之後一行人中緒方和阿法要趕高鐵回去,我和JIA和小密去台南樹屋觀光,剩下的人則繼續窩在店裡打混。樹屋超酷的耶?!數棵榕樹沿著屋子形狀長的超奇幻的wwww 而且整理的也很用心,幸好我有去~

之後我和JIA回本部,換其他人去一間咖啡專賣的咖啡廳,聽說也很讚?至於我和JIA則是去吃了昨晚吃過的豆腐冰外加雞排,然後在本部打PS3的遊戲《東京叢林》,這遊戲是以動物為主角,想辦法在變成廢墟的東京市生存下去的故事,不過這遊戲也超級寫實的啦!簡直像在看Discovery的野生動物生態啊啊啊啊!超殘酷啊啊!!後來其他人回來就大家輪流玩,果然任何東西只要大家一起玩就會超有梗的:16代博美犬締造了盛世傳說;3代野貓在交不到女朋友的情況下中毒衰弱而死;小雞移動力根本是零啊!!───嗯,果然還是要有玩伴比較好~後來因為玩的太開心而錯過了炒鱔魚麵,隔天起床後吃了肉包,之後把我投遞到台南火車站,我在回程路上把《器官拼圖》看完了,五點左右抵家,之後再出門去赴同事的約,原本是吃燒肉後來改去居酒屋,這家的生啤酒意外的好喝,已經來過三次是間感覺很不錯的店,下次帶大家來好了。

以上。

 

2012年10月7日

《時空旅人之妻》小說讀後感


作 者:奧黛麗.尼芬格(Audrey Niffenegger)
原文名:The Time Traveler's Wife
出版社:商周出版


其實我在這部小說改編成電影(2009年)時就先看過電影版了,當時看的很感動,但上網蒐了影評後卻發現有些看過原作小說的人把電影批的一無是處~XDD" 這勾起了我對原作的好奇心,所以某天當我在二手書店看到小說時就這麼把它給帶回家了,然而買回來卻放置了它好一段時間,今天突然很想看看愛情故事,所以就把它翻出來看,然後看完後我哭了。

說真的,當你陪著男女主角經歷了厚達551頁的點點滴滴之後,你很難不為他們之間的情感所動容。

這個故事是描述患有「時空錯置症」的亨利與他的妻子克萊兒一生一世的愛情故事。亨利有著一種奇妙的體質,他會無法控制的隨意穿越時空,大多時候會回到過去,但也有少數時間會跑到未來,他在36歲時與他命中注定的妻子第一次相遇時,克萊兒才6歲,從此之後亨利會不由自主的回到過去拜訪克萊兒,直到她20歲遇到與她初次見面的28歲亨利,兩人才終於活在同步的時空之中。

我想,當擁有一位隨時有可能從身邊消失的丈夫,身為妻子的克萊兒也只能等待,而這本《時空旅人之妻》就是想體現出關於兩人那份歷經時間考驗依舊堅忍不拔的愛情吧!

然後,雖然有些人對電影評價有些嚴苛,但我個人認為電影改編的相當好!雖然砍掉了許多支線劇情,但卻將幾幕原作中的重要橋段改編的更具張力與戲劇性,有機會也請看看電影吧!我覺得兩者各有其優劣之處~WW

至於有關亨利穿越時空卻能與當時空的他一同並存的時空悖論,因為在故事中被限定了縱使在過去做了什麼也無法改變的命中注定這一法則,所以對科幻定講究的人請手下留情啊~XD"

總之《時空旅人之妻》是本裹著科幻設定的愛情故事,推薦給對愛情故事有興趣的朋友。

以上。


【延伸閱讀】:
《REPLAY重播》
 

2012年10月6日

《新參者》小說讀後感


作 者:東野圭吾
原書名:新参者
出版社:獨步文化


加賀さん~~~請讓我嫁給你啊啊啊啊!!>///<
這麼睿智厚道又誠懇的好男人不多了啊啊啊!!

咳!嗯,說真的《新參者》真的是很好看的好作品,果然偵探小說最棒的還是關於人心的描述啊。

《新參者》一書是以刑警「加賀恭一郎」為主角的系列故事之一,不過單獨閱讀本書也沒有任何問題。故事發生的背景是還保有濃厚江戶風情的日本橋地區,由剛搬來此地不久的一位女性遭人殺害後,同樣是剛調任此地加賀刑警於町中走訪調查各項線索的短篇集,每個短篇和案件或多或少都有些關係,然而《新參者》的獨特之處就是每個短篇都是一個充滿濃濃人情味的小故事,藉由精實幹練卻又厚道和善的加賀刑警穿針引線,讀者可以漸漸了解謎團背後的故事,並隨著抽絲剝繭的釐清這些迷團,案情也逐漸明朗,最終邁向事實的真相。

「新參者」一詞有著「新加入的人」的意思,故事中的被害人是外來者,而調查這件案子的加賀刑警也是外來者,身為外來者的加賀刑警在調查被害人如何融入這個新環境時,自己也開始慢慢的融入了。我個人覺得加賀刑警最具魅力的地方在於他療癒特質,我很喜歡他在本書中說的一句台詞:「...如果有人因為事件而心靈受到傷害,這個人也算是被害人了。而尋找各種可能的方法幫助這樣的被害人,也是刑警的職責之一。」這男人真是太溫柔太帥氣了啊啊啊!!請讓我嫁給你啊啊啊!!(ry

《新參者》不愧是與《嫌疑犯X的獻身》齊名的傑作,推薦!

接下來我要講有關故事劇情的部份,有劇透。
 

2012年10月5日

《人類衰退之後》動畫觀後感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全12回

原作:田中羅密歐
監督:岸誠二
系列構成:上江洲誠
人物設計、總作畫監督:坂井久太
音樂:大谷幸


媽呀~又是一部採用倒敘法的動畫...而且這次的動畫第一集就是改編小說第四集裡的內容,動畫第三集還改編到小說第六集去了......台灣小說都還只代理到第五集而已啊!XDD"

動畫畫面基本樸素,背景頗類似插畫風格,整體感覺偏向悠閒走向......然後劇情電波到亂七八糟的非常有趣啊!!人類小姐實在太讚啦!!XDDD 主角os神吐槽啊!而且還是走淡定路線~重點是因為人類小姐超聰慧的,基本上很輕易的就能掌握狀況,小腹黑的樣子超可愛!果然粉紅切開都是黑的~wwww

故事大綱請看小說心得部分→ 點我
或是上網自己查吧!以下為劇透感想。





我說啊,雞那篇真的太獵奇啦wwwww但實在讚到爆啊!!
Y小姐也超有趣的啦!!同人文化的再現啊!!XDDD
時間輪迴的概念有夠混亂的,妖精真的太猛啦!最後那無限生長的香蕉動畫砍掉了真有點可惜~還有茶會真是嚇死人啦wwwww成員都太可怕啦~~wwwwww

......總而言之,《人類衰退之後》是部電波作,抱持著愉快的心情去接觸就可以了~

以上。

《人類衰退之後》小說讀後感


作 者:田中羅密歐
原書名: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出版社:尖端
集 數:1-5 (未完)


真是部奇妙的作品,很難直接了當的說這部好不好看呐~
但是以我個人而這部言倒是相的有意思~頗具有發想性~WWW

《人類衰退之後》曾獲得「2008年這本輕小說真厲害!」的第十七名...微妙的排名,不過前不久這部卻動畫化了,可見市場評估這部應有一定的趣味性與潛力,我自己看過後是覺得這部要看人看。

故事的背景是許久後的未來,當時的人類文明衰退,極度的少子化,大多數過著自給自足的平靜生活,人類已經從地球這個舞台上退休了,成為所謂的「舊人類」,而現在在地球上的「人類」概念指的則是「妖精」。「妖精」身高約十公分,喜歡甜食和有趣的事物,一旦群聚在一起將會產生爆炸性的科技力與創造性,目前數量保守估計約為一百億至兩百億隻,是種捉摸不定的神奇生命體。《人類衰退之後》就是主角「人類小姐」以身為聯合國調停官的身份(其實是閒職)和妖精們交流的悠閒故事。

由於本作登場的角色都沒有名字,全都是以代稱的方式稱呼,主角也是因為被妖精稱作「人類小姐」而以該名稱成為故事中的代稱。

嘛~說起來人類小姐真的不管以好的還是壞的方面來看都很「人類」啊~(笑)天資聰慧、擅於推託、小奸小惡、好逸惡勞但本質善良,個性耿直,對於工作還是有一定的展望;外貌高挑有氣質(自稱),而且有著喜歡做點心的嗜好,在動畫中絕大多數時間都是在聽她的內心碎碎唸,雖然很有趣就是了~www

動畫心得請點這裡→《人類衰退之後》動畫觀後感


作者還有另一部以中二病為題材的小說《AURA ~魔龍院光牙最後的戰鬥~》,從簡介看起來並非是像《空色感染爆發》那樣將其視為正式疾病來處理,而是藉由中二病來探討青少年與社會間的自我探索類型作品......有機會也找來看看好了。
 

2012年10月2日

《空色感染爆發》小說讀後感


作 者:本田誠
原文名:空色パンデミック
出版社:尖端
集 數:1-4本傳 + 1番外(完)


哇哈哈~居然有人這麼直接拿中二病做題材?!而且還真是非常有趣啊!!這個!!WWWW

這個故事背景建立在一種名為「特發性大腦覺醒病」俗稱「空想病」的虛擬病症上,這種病是種天生的疾病,患者平時具有一般正常人的常識與智力,然而一旦發病起來就會產生自己的世界觀,並依照著自己的世界觀方式行動,還會視情況會自行補完設定,唯有讓患者的世界達到結局(即某種程度的完結)才會結束發作,是種非常麻煩的精神病症,然而,這種「空想病」和一般的妄想症、幻覺等等病症有所區別的部份在於,嚴重的「空想病」患者具有引發世界大戰的潛在危機,所以所有的患者都受到政府的專門機構管理。

「空想病」依照腦部釋放出的「特拉烏姆波」(某種虛擬物質)強度被區分為三種等級,輕微的是「自我完結型」,這種類型發病起來只會對自己產生影響,不具有感染力。而一旦腦中「特拉烏姆波」增強就會惡化成「劇場型」,這種患者具有感染能力,會將自己發病時的世界觀強制性的共享到附近的人身上,另他人配合世界的演出,受到影響的人稱作「感染者」,會在患者發作結束後恢復正常,書中提過目前日本「劇場型」患者不超過十人,而且受到嚴密的行動約束。最嚴重的就是「天地創造型」,這種型的產生是必須由一名「劇場型」和另一名空想病患者同時發作產生共感而發生,此時的共鳴會造成極廣泛的爆發性感染力,甚至能將全世界都牽扯進他們的世界觀中,本作中就是由於十年前發生了因天地創造型的患者造成差點引發「幻想的第三次世界大戰」,所以各國政府才會嚴肅看待這種疾病,設置專門機構,並且願意提撥金費研究與協助「空想病」患者結束發作。

好,書中的故事設定說了這麼多,就是為了要讓大家知道這作者把「中二病發作」設定成一種需要嚴肅看待的精神疾病,女主角穗高結衣就是這種疾病的患者,她在主角仲西景參加高中入學考試的當日,因為病發而指稱他是她的仇敵,從此,主角就被捲入了與「空想病」有關的世界。

先說一下,目前這時間點我只看過本傳三集,番外和台灣尚未代理的第四集還沒看過。(日版第四集完)
這三集看下來不得不佩服作者善用「空想病」的設定這點,由於這種病症一旦把人扯入發作者的世界觀中後,以感染者的主觀意識來看是不會意識到的,偏偏本作又是以主角仲西景為第一人稱視點,更是顯得撲朔迷離啊~尤其是第三集!到底想讓讀者混亂到啥程度啊?XDDD 那種故事安排與書籍作品本身的編排,還真是敢玩呢!WWWW真幹的好啊!WWWWW

角色們的設定頗有意思,雖然說女主角是涼宮春日類型,但是考慮到她的背景也就覺得合理。其他角色除了青井的背景很混亂之外,定位其實還蠻明確的,故事因為主角以第一視點的方式捲入他人的世界觀,所以有時候故事就變得非常超現實,作者利用這點而描寫戰鬥場景什麼的,我覺得很有趣WWWW,故事內容也因為第一視點的關係變得頗懸疑,目前現階段看起來是相當有意思的作品。

總之,這套《空色感染爆發》是把中二病認真寫成的故事,我看的很開心WWWW

以上。


P.S.咲さん,拜託妳快把對方吃掉啦!妳不是魔性之女嗎?!(並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