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怪獸大學》動畫觀後感


原 名:Monsters University
出 品:華特迪士尼影業(Walt Disney Pictures)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s)
發行商:博偉電影
語 言:English
片 長:110分
導 演:丹‧斯坎倫
編 劇:丹‧斯坎倫
演 員:比利克里斯托
    約翰古德曼
    史蒂夫布希密
    海倫米蘭


好~~看!XDDDD

如同本片名稱,這故事是描述《怪獸電力公司》的兩個主角「麥克華斯基」和「詹姆士蘇利文」在大學的學生時期,內容真是十足的青春吶~(笑)

雖然不是像12年前的《怪獸電力公司》那樣的神作,但依舊是相當精采好看又有趣的前傳故事!原本還以為怪獸們的大學生活大概就像一般死大學生那樣(確實也是啦),可這部作品呈現出了各種怪獸既有的特色與魅力,讓我看的非常開心~雖然說前半段與中場的故事劇情很王道,不過結局處理的實在太深得我心了!!加二十分!!

然後不得不說,麥克真的是個很棒的好傢伙!WWWWW
認真聰明又很樂觀(笑),很努力也非常上進......和某個仗恃著自身才能的傢伙完全不一樣呢!WWWWW 如果說《怪獸電力公司》的主角是詹姆士,那麼《怪獸大學》的主角就絕對是麥克了~我喜歡努力的人(點頭)

好,總而言之,《怪獸大學》相當好看,如果有相關系列的第三作的話我會很期待的~

以上。

終於從五年來的責任中畢業了

今天.......啊、是昨天了,我的公司結束了評鑑。
原本我會待在這裡是因為家庭因素,不過在二年前這因素就已消失,會繼續待著就只是為了這個四年一次的評鑑,如今結束了,我也沒有繼續待下去的理由了。

雖然對於未來還是有些迷惘,但是人生難得一次,縱使走錯了路,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好~

嗯,總之接下來就是好好的收尾,以及尋找下一個人生階段吧!

加油了!

2013年6月23日

《末日之戰 (末日Z戰) 》電影觀後感


原 名:World War Z
出 品:Plan B Entertainment
發行商:UIP
語 言:English
片 長:116分鐘
導 演:馬克佛斯特
編 劇:麥克斯布魯克斯
    馬修‧邁克爾‧卡納漢
演 員:布萊德彼特
    艾瑞克威斯特
    馬修福克斯


由小說《檔案Z》所改編,據說電影版的劇情改了兩次,基本上和原作差異非常的大,把他們當成兩個作品看會比較好~不過話雖如此,電影和小說我同樣都很喜歡~www

這部《末日之戰》一開場就描述著殭屍病毒在全世界以極驚人的速度爆發開來,這種殭屍病毒的致死率是100%,只要被殭屍咬傷就會感染,在短短十秒內會造成感染者死亡,接著就會轉變成具有攻擊性、速度超快的「殭屍」。

主角藍恩為前聯合國調查員,政府以優先確保他家人的安危做為交換條件,派遣他前去調查有關此次殭屍病毒爆發的原因,希望能製作出防疫的疫苗,然而世界淪陷的速度超乎想像,最終他所尋找到的是───

大概就是這樣,其他自己去看!WW

是說電影改編後的殭屍跑的超快的啦!!一大群衝過來時超可怕的!!WWW
層層疊疊前仆後繼,像昆蟲一樣蜂擁而至......( 艸)

整體而言,看的既爽快又過癮~跑很快的殭屍真的很有新感覺~我想這種恐怖的東西確實可以毀滅世界,至少比起緩步爬行的那種要危險百倍。

不過結尾的地方倒是回歸了小說的調調,有了那種獨特的「災後重建」感,只不過對於沒看過小說的人大概會覺得有些殘念吧?(其實,如果把小說當作電影的後續劇情應該也不錯W)

總之,《末日之戰》好看,可以當爽片看。
另,原本絕版的小說《檔案Z》重新代理翻新上市,我個人也相當推薦原作小說。

↓ 蜂擁而上的殭屍們...( 艸)

2013年6月20日

《扭轉近代文明的六種植物》書籍閱後感


作 者:酒井伸雄
原文名:文明を変えた植物たち ― コロンブスが遺した種子
出版社:馬可孛羅


這本書超好看!!大推薦!!

本書屬於科普類,由日本飲食文化史學家酒井伸雄所撰寫,深入淺出的介紹了六種對近代文明具有顛覆性巨大影響的植物,可以說如果沒有這些發源自美洲大陸的植物們,那麼現在的世界將會完全改觀。

五百年前西班牙航海家哥倫布相信了地動說,進而發現通往美洲大陸的新航路。從此之後,新舊大陸之間展開各種交流,兩個世界的物種彼此流通,產生出各式各樣的故事與事件,推動了世界的歷史,這也是後世稱之為「哥倫布大交換」的歷史轉淚點。

作者挑選出「馬鈴薯」、「橡膠」、「可可豆」、「辣椒」、「菸草」、「玉米」這六種極具影響力的植物各自作為一個章節,以這些植物被傳撥的路徑作為主軸,橫向介紹了因此受到影響的文化、政治、經濟等層面,藉由作者淺顯易懂的歸納統整,讀者可以隨著植物的傳撥移動,逐漸看到現代文明的雛形。

然後,有關馬鈴薯的篇章看的我超感動!!偉哉馬鈴薯!!(膜拜三秒)
雖然看過之後就很明顯看的出來,小說《魔王勇者》中的農業改革幾乎就是照搬了這段物種歐洲引進馬鈴薯的歷史,但以食物為契機所開始的社會革命真的超棒的啊!!小說《記錄的地平線》超推薦!!(別趁機打廣告!)

不過本書也有讓我覺得小遺憾的地方,畢竟作者是日本人,所以會對於該植物對日本造成的影響多些著墨,這讓身為台灣人的我覺得有點惆悵......真想看看以「影響台灣社會的植物」為主題的書啊......(例如地瓜啦、甘蔗啦、檳榔啦...)

其他同樣原產自於美洲的物種還有:蕃茄、鳳梨、釋迦、芭樂、木瓜、花生、地瓜、樹薯、南瓜、四季豆、甜椒(含青椒)、向日葵、腰果、香草、藍莓、火雞等等......這真是嚇死人了!沒想到有很多植物居然是這五百年內才出現在亞洲的物種....真長見識了。

總之,真的是本讓人激賞的科普書籍。
很好看又能學到很多東西,很適合放一本在書架上~XD

2013年6月17日

《地球過後》和《超人:鋼鐵英雄》電影觀後感


原 名:After Earth
出 品:Blinding Edge Pictures
發行商:索尼影業
語 言:English
片 長:100分鐘
導 演:奈沙馬蘭
編 劇:史蒂芬葛漢
演 員:威爾史密斯
    伊莎貝拉傅爾曼
    杰登史密斯
    蘇菲歐克妮多


昨天週日起了個大早,除了看了些書,自己還跑去看了兩場電影。
然後因為在看這部片之前,我完全沒有去接觸過相關的任何資料,所以我原本還以為是災難片呢!結果沒想到是部科幻作品~(笑)

《地球過後》故事在距今一千年後,人類文明過於發展,終於將地球污染至無法居住,人類全體遷往遙遠的諾瓦星,打造起新的故鄉。然而,新的星球上早已有原本居民,它們不歡迎人類的到訪,於是釋放出會追蹤恐懼感的強大異形生物來屠殺人類。

威爾史密斯在本片中飾演一位備受崇敬的將軍,他因為無所畏懼,所以可在兇惡的怪獸前猶如隱形般而廣為人知,某日,他終於結束長期執勤的任務返家,卻與就讀軍校的13歲兒子有了些摩擦,在妻子的勸說下,他決定帶著兒子一同前往下個任務地點當做久違的父子旅遊,沒想到卻意外的遇上了太空亂流,危急之下只好迫降至某個被遺棄許久的星球───

嘛、簡而言之這部除了背景很科幻外,基本就是在看這對父子檔的演技,故事本身非常的小品,請不要期待它是劇情片。不過對於父子間的情感刻畫的真的很棒!這少年雖然年輕,但是演技相當自然率真,是因為對方真的是老爸的關係嗎?(笑)他把一個崇拜偉大父親,渴望被認同的男孩詮釋的非常好~喜歡親情片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


-----------------------------------------------------------


原 名:Man of Steel
出 品:Warner Bros. Pictures
發行商:華納
語 言:English
片 長:143分鐘
導 演:查克史奈德
編 劇:大衛葛爾
    克里斯多福諾蘭
演 員:亨利卡維爾
    艾美亞當斯
    羅素克洛
    黛安蓮恩
    凱文科斯納


這部片根本就是瘋狂的想把所有東西都砸的稀巴爛嘛!!
主角和反派打架所波及的遠比反派直接造成的破壞還誇張啊!!
要打去太空打啦!!喂!!XDDD

兩小時二十分鐘從主角在原本星球上的誕生始末開始,演到他經歷了懵懂隱忍的青春期、到處流浪的青年期,直到發現太空母船,得知了自己的身世,並在原星球謀反叛變之名的罪犯「薩德將軍」一行人侵略地球時挺身而出......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大綱~(很隨便我知道)

《超人:鋼鐵英雄》有兩個明顯的特色,一是大量的使用戰鬥畫面;另一個則是細膩的刻劃英雄的心境轉折。這應該和導演與編劇的各自特長有所關聯,但是也因為這樣的安排,讓這部片更有了可看性。只不過就我所聽過周遭人的反應都是「片子太長了」(笑)

我覺得剛剛好說?大概是我習慣這種步調了?

對於這部作品我反倒比對《地球過後》更沒感想,想吐槽的地方倒是很多~
另外,近十幾年來有關反派的塑造漸漸越來越傾向灰色,或只是與主角「立場不同」罷了,薩德將軍也是如此。他其實也只是用他的方式在愛著自己的星球和家園,但很可惜的不被大部份的人們所接受。

最後再抱怨一件事:
那邊那對男女!!你們會不會發展的也太快了?!你們才認識多久啊?!
不要英雄片都搞這招啊啊啊啊!!

2013年6月12日

《皇帝魂:布蘭登.山德森精選集》小說讀後感


作 者:布蘭登.山德森(Brandon Sanderson)
原文名:THE EMPEROR'S SOUL
出版社:奇幻基地


本書是由《皇帝魂》、《軍團》、《第十一種金屬》、《長嫡》、《保衛幸福之地》共五個短篇故事集結而成,作品內容包含奇幻與科幻兩種類型,算是挺有意思的短篇作品集。

因為五個短篇風格各異,內容也大不相同,所以我就稍微針對每個短篇講講我的感想,以下以閱讀先後排序。

《軍團》:
整挺而言挺有趣的~設定的點子我會記下來。
這篇故事的背景是現代,主角「史蒂芬‧立茲」是當今世上最天才的人類,同時與他天才腦袋一樣有名的就是他那奇異的「多重人格」。不過說是他「多重人格」其實不太對,他依然保有主人格,只是他會將他其它的人格(主角稱之為「面向」)抽離出來投射成只有他才看的到的虛擬人物,藉由和其他各有所長的「面向」們溝通與技術指導,從而解決各項委託。

據說這故事很快的就被買走了改編電視劇的版權,我想大概是性質與電視劇相當契合吧?因為這種特殊的多重人格設定不需要考驗單一演員的演技,而是可以同時啟用眾多演員,這些面向有能有各自獨立的行為舉止,同時有足夠有趣~ 能滿足這些條件的故事設定實在不多。

我個人對這篇短篇比較有微詞的地方,在於故事沒有短篇該有的完整性,作者放進一名神秘的角色,然而卻對這角色有所保留。如果是長篇也就算了,短篇這樣處理總覺得沒有必要......不過對於這故事中調查目標(?)所想要完成的事倒很有趣~宗教與科學的結合嗎?ww


《保衛幸福之地》:
屬於科幻作品,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篇,尤其是對於外星人的科技其實還落後於地球人這設定。不過結局部分總覺得是可以有更好的處理方式,現在這樣好像有種後繼無力的感覺。


《長嫡》:
這篇我蠻早之前已經有看過知名部落客卡蘭坦斯所自行翻譯的版本,這次算是重看一遍。屬於太空歌劇類別的軟科幻作品,描述一個屢戰屢敗的次子,如何戰勝他那百戰百勝的軍事天才哥哥的故事。我個人是覺得利用「屢戰屢敗」這特性是有趣的點子。另外,這篇也是所有短篇小說中最像短篇小說的一篇。


《第十一種金屬》:
描述有關《迷霧之子》中凱西爾的短篇故事,就只是看凱西爾如何從自私自利的人蛻變成革命英雄契機的小短篇,沒看過本傳的人大概會覺得很普通......看過本傳的人也覺得很普通。


《皇帝魂》:
好看!一整個讓我感到心頭雀躍不已的作品~
當初因為有看過網路試閱,加上聽到看過的友人給的評價,所以我刻意不抱持期待的把這篇留到最後再讀。我想、大概也正因如此,我反而充分的享受到了這個故事WWW

只要你不要想看到「東方風格」強烈的作品,抱持一般的心情去閱讀就OK了~

然後用印章就能改變自身能力這點好萌啊WWW
我就是喜歡這種既老梗又王道的設定方式WWWW
角色魅力也很棒,主角的性格塑造的很好,很聰明也很大膽,有著藝術家的堅持以及冒險者的勇氣,讓我對於「仿師」這個設定有了很鮮明的形象。

而且我好想知道珊之後的故事喔喔喔喔~她一定可以成為傳奇人物的!只有短篇真的太不道德了啦!!XD


P.S.中國皇帝喜歡亂畫藝術品的事情其實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我們這個民族似乎從以前到現在就很喜歡在一些重要的地方留下「到此一遊」等等的標記.....(默)
 

2013年6月9日

[VOCALOID]┗|∵|┓ヤキモチの答え/HoneyWorks feat.GUMI


「ヤキモチの答え」(嫉妒者的答覆)

■music
shito
■movie
ヤマコ
NICO本家: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0332495
----------------------------------------------------------------------------------
由團體「HoneyWorks」所創作的曲子,已經上傳一段時間了,想說留個紀錄所以就PO上來~(他們家的曲目前都會放上埴輪的符號 → ┗|∵|┓)

曲子內容基本上就是超青春!超級青春啊這位少年!!WWWWW
閃耀的我眼睛好痛啊~XDD

----------------------------------------------------------------------------------

┗|∵|┓ヤキモチの答え-another story-/HoneyWorks feat.初音ミク

「ヤキモチの答え-another story-」(嫉妒者的答覆 - 另一個故事 - )

■music
shito
■movie
ヤマコ
NICO本家: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0565926
----------------------------------------------------------------------------------
上片那首歌曲的女孩子視角~WW
同樣是超級青春~這繪師筆下的角色都好可愛喔喔喔喔!!
 

2013年6月8日

《碧塔藍》小說讀後感


作 者:克莉絲汀.卡修 (Kristin Cashore)
原作名:BITTERBLUE
出版社:蓋亞文化


好看。
無庸置疑,這本書寫的很好看,將系列作收尾收的非常漂亮,要我說的話它可能比前兩本還出色。

《碧塔藍》是繼《殺人恩典》《火兒》之後「恩典系列」的最終章。故事發生於《殺人恩典》的八年後,主角就是當年凱莎救下來的孟汐小公主「碧塔藍」,八年後的她已經是堂堂的一國女王了。雖然她在身為黎恩尼德王的舅舅與他人的協助下,與舊臣們努力想要擺脫列克王統治時期的陰影,然而她卻發現她的臣民時不時會出現難以言喻的古怪舉止,彷彿隱藏著某種未知的真相───...

因為是本寫的很好看的書,所以我打不算介紹太多,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看~不過可以說明的是這本書相當溫柔,主要的故事骨幹圍繞在「謊言」與「真相」的主題上,有時候「謊言」不一定都該揭穿、「真相」也不都該赤裸的攤在光明之下...因為它們殘酷又讓人心碎,但無論如何,唯有真相才能帶來療癒,《碧塔藍》就是在描述這樣的故事。

上面這樣說感覺起來好像頗沉重(確實很沉重),但幽默有趣的地方也相當多,作者一直很淡定的在搞笑!害我很多時候都是憋笑的狀態~WWW

然後有個情報應該會讓喜歡《殺人恩典》的人感到開心,就是這集中你可以看到《殺人恩典》的角色以配角身份登場!而且還很活躍!以碧塔藍的視點去看待他們會有不同的感受WWW

最後我一定要喊一下:笨蛋情侶啊!!凱莎和波武你們這對笨蛋情侶啊啊啊啊啊!!XDDDD

總而言之,這本我看的好滿足~
感謝招待。


下收慣例有故事劇透的人物雜感:
 

2013年6月6日

《夢書迷宮》小說讀後感


作 者:瓦爾特.莫爾斯(Walter Moers)
原文名:Das Labyrinth der Träumenden Bücher
出版社:圓神文化


太棒了!!
他喵的超好看啊!!
這文字的魔力好驚人!!wwwww

然後有件很重要的事要先說:
絕對不要看封底上的介紹!!因為故事全都捏光光啦!!XD"

《夢書迷宮》是《夢書之城》的後續作,故事主角同樣是「傳說雕龍戲爾得袞斯特」,只不過時間點已經是距上次事件的兩百年後(詩龍的壽命是很長的),已經成為大作家的戲爾得袞斯特在查莫寧大陸是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然而,隨著名氣越高,他驕傲自滿的心態也越大,最終奧母也逐漸離他遠去,他卻依舊豪不自覺的沉迷於醉人的虛榮中。終於,在某天他突然收到一封來自於「書鄉市」的信件,信的內容讓他驚愕的無以附加,激的他非得動身前往自上次離開後、兩百年來就再也未曾踏入的城市不可......

我想,如果說《夢書之城》是冒險小說,那麼《夢書迷宮》就是都市旅遊導覽~(笑)看完後總覺得書名根本就該顛倒過來才對,不過考慮到《夢書迷宮》其實只是本次故事的上集的話,大概就會覺得合理了。嗯,沒錯,厚達四百多頁的這本書 “ 其實只是序章 ” 而已......所以說,快把第三集交出來啊啊啊!!(吶喊)

真是精采又大手筆的序章!把新生的「書鄉市」描述的栩栩如生,害我超想要去這座城市看看啊!!而且啊,比起上集的《夢書之城》,我覺得這本《夢書迷宮》寫的更好了~不過一大堆的自創詞彙一定搞的譯者超痛苦的吧?XD" 真感謝出版方的努力,我大大的享受到了~www

第三集目前作者也還沒寫完(與畫完),等到能看到中文版時大概四、五年是跑不掉的吧?

不過沒關係!我可以等!這種作品要我等上幾年都ok的!只要千萬不要斷尾就行啦!

總而言之,這作者的作品都非常有趣,推薦。

 

2013年6月4日

《死神的精確度》小說讀後感


作 者:伊坂幸太郎
原文名:死神の精度
出版社:獨步文化


嘰咕修──!!WWWWW

《死神的精確度》是由死神「千葉」與其工作對象共同組成的六篇短篇故事,要說推理也可以算是推理、治癒也算是有治癒到啦......才沒有咧!嘰咕修──!!(翻桌)

嘛~不過也正因為我的這種反應,這部作品才有它有意思的地方。WWWW

因為這部作品每篇內容都短短的,故事本身因為主角設定的關係感覺也不沉重,整體相當輕快,我閱讀起來速度頗順暢;基本上因為死神們不太在意人類的問題,加上主角本身性格偏冷淡,所以他的工作目標幾乎都以是死亡做終───對,幾乎,也是有例外的......

所以說、你這傢伙真的是喔....!!XDDDDD"

另外,有關於故事設定中的死神們都熱愛音樂這點很可愛呢!工作時只要有空就會去CD行聽音樂~搞的CD行其實是死神最喜歡光顧的地方WWWWW

故事雖然都是小品,不過仔細咀嚼後也蠻也意思的~有種對於人類淡淡地無奈感。
是說,作者似乎對於死亡的看法很一致呢,基本上他的作品似乎都是「人終究會死」這種結論耶?附帶一提,故事上我個人最喜歡「戀愛與死神」和「死神VS.老婆婆」這兩篇。

據說有廣播劇和翻拍成電影,印象中好像挺紅的?
連封面都變成電影劇照版.....(我個人不太喜歡這樣)

 

2013年6月3日

《第一法則 - 首部曲:劍刃自身》小說讀後感


作 者:喬.艾伯康比(Joe Abercrombie)
原文名:The First Law1:The Blade Itself
出版社:奇幻基地


嘿──還蠻好看的啊~WWW
不是劇情精彩緊湊到會讓人想一口氣看下去的作品,可卻有足夠的有趣度能讓人不斷地慢慢看。雖然說故事本體在第一集基本沒啥進度,比較像是在做舞台與人物介紹,然而不可否認,這些場景與角色們的存在感都非常鮮明強烈,尤其是充滿嘲諷與世故感的對話更是深得我心~WWWW

然後我愛死審訊者葛羅克塔了。
其次喜歡的人是九指洛根。
關於人物的詳細感想之後再說,先來說點故事背景。

《第一法則》的故事是以圍成環形的大陸為舞台,北方為「北境」,中央是由眾多國家所組成的「聯合王國」,南方則是由皇帝所統治的「葛克赫帝國」。聯合王國的國王年老失智,權力中心趨於腐敗,漸漸無法掌握遼闊的領地;北方剽悍的北境人被新興起的領導者所統一,虎視眈眈想要南下攻打;南方新任的殘暴皇帝及位,野心勃勃的想要北上擴張領土,搖搖欲墜的聯合王國即將面臨腹背受敵的窘境,然而此時,四百年前協助建立起聯合王國的傳奇人物、第一法師「白亞茲」開始有了行動......

嘛~以整集故事看下來大概就只有這樣的大綱,基本上整個故事走向我還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不過角色真的很有趣,光看著這些角色的行動就很能吸引目光~所以我打算直接講我對於登場色們的看法,或許有劇透?

下收人物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