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生平第一次離職

我很幸運在畢業後的當月就找到工作,之後一做就是五年,直到現在。

因為是第一份工作,所以也無從比較,五年來就是這樣默默的做,老闆說啥就做啥,見招拆招~不知不覺也跨過了很多事情,就我而言,總覺得自己還是很嫩,也覺得能力不夠好、處理事情手腕不夠圓融,不過藉著這次離職,從他人口中得到對我的印象,讓我感到很意外。

據說我是被分類在任勞任怨、認真工作,而且能力也不錯的那類,重點是好溝通好商量,和我講事情都聽的懂(我聽到這點時一直在笑...其他人聽不懂是怎樣啊?WWW),然後和我有業務往來的同仁反應都很激烈,從他們的那裡得到了肯定這點讓我很高興,原來我這五年並沒有白費,和大家學到了很多東西,明白了很多事,也學會了對很多事一笑置之......

總而言之,就暫時先告個段落吧,接下來得更努力才行了,加油!

 

2013年8月22日

《蘿莉吸血鬼之赤月下的雙子》小說讀後感


作 者:黑暗之光
出版社:威向
集 數:20 (未完)


嗯哼,名字雷雷的我知道......總而言之這部原本是看私心的,但是因為這週得了「不想讀書的病」,所以除了它之外我完全沒看其他小說,所以還是放篇心得上來。(看私心的不算看書)

整體而言不難看,主要在描述一對住在鄉下偏僻小村莊的孤兒姐妹,某日整村遭到強盜殘酷屠村後雙雙遇害,醒來後卻發現兩人都變成了吸血鬼,於是無可奈何的兩人來到有著不夜城之稱的大城市,開始了跌跌撞撞的菜鳥吸血鬼生活......大致上是這樣的故事,目前故事主線只揭露了一點點,感覺還可以好好發展下去~

然後嘛~這部的賣點大概就是姐妹愛,可惜作者說的很清楚這部不是百合作(嘖),但是姐妹親密互動的部分還挺多的,作者自己甚至還寫了幾乎上車的裏文(笑),所以雖然有男主角,不過開百合心眼下去腦補也沒啥問題~(喂)

至於有關吸血鬼的設定部份,大致上沿用部份的傳統形象與比較知名的設定,例如真祖、血族、吸血鬼獵人、教會等等,能力上有魔力的設定,還有每位吸血鬼都擁有自己的固有能力,不過基本不怕十字架、大蒜和流動的水,不過也因為參考了很多知名作品,總覺得會一直不斷看到知名吸血鬼作品的影子啊~WWW(像蘿莉吸血鬼姐妹啦、拿武士刀的吸血鬼獵人啦、帶圓眼鏡的狂信者神父什麼的...)

故事本身以姊姊「艾莉希雅」與妹妹「魯娜」兩人輪流交換第一視點所構成,雖說感覺起來姊姊比較像主角就是了,而且姐姐的性格也很有趣,超級務實,原本還想將吸血鬼啥的否定到底,認為只是幻想生物,不過很可惜自己和妹妹成為了吸血鬼想別過視線逃避現實都沒辦法WWW

劇情上雖然會很想讓人吐槽這對姐妹運氣怎麼這麼好(或背?),老是遇到好人或屠殺現場,但因為是主角所以就當成是主角威能吧!然後劇情中雖有涉及各方勢力與血腥的描寫,不過卻不怎麼沉重......總之就是輕小說。

總結就是這部如果有後續我會想看,但不怎麼想買實體書......一方面是感覺會拖很長很花錢、另一方面則是怕拖長了會爛尾......如果有得租或借就好了~

以上。


P.S.我一開始對這故事的時代背景感到錯亂,因為一下子感覺是中世紀、一下子又像二十世紀......不過因為沒有電腦、電視的設定,當成二十世紀初期的架空世界會比較好。
P.S.S作者是台灣人。

---------2014.12.26補記---------

後來看到姊妹倆能開始運用吸血鬼的力量後,感覺起來就比較有趣了~
尤其是沒有自知之明的這點有大幅改善,逐漸了解自身實力的艾莉希雅感覺還不錯。
另外就是這故事的背景時代原來是接近現代啊......大概是最初姊妹倆待的地方真的太過鄉下了,沒暖氣都得燒柴火~ww
 

2013年8月16日

《魔王勇者5:在那山丘的彼方》小說讀後感


作 者:橙乃ままれ
原文名:まおゆう魔王勇者05 あの丘の向こうに
出版社:台灣角川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QAQ
最後一集看的我好感動喔喔喔!!><
大家、大家實在是、實在是......(泣)

《魔王勇者》最後一集,如同本書第一集末本系列的總監修所言,這彷彿是足球比賽最後一次進攻時連中場、後衛都衝上前去的熱血戰況!人類與魔族的大戰邁向了最高潮!!

老實說我想了一個晚上,但我實在不知道這篇心得該怎麼寫......對於這樣王道豪邁的故事其實根本不需要我在這裡錦上添花了。

原本只有兩人的旅程,慢慢地同伴們、對手們也聚集起來,不知不覺間登場的人物變得好多,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朝山丘的彼方邁開步伐,漸漸地,原本領頭走在前方的兩人已經被追上,這個世界已經不再需要他們的指引,於是,為了讓大家可以走向明天,魔王與勇者打破了這個閉鎖的世界。

嗯,真的是很棒的故事呢WW
或許有些人會對於最後的結局感到有些寂寞,也可能感到憤慨(笑),然而我倒覺得這樣很好,因為已經不需要再擔心了,有大家在的這個世界必定能夠在其中感到幸福,不過「故事」是不會結束的,現在也只是暫告一個段落,未來有可能也會有許多痛苦、罪惡與死亡等在前方,但是只要大家都不放棄,必定可以跨越過去,因為有「勇者」與「魔王」在,所以沒問題的。

......畢竟魔王勇者,這稱呼已經不單指他們二人而已了。


『───所以,在那之後...』



【相關連結】:

魔王勇者1:「勇者啊,當我的人吧。」「我拒絕!」
魔王勇者2:忽鄰塔的陰謀
魔王勇者3:聖鍵遠征軍
魔王勇者4:己所能為

 

2013年8月13日

《第一法則 - 終部曲:最後手段》小說讀後感


作 者:喬.艾伯康比(Joe Abercrombie)
原文名:The First Law3: Last Argument of Kings
出版社:奇幻基地


真他馬的棒透了!!WWWWWW
這腐敗差勁到讓我心曠神怡啊!!XDDDDD
第一和第二集的伏筆一口氣全部卡上,瞬間跑起來的故事有夠爽快!!
雖然這現實到了極點、一點都不公平的劇情真太過分WWWWW
但我非常中意就是了~

這集的故事舞台與角色們全部移到聯合王國,第一法師白亞茲使出渾身解數;葛羅克塔、洛根與威斯特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試著力挽狂瀾,故事突然變的錯綜複雜了起來~我在上集《絞刑之前》心得中說這部是看角色、劇情不怎麼樣,但是我錯了,《第一法則》這三部曲要看到第三集才行啊!!真太過分了!!WWWW 有夠差勁的!!WWWWW

說真的,故事一開始就沒說他們是好人,結果沒想到這部出場的角色幾乎都是大爛人!超差勁!但是又超有說服力的,我非常激賞!!強力推薦給喜歡嘗試新感覺的朋友~

接下來我要大喊慣例的角色心得,絕對有嚴重劇透,為不影響閱讀樂趣,沒看過者請速迴避,謝謝合作。

2013年8月11日

《城堡夜驚魂》小說讀後感


作 者:A. Lee 馬丁尼茲(A. Lee Martinez)
原文名:Too Many Curses
出版社:蓋亞


很可愛歡樂的作品~XD

《城堡夜驚魂》是以服侍邪惡巫師的家管女地精奈希做為故事主角,舞台場景就只在巫師的那座神奇城堡而已,出場人物則是眾多受到詛咒的英雄勇者與各路妖魔鬼怪~(笑)

力量強大有搜集癖的邪惡巫師馬戈不喜歡直接殺掉敵人,他喜歡將他們下咒變成各種無害的小生物或是城堡的一部份,然而搜集而來的東西總要有人打理,於是服侍過數位巫師、女巫的地精奈希受雇負責清理維持並照顧著這座城堡與居民,將所有保持在某種微妙的秩序與平衡上。直到某天,巫師發生意外死掉了,然而巫師的詛咒卻沒有跟著消失,更糟的事是隨時可能會有聞風而至的巫師女巫侵佔這座城堡......早已將城堡視做自己家的奈希該怎麼解決這一切呢?

其實要我來說,這部作品和我看過了這作者的另外兩部比起來,算是某種程度的小品作,不過倒是承襲以往風趣幽默的風格,我同樣看得挺愉快的~奈希真是個務實能幹又善良的好地精(雖然有毛),性格很討人喜歡,其他角色也挺不錯,只不過劇情本身可能衝擊性沒那麼大,可能用當小品看的心態去看會比較好~......雖然我挺喜歡就是了。

以上。


目前個人喜好排名:《機器人偵探》>《怪物先生》=《城堡夜驚魂》

 

2013年8月9日

《記錄的地平線5:秋葉原的星期日》小說讀後感


作 者:橙乃ままれ
原文名:LOG HORIZON5 アキバの街の日曜日/ログ・ホライズン5 アキバの街の日曜日
出版社:台灣角川


修羅場!!!wwwww
從這次封面就可以看得出來吧?城惠陷入修羅場啦!!~XDD

因為上次冒險者的大活躍,與大地人的關係也越來越密切,秋葉原這半年來逐漸趨於繁榮穩定,所以冒險者們抱持著玩樂與分享炫耀的心情開始籌劃祭典活動,許多大地人也遠道而來共襄盛舉,然而來自暗處的攻擊卻也悄然而至......這次夥伴們要如何度過難關呢?陷入矛盾與掙扎的少女們,又該如何自處?城惠你這傢伙還不快給我開竅噢噢噢噢!!!(笑)

嗯,總之第一部故事在隨著慶典落幕結束了,少女們各自懷著不同心思,努力尋找著自己的定位。其實我非常欣賞作者對於戀愛中的女性的處理方式,她們都好成熟正向是怎樣?!實莉這集表現得太亮眼啦!!應該說實莉從登場後一直都是表現亮眼啊!!我超尊敬這國中女生的!!所以我完全可以理解曉的自卑,不過作者對於曉的處理也很棒呢!從故事看起來下一集應該會是曉的專場回?不管怎樣快點讓她大活躍吧!不然說真的她實在太低調到很影薄吶~XD"

總而言之~整本看下來我超滿足的!超開心!我好喜歡橙乃老師噢噢噢!!!
最後登場的黑幕好讓人不安啊~下集又會是怎樣的故事呢?好期待好期待~~
十月份的動畫化也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XD"
不知道年底有沒有可能看到第六集中文版呢?0w0


P.S.人物介紹的地方,克拉斯提中文名字被誤植成實莉了~這系列好像常常有這種失誤。


【相關連結】:

記錄的地平線1:異世界的開端
記錄的地平線2:圓桌會議的騎士們
記錄的地平線3:遊戲的終結 上
記錄的地平線4:遊戲的終結 下

《麥田捕手》小說讀後感


作 者:傑羅姆.大衛.沙林傑(J. D. Salinger, 1919 - 2010)
原文名:The Catcher in the Rye
出版社:文國書局


主角這個妹控!!wwwww (不要降低這篇心得的水平!)

《麥田捕手》又翻譯為《麥田裡的守望者》,故事的時代背景在1950年左右的美國紐約,主角是名17歲的高校生,然而他在聖誕節即將到來的學期末,因為課業嚴重落後而遭到學校開除,原本預定要待在校園裡直到放假的他,卻因內心的衝動與鬱悶,提前收拾了行李跑到紐約街頭晃蕩上幾天不回家,這本書就是以他做為視點的的瑣碎紀錄。

以往書評介紹這本書時都是使用「叛逆」一詞來形容,而且曾經有段時間被列為禁書,所以我當初還以為這是部描寫青少年離經叛道的荒唐行徑,可結果看了後卻意外的發現主角其實是個本性不錯的傢伙,雖然會逃學、翹家、喝酒、抽煙以及公然撒謊,但本質真的不壞,他這次也只是單純的鬱悶不想回家,如果換成我那年代的年輕人大概就會是騎機車環島、然後在街上夜遊什麼的~

作者對於青少年的思緒描寫真的很細膩,自然直率的口語對白讓人很有親切感,尤其是將髒話當語助詞什麼的、對異姓充滿興趣什麼的,原來不管哪個年代哪個地方的青少年都有這種時期啊~(笑)

主角他對絕大多數的事情都看不順眼,他欣賞直率聰明的人,痛恨偽君子,覺得他們做作、噁心,但是卻又對於自己不知何時不小心會淪為偽君子而感到鬱悶。神奇的是,主角不少思緒我可以理解,例如說當自己家境的比別人富裕時會感到愧疚;對於做作的儀式典禮等感到窘迫看不下去;或是想不管一切逃到遠方的某個角落什麼的~

因為《麥田捕手》不是立志小說,也不是說教故事,它只是將那個時候的我們心中的話說出來而已,所以很能讓人有共鳴感。甚至連在後期出現的一位主角心目中的好老師,雖然對主角做了淳淳開導,但之後卻來個衝擊性的事件讓主角大受打擊,害得他一時間整個人陷入混亂混沌,一心只想逃走......然而,使他最後回心轉意的是他的小妹。

然後我要再喊一次開頭那句話:主角是個徹頭徹尾的妹控!!(就說不要降低水平了!!)
而且如果他弟還活著,那他也絕對會是個弟控!!(其實已經是了~)

主角他鍾愛他的家人,尤其疼愛他的小妹,雖然他想不顧一切的離去,可由於有她的存在,單單只是如此,他留了下來。

我想,這就和書中提到的那句話一樣:

"The mark of the immature man is that he wants to die nobly for a cause, while the mark of the mature man is that he wants to live humbly for one."

「不成熟的人的特徵是他會為一個動機慷慨地去死,而成熟的人的特徵是他要為一個動機卑微地活下去。」

《麥田捕手》對我而言不是小說,既無須批判也不必讚揚,它僅是一個朋友的日記,記述著他想說的話罷了。

以上。
 

2013年8月5日

《Robotics;Notes》動畫觀後感



原  作:志倉千代丸、MAGES
導  演:野村和也
系列構成:花田十輝
人物設定:久保田誓
機械設定:胡拓磨
音  樂:阿保剛、林ゆうき、橘麻美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


《Robotics;Notes》全22集,中文翻譯為《機器人筆記》或《機械學報告》。

本作是由遊戲改編,是繼《CHAOS;HEAD》和《Steins;Gate》之後,5pb.和Nitro+的合作企劃「想定科學adv系列」的第三部作品。

故事的時間點發生於2019年,在當時「口袋電腦」已經非常普及,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 AR)這種技術也大量的運用於日常中。此時,以建造巨大機器人為目標的「機器人研究社」正面臨廢社的命運,然而這個僅剩二名社員的弱小社團除了憑著一股熱血蠻幹的社長「瀨乃宮秋穗」外,就只有整天用口袋電腦玩著機器人格鬥遊戲的「八汐海翔」而已......前途堪憂,就在社長為籌募基金積極奔走的同時,海翔意外的用口袋電腦發現了隱藏在A.R.中的某個秘密文件「君島報告」,讓原本平凡的高中生活開始被捲入巨大的陰謀中......大概是這樣的故事。

不過還真不愧為《Robotics;Notes》之名,主旨從頭到尾都是以機器人為主啊~WW 雖然中間穿插了某些陰謀就是了。然後我真的得說,女主角的性別搞錯了吧!?WWW 追尋著姐姐的腳步什麼的、想要完成姐姐夢想什麼的、巨大二足步行機器人是正義的什麼的,未免太熱血了點啊!!XDD 如果換成少年與兄長的背影不就完完全全是王道的少年機器人戰鬥作嗎?XDDD

然後故事方面,其實一開始看會覺得情報很零散,而且也會覺得機器人製作線與君島報告線這兩條沒啥交集,一直到等到十一話左右事件才會串聯起來,故事也越來越有趣~然後我真的很喜歡古郡這女人WWWW 雖然不過是個家裡蹲,而且還又腐又宅的,但我真的很喜歡她的故事線啊~~可惜動畫做的是青梅竹馬線...=3=

劇情本身是挺有趣的,不過以震撼度與個人喜好部份來看,我還是比較喜歡《Steins;Gate》的故事與表現......不知道本家的遊戲公司會不會推出「想定科學adv系列」第四彈呢?有點好奇呢!


另附幾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