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深夜之月》漫畫閱後感

作 者:水谷フーカ
原文名:満ちても欠けても
出版社:東立
集 數:2 (完)


好~~~看~~~~!! \(>口<)/
《深夜之月》好好看喔喔喔喔!!

這部作品是以名為「深夜之月」的深夜廣播節目為中心,描述有關其工作團隊與聽眾等等周邊相關人士的故事,換句話說也可以算是業界作的類型,雖然說現實不會像漫畫一樣,但是這部作品充分的展現出廣播的魅力所在,讓我看的心暖暖地好開心喔~\>w</

故事採單回短篇,每篇章都有一位主角,並以他們的視點展開故事,作者用這些故事讓讀者們能窺伺到廣播製作的幕後狀況,以及想傳達出「廣播有著廣播才有的樂趣」之處,是非常出色的短篇集。

例如說廣播主持人天羽和臭臉但有才的導播伊庭互動就很有趣,成音師的大姊和她前夫的故事超棒的!廣播公司內附設咖啡廳的服務人員古屋小姐也超可愛!!棒球實況播報員的那篇明明想要展現公正性,可卻偏偏不小心真情流漏這點實在是WWWW 結局的那篇則是讓所有登場的角色全部串在一起,把危機轉化成轉機,在大家的守護與努力下完成撥出───果然,專業人士所展現出來的專業與直率的感性實在太帥氣迷人啦!!

最後最後!總山先生那臉紅到爆躲到櫃台底下去的反應真的是太太太可愛啦啊啊啊!!XDDD

真的是很暖也很可愛的好作品,這種濃厚職場氛圍中帶點淡淡地戀愛情感真的很棒!!我好喜歡喔~~>///<

推薦大家去看!另外,水谷老師的另一部作品《14歲之戀》也超純情可愛的啦!同樣推薦!

附帶一提,原作品名翻譯過來的意思就是「不論陰晴圓缺」,很符合整部故事的主旨呢!www


【相關閱讀】:

《14歲之戀》

 

2015年8月29日

《戀愛視角化現象》漫畫閱後感

作 者:秋☆枝
原文名:恋愛視角化現象
出版社:東立
集 數:2 (完)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只要在青春期時談了戀愛,頭上就會長出角來的世界,相反的,只要斷了念角就會自行脫落。

夠簡潔明確的設定吧?不過以此為基礎而生的發想卻相當有趣啊~www本作分為上、下集,共收錄了八篇故事以及一篇後日談,描述著在這世界背景下的人們有關戀愛的故事。

那個啊...我說這設定不是完全沒有隱私了嗎啊啊啊!!!(吶喊) 不過故事中也有人幫我問了同樣的問題就是了WWW 其答案是「已經習慣了,而且每個人幾乎都有長啊?」說的也是啦,如果大家都會長那其實也沒什麼好在意的~至少總比那部《LOVELESS》中一旦失去貞操貓耳朵和尾巴就會掉下來好多了...( 艸)

然後因為長角是種戀愛的證明,所以當兩人彼此交往但卻沒長出角來時,真的會造成各種壓力呢~而且有時候長角的對象也不一定要是人類的樣子?好像只要有著「愛戀之心」就會長出來了。

戀愛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每個人都不一樣,可戀愛起來每一對都好可愛喔喔喔喔!!!......好啦,也是有不那麼可愛的啦~不過卻超直擊我心的。

這八篇故事中我最喜歡女研究員和老教授那篇了!!秋☆枝老師真不愧是我的東方同人入坑作家,當年她畫的那本《Before you become memories》可真讓我哭了啊(雖然後來甜了),所以這篇同樣帶有類似要素的作品真是超令人想尖叫的~身為本篇主角的倉橋愛個性實在超級尖銳倔強,而她喜歡上的那位老教授個性也坦率不到哪裡去,根本就看著兩個超彆扭頑固的人在那裏傲嬌來傲嬌去啊啊啊!!但最後真的讓我哭了......Q_Q

《戀愛視角化現象》是部挺不錯的小品愛情故事,我很喜歡~

以上。
 

[Ar Tonelico (魔塔大陸)] Hymmnos語

其實我沒玩過這款遊戲,只是略有耳聞而已,至於為何會突然想接觸,主要原因就是這款遊戲中的架空語言「Hymmnos」,也稱為「詩語」、「魔塔語」。

換句話說,我目前也沒有去玩遊戲的打算,單純只是聽到了超對我胃口的曲子,想要丟上來做個分享與紀錄而已~所以廢話不多說!以下幾個連結自己看一看吧!如果沒興趣的話直接聽歌也絕對OK!0w<

魔塔大陸系列 - wiki
【魔塔大陸】Hymmnos語(來源:網路)
【轻魔幻】歌唱万物的诗魔法——Hymmnos语

Hymmnos真的是相當有趣的一種語言,重點在於表述詠唱者的情感,每句話前三個字都是在形容情感狀態,加上使用的情況大多都是祈禱、祝詞之用,整個就是充滿了濃厚的神聖感......這讓身為奇幻愛好者的我實在是難以自拔啊!!WWW

----------------------------------------------------------------------------------

「Ar Tonelico III - EXEC_COSMOFLIPS/.」

■作詞/作曲:KOKIA
■編曲:伊藤真澄
■Vocal:KOKIA
■movie & 翻譯:btx7812

這首!WWW讓我瞬間掉坑的曲子WWWW
開場就是激昂的曲調,搭配上類似進行曲的風格,很容易把人吸引住。

----------------------------------------------------------------------------------

「Ar tonelico III - EXEC_FLIP_ARPHAGE_.」

■作詞:志方あきこ
■作曲/編曲:志方あきこ
■Vocal & Chorus:志方あきこ
■movie & 翻譯:btx7812

前半段是溫柔抒情風格,交雜著複雜的重唱,之後中段轉為充滿強烈讚美詩風格的民族曲,最後歸於平靜。歌詞充滿救贖感,重唱感覺一整個複雜......

----------------------------------------------------------------------------------

「Ar Tonelico II - EXEC_SPHILIA/.」

■作詞:みとせのりこ
■作曲/編曲:阿知波大輔
■Vocal & Chorus:みとせのりこ
■Guitar & Bass:Dani
■movie & 翻譯:btx7812

以類似對唱的方式相互交錯,如同彼此交談一樣......遊戲故事中大概也是這種情況吧?

----------------------------------------------------------------------------------

「Ar tonelico - EXEC_CHRONICLE_KEY/.」

■作詞:篠田朋子‧土屋暁
■作曲/編曲:志方あきこ
■Vocal & Chorus:志方あきこ
■movie & 翻譯:btx7812

前段柔和的獨唱完後,開始變得激昂壯闊,後又恢復成溫和抒情的曲調。
從歌詞感覺起來很像封印或鎮魂用的曲子?


《六花的勇者1》小說讀後感

作 者:山形石雄
原文名:六花の勇者1
出版社:青文


太有趣了!這個!!WWWW
真是前所未有的題材類型啊!!WWWWW

故事背景是非常純粹的王道奇幻設定,但是故事進展方向卻是貨真價實的懸疑推理啊!!「奇幻推理」這類型實在太新穎啦!!XDDD

在這個世界上有名為「魔神」的存在,曾因祂的肆虐而讓世界面臨毀滅,此時寄宿著「命運」神力的「持花聖者」成功將其封印並留下預言,如果魔神再次復甦,命運之神將會挑選出實力最強的六位戰士,賦予他們六花的紋章以及不會被毒氣所害的庇護,人們因此稱呼他們為「六花的勇者」。勇者們自古以來誕生過兩次,從無例外一定會是六個人,而今,當代的勇者們之間卻多出了「第七人」?究竟誰才是真正的冒牌貨?

如何?WWW利用傳說把人數條件限定下來,之後再用故事設計出個結界密室,進而在這密室中彼此猜忌推敲誰才是背叛者───真的是非常巧妙有趣呢!!WWWW

我其實這本書買了很久都沒看......是後來這季新番有撥出《六花的勇者》動畫,我看了幾集之後大感興趣,所以才把小說翻出來看~沒想到真的很有趣!許多設定都做得合情合理,該給讀者的伏筆也都有好好的提供出來,只要再加一點聯想力,一般讀者也能自行推理~......應該啦!

角色部分,不得不說實在都塑造的相當有魅力,又帥又可愛的,看得讓人心花怒放~WWW

真兇(?)的方面也設計得很好,但還是搞不太懂對方的真意就是~
不過結尾也太過衝擊了!!這哪招啊?!WWWWW

總之,小說台灣代理到第五集,我應該會繼續追下去,動畫目前看下來的流暢度與節奏感都相當棒,推薦也可以去看看。

以上。


【相關閱讀】:

《六花的勇者2》小說讀後感
《六花的勇者3》小說讀後感
《六花的勇者4》小說讀後感
 

2015年8月17日

《Inside Out 腦筋急轉彎》電影觀後感


原片名:Inside Out
影片年份:2015
出品國:美國
製片商: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語言:English
片長:94 分鐘
導演:彼特.達克特
劇本:麥可.安特、彼特.達克特
音樂:麥可.吉亞奇諾
剪輯:Kevin Nolting


QwQ......好好看。

真的,好棒的好作品。
大概可以排的上我心目中的經典作之一了。

光開頭就讓我不自覺眼中泛淚,故事展開自然而順暢,許多幽默有趣的橋段與讓會心一笑的安排,用腦內冒險的方式,深入淺出的帶領觀眾了解人體腦部的運作模式與組成,而且毫不說教,可說是兼具寓教於樂的類型,加上後勁非常的強,讓我看完的隔天寫這篇心得時還能邊打邊掉淚~XD

萊莉(Riley)是個十一歲的小女孩,從她誕生的那一刻起,她的大腦中樞就陸陸續續的住進了「樂樂(Joy)」、「憂憂(Sadness)」、「怒怒(Anger)」、「驚驚(Fear)」、「厭厭(Disgust)」等五名「情感」,他們負責掌管萊莉的所有情緒與延伸而出各項行為舉止,而主要主導大腦情感運作的樂樂每天都努力工作,確保萊莉都能過上快樂的每一天。某天,萊莉的爸爸因工作的關係,全家必需搬至舊金山,然而,新家與環境都不讓人滿意,此時,總是被視為麻煩的憂憂卻把原本快樂的記憶染上悲傷,害的萊莉在新學校的全班面前哭了出來,這份悲傷的記憶凝聚成為「核心記憶」,樂樂為了阻止悲傷的核心記憶影響萊莉的人格,不小心把自己和憂憂以及所有的核心記憶全拋出了中央塔台(大腦中樞),掉到記憶深處的她們要如何回到中心呢?只剩下怒怒、驚驚、厭厭所在的中心又要怎麼引導萊莉繼續過日子呢?

嗯........沒想到把故事設定打出來,看起來會如此的兒童向WWWWW 明明這部作品反而是成年人看了會更有感觸的說~(笑) 可見,這部作品真的是以非常淺顯易懂的方式在處理複雜內斂的情緒反應。

然後我想要稍微聊一下劇情的部分,強烈建議還沒看過這部作品的人不要再看下去了。

因為這真的是部很棒的片子,最好是像我一樣完全不知道任何訊息的去看,你會得到非常棒的觀賞體驗。

 

2015年8月15日

《戰姬絕唱SYMPHOGEAR》與《戰姬絕唱SYMPHOGEAR G》動畫觀後感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

集數:全13集
原作:上松範康、金子彰史
監督:伊藤達文
角色原案:吉井彈
角色設計:小池智史
動作導演:光田史亮
機械設計:鈴木雅久(槍械、裝備)
美術監督:西村隆、森元茂
音樂製作人:上松範康
音樂:Elements Garden
動畫製作:Encourage Films → SATELIGHT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 G

集數:全13集
原作:上松範康、金子彰史
監督:小野勝巳
角色原案:吉井彈
角色設計:藤本悟
動作導演:光田史亮
機械設計:大河廣行、川原智弘
美術監督:西村隆
音樂製作人:上松範康
音樂:Elements Garden
動畫製作:SATELIGHT


諸君,《戰姬絕唱》是百合作。

來,跟著我唸一遍!《戰姬絕唱》是百合作喔喔喔!!\(>口<)/

《戰姬絕唱》系列為SATELIGHT所製作的原創動畫,主打在戰鬥中邊打邊唱歌(和百合),不少重要角色配音的聲優都很大咖,加上劇中的插入曲與個人曲都相當多,而且是少見配音員邊配音邊唱的錄製模式,可以說是本作最大特色。

第一期大概是因為金費不足(拿去請聲優了),在畫面上不夠細緻,有不少設定雖然一開始會想吐槽,不過習慣之後卻也覺得不錯WWW 二期很明顯就有經費了~(笑)畫面一整個華麗起來,而且監督也換人了,還增加更多的角色,聲優陣容變得更厲害WWW 不過基本上都是要能唱的聲優就是了。

《戰姬絕唱》的故事背景舞台,是設定為半架空世界的未來日本,雖然科技發達、文明繁榮,但是自古以來偶爾就會發生名為「Noise」的異型生命體突然出現肆虐的事件,人類只要被Noise接觸到就會碳化而亡,而且一般的武器也無法傷害到Noise,目前唯一已知的對抗辦法就是利用超古文明時代所遺留下來的聖遺物碎片,以名為「SYMPHOGEAR」的異端科技將聖遺物製作成戰鬥用裝甲(GEAR),並交由能與其共鳴的適合者使用,而合適的裝備者被稱為「SYMPHOCAL」,本故事就是描述著這些裝備著GEAR的少女們,在戰場上一邊高歌一邊戰鬥的故事───

至於唱歌這設定是在於,要啟動並維持GEAR需要一定的振動頻率,也就是所謂的「歌」,所以裝備者必須要唱歌才能使用。

附帶一提,設定上有說SYMPHOGEAR就很像台卡拉OK機,而歌曲的詞是自然而然會浮現在腦海裡,通常歌詞會直接反映出裝備者的想法與情感,因此在這時候有什麼心情基本上是隱藏不了的~WWWW 所以有的時候歌詞實在超令人害羞的啊啊啊啊啊!!!(////艸)

我個人是覺得《戰姬絕唱》系列很有機會發展成類似《魔法少女奈葉》系列那樣,以一個國家級的組織作為後盾,從而去處理各式各樣的危機這樣。當然啦,如果唱片、周邊賣得好,《戰姬絕唱》系列有很大的機會不斷的出續作下去~畢竟能賣得點很多嘛~wwww

故事部分......老實說我個人是覺得第二季比較有趣啦,看第一季時我還有閒情逸致邊看邊吐槽,但等看到第二季中段開始就是一直點下一集的狀態WWWW 而且角色的屬性與深度感覺也是到第二季時才追加的,例如說主角「立花 響」那令人意外的過去經歷,以及「風鳴 翼」更為明顯的武士風範WWWW 還有啊,「雪音 克莉絲」在第一季時那個性格感覺塑造的有些刻意,但到第二季時不知是因為劇情上還是設定上的轉變,總之感覺真的變得很可愛WWWWW 我很喜歡她WWWW

不過,角色中我最喜歡的,應該還是要算主角「立花 響」與她的青梅竹馬好友「小日向 未來」了WWWWW 我超愛這對CP的啊!!這兩人的相處模式根本就像在交往中啊啊啊啊啊!!尤其到了第二季!!第十集根本是愛的大告白!!未來的曲子超棒啊!!這兩人是真愛啊啊啊啊!!!\(>口<)/

其次喜歡的CP就屬「曉 切歌」和「月讀 調」這對了WWWW 兩小無猜超可愛啊我說,二重唱的曲子直白的讓人心飛躍WWW 目前放映中的第三季還有一集是這兩隻的放閃回啊!!真閃瞎一狗票子的觀眾WWWWW

(冷靜).....嗯,結果這篇還是變成了私心的大吶喊嘛~XD"

沒辦法,當初會來看這部就是抱持著看百合的心情來,然後也真的看到了超喜歡的百合CP,所以心得自然也就只有這方面的感想...(抹臉)

好啦,總之,2015年7月正在播放第三季《戰姬絕唱SYMPHOGEAR GX》!舊的夥伴與新的敵人,還有新的戰鬥方式!光第一集就讓人移不開視線的精采展開!超有趣的WWWWW

喜歡百合的人絕對不要錯過這部!!歡迎入坑!!\響徹未來/最高!!\(>口<)/

以上。


【相關閱讀】:

《戰姬絕唱SYMPHOGEAR GX》動畫觀後感


2015年8月6日

《神曲奏界 黑》小說讀後感

作 者:大迫純一 (1962 - 2010)
原文名:神曲奏界ポリフォニカ ブラック・シリーズ
出版社:尖端
集 數:13 (完) + 1本短篇番外 ※台灣尚未代理番外篇


本作是《神曲奏界》系列中的「黑」系列故事,整體印象色調為黑色,故事劇情也與其他系列有別,為輕推理加犯罪小說的類型,是以魯謝賽理斯市警局總部精靈課的精靈警官搭檔「瑪提亞」和「馬納伽」兩人針對精靈犯罪事件進行偵查辦案的故事。

在「神曲奏界」的世界觀中,有著「精靈」的存在,它們原先是一團具有靈魂的能量體,後來因為想要和人類有所交流,因此精靈們會選擇並創造自己的肉體,融合進人類社會中共同生活。雖說「精靈是人類的好鄰居」,但只要彼此相處難免會產生摩擦、造成糾紛,所以精靈也會犯罪,當擁有特殊能力的精靈們犯了罪時,就需要由專門的特殊單位進行調查,這就是隸屬精靈課的精靈警官們所負責的工作。

精靈警官的搭檔方式,是由「精靈」與具有「神曲樂士」資格的人類組成,神曲樂士演奏出「神曲」來展現自己的魂之型,而有些精靈們會受到該「神曲」的吸引,為了獨佔這音樂,會與神曲樂士定下精靈契約,訂定下去約的精靈可從神曲樂士演奏得「神曲」中獲得強大的力量。

嘛~以上說了這麼多,但其實這些設定不重要啦~(喂)
重點是看大叔與少女的搭檔組合!!兩人都還是警官!!而且少女的職位還比較高啊啊啊!!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