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戰姬絕唱SYMPHOGEAR GX》動畫觀後感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 GX

集數:全13集
原作:上松範康、金子彰史
監督:小野勝巳
腳本:金子彰史
系列構成:金子彰史
角色原案:吉井彈
角色設計:藤本悟
動作導演:光田史亮
機械設計:大河廣行、川原智弘
美術監督:市倉敬
音樂製作人:上松範康
音樂:Elements Garden
動畫製作:SATELIGHT


戰姬絕唱系列第三期!!本傳故事依舊殘念啊~劇情上可能二期還比較好看...XD"
不過沒關係,反正這系列也不是以故事有趣見長,重要的是角色、歌曲和百合啊啊啊!!(最後那個是重點)

第三季製作組的暴力發糖我確實收到了,尤其是響未、切調這兩對CP放閃到簡直不能直視喔喔喔!!而翼克/翼瑪這官方一直搖擺不定的雙路線,這季終於確定官方是走翼瑪線了啊啊啊!!克莉絲單身狗哭哭~但是小天使我們愛妳!!大家都愛妳!!\(>口<)/(撲)

這次的故事延續上一季,原本的「特異災害對策機動部二課」現在重新規劃,改編制為聯合國轄下的「超常災害對策機動特別部隊『S.O.N.G.』(Squad of Nexus Guardians)」,而且因為上季就將會產生出Noise的「巴比倫的寶庫」燒的一乾二淨,不需要再對抗Noise的奏者們,那一身強大力量就被運用在國際救災上了,感覺上是相當符合主角她們的性格~WWW 某日,市區發生嚴重大火,趕到現場救援的響她們遇到了自稱「煉金術士」的神秘人士,揚言將要消抹奇蹟、將世界萬物進行解剖?!於是與新的敵人戰鬥開始了~XD

劇情上就像我開頭說的,很殘念,主幹故事不出色,副支線看起來是在處理角色們擱置很久的心結,例如說響與父親的關係、翼與父親的關係、克莉絲對於自我的罪惡感與責任心、瑪麗亞對強大的重新認知與切調她們的成長,大致上以每集一人(切調算一集)的方式很倉促的就解決掉......明明響爸與翼爸的部分都應該要是很有情感、很有張力的才對......可偏偏看起來就很殘念......

然後講到翼爸,我原本對於翼這角色是感覺普普的,但多虧了風鳴家充滿爆點的設定,讓我對她的好感度瞬間飆升!WWW果然一個角色的背景深厚度太重要了~

而百合部分,角色的狀態基本上就是:

響x未來 >老夫老妻
切歌x調 >熱戀情侶
翼x瑪麗亞>追求階段
克莉絲  >單身狗一隻

.........沒關係!!克莉絲我們愛妳!!\(>口<)/ (又來)

歌曲部分,我超喜歡「RADIANT FORCE」這首合唱曲的!!搭配上那個有如最終話(笑)的第一集開場,簡直熱血帥氣到我都快高潮了(自重),而且整部看下來居然還是第一集的表現最出色是怎樣?偷偷貼個第一集開場六分鐘的擷取:請點我(低調)

曲子就聽官方的PV吧↓


呼呼呼~反正第三期就是部很像過場的作品,從最後一話的安排看起來,很明顯會做第四期,就讓我們期待後續~WWW


【相關閱讀】:

《戰姬絕唱SYMPHOGEAR》與《戰姬絕唱SYMPHOGEAR G》動畫觀後感
 

《Charlotte 夏洛特》動畫觀後感


Charlotte/シャーロット

集數:全13集
原作、腳本:麻枝准
導演:淺井義之
角色原案:Na-Ga
角色設計:關口可奈味
總作畫監督:杉光登、關口可奈味
動作作畫監督:宮下雄次
美術指導:東地和生
音響指導:飯田里樹
攝影指導:佐藤勝史
3D指導:小川耕平
特殊効果:村上正博
編輯:高橋步
音樂:ANANT-GARDE EYES、麻枝准
動畫製作:P.A.WORKS


麻枝准暌違五年後的第二部原創動畫,這次是以擁有超能力的青少年們做為本作故事核心。

主角「乙坂有宇」是個擁有能附身在他人身上5秒鐘這項奇妙能力的超能力者,他藉由這項能力考試作弊取得優異成績,還製作出假意外來取得校花的好感,過著招搖撞騙的高中生活。而某日,他擁有超能力的事實被「友利奈緒」等人揭穿了!並以此做為威脅,強迫他轉學進「星之海學園」就讀,還要求他加入學生會,和其他同樣擁有超能力的學生會成員,一起到處去阻止超能力被濫用的狀況,過著麻煩卻也熱鬧的校園生活,殊不知危機正逐漸逼近───

雖然我故事簡介是這樣寫啦,但其實比起以往麻枝的作品而言......我覺得這部算小品作吧?(歪頭) 感覺上很像是上次《Angel Beats!》故事節奏安排失敗後的再挑戰作,像是減少登場人物、僅凸顯重要角色的故事,牢牢地將觀眾的視角鎖在主角身上等,至於最重要的故事部分......挺微妙的?有種小試身手的感覺,雖然沒用上全力,但也很有麻枝的風格。

話說在前頭,我還蠻喜歡《Charlotte》這部的!尤其最後一集真的有騙到我的眼淚!加上最初時有宇他那讓人愉悅到不行的人渣舉止、中場時的自暴自棄、到最後的各種情緒轉折───男主角的聲優真的好厲害!在一集內演繹出淡然的、憤怒的、崩潰的、自暴自棄的、了然的、溫柔的等各種情緒變化,實在太厲害了WWWW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麻枝創作這類型的角色,感覺超新鮮~WWW

然後我超喜女主角友利的!她是個很酷的女孩子,不是說外型或氣質,而是她身為人類是個很酷的傢伙。很可愛,很獨立,性格上有小惡魔的屬性,但是卻不黏膩不纏人,有自己的夢想與目標,自己的問題習慣自己處理,受傷了也是自己躲起來舔傷口,然而別人受傷時反而會默默地一直跟在附近......感覺還挺像貓的?

所以其實這部的賣點還是在角色上,把男、女主角這種性格的人放入一般的超能力作品中,所產生出各種有趣反應,故事雖然都在預料之內,但角色魅力倒是非常出色!WWW

最後不得不說一下這部奇異的故事比重,前二集在介紹主要角色以及他們聚在一塊的原因,接下來是三集的日常回,之後和一般動畫作品一樣在第六集有個大轉折,再來就是真相與過往,原本以為要衝最終結局的事件居然一集就結束了?此時出現突兀的安排,在完全無解套的情況下進入12集,然後下定決心採取唯一可行的辦法,接著在13集一集中開始了壯闊的展開,並且平穩地收掉了整個故事......

說真的,一般人會在最後一集時才這樣玩嗎?!感覺上根本前面都只是在鋪成,整部作品都是為了要來表現這最後的行動嘛~

嘛,總之呢~《Charlotte》我看的挺開心的,整體而言也是屬於上乘作,只要不要有對麻枝准的既定印象,單就一部原創動畫而言是蠻好看的作品。

以上。
 

【相關閱讀】:

《Angel Beats!天使的脈動》動畫觀後感
 

2015年9月25日

《魔法傭兵6:魔法狂潮》小說讀後感

作 者:伊洛娜.安德魯斯 (Ilona Andrews)
原文名:Magic Rises
出版社:蓋亞文化


這集......羅曼史的風格強烈(笑)

故事開場就是部族的孩子發生洛普化的狀況,而唯一能醫治的方法就是使用「萬靈藥」,可是萬靈藥的製作方式是歐洲部族絕不外傳的祕方,此時,歐洲的三個部族因繼承人的土地糾紛需要公正地局外人擔任仲裁,於是就找上了遠在美洲的主角他們,並同時兼任懷有繼承人孕婦的保鑣,只要完成這一切,便可獲得十大桶的萬靈藥做為報酬。

所以,明明看起來就像個陷阱,但是為了現在以及未來可能洛普化的部族孩子們,凱特和可倫還是帶上部族菁英,深入危機四伏的歐洲大陸......

主場景是在黑海的喬治亞地區,不過因為大部份的主要角色都跟著主角們一起去了,所以這趟歐洲行感覺起來其實異國風味沒那麼重~

然後這集的看點是可倫的情敵登場啦~噹噹噹~(鼓掌) 雖然咱們的硬派女主角毫不甩人家就是了WWWW 而且上一集時我還以為凱特和可倫已經結婚了,結果居然還沒有?!明明都被部族叫做「夫人」了啊我說WWWWW

雖然故事裡有不少羅曼史中常有的情敵與誤會之類的橋段,但整本看下來幽默有趣的對話還是很多,加上某個另人意外的狠角色(笑)的關係,我其實還算看的蠻開心的。

不過老實說,下一集應該要進入主線劇情,而且該準備收尾了,不然故事就會失了本身的節奏......(聽說全系列打算寫十本?)

總之......算是不難看但也不是特別出色的一集吧?

以上。


【相關聯結】:

《魔法傭兵1:魔法咬人》小說讀後感
《魔法傭兵2:魔法烈焰》小說讀後感
《魔法傭兵3:魔法衝擊》小說讀後感
《魔法傭兵4:魔法傳承》小說讀後感
《魔法傭兵5:魔法獵殺》小說讀後感
 

2015年9月20日

《六花的勇者2》小說讀後感

作 者:山形石雄
原文名:六花の勇者2
出版社:青文


WHY?!這個開場我不接受喔喔喔喔喔!!
討厭啦~~為什麼要把角色都塑造的這麼有魅力?!這讓我超糾結的啊!!誰退場我都不要啊~><

上集故事結尾時有揪出潛伏的「第七人」,然而「第七人」的問題依舊還沒解決,這次故事開場就來個驚人的破題法,以及主謀娓娓道來───大約是這種以倒敘方式的架構。

不過雖然開場是那樣,但整本看下來還真是峰迴路轉的展開~如此計中計的手法實在精彩!人類與兇魔彼此之間的鬥智鬥力真有趣WWW會很期待作者還有什麼花樣可以玩WWW

然後因為《六花的勇者》是推理作,我實在不願意做劇情透漏的事,所以心得只有這些,不過以目前作者的手法我還挺喜歡的,有閒錢的話應該會繼續追下去。

以上。


【相關閱讀】:

《六花的勇者1》小說讀後感
《六花的勇者3》小說讀後感
《六花的勇者4》小說讀後感
 

《亂步奇譚 - 拉普拉斯的遊戲》動畫觀後感


乱歩奇譚 Game of Laplace

集數:全11集
原案:江戶川亂步
監督:岸誠二
系列構成、劇本:上江洲誠
角色設計:森田和明
總作畫監督:山形孝二、鎌田祐輔
道具設計:廣瀬智仁
美術監督:宮越歩
美術設定:曽野由大
色彩設計:加口大朗
攝影監督:三品雄介
CG監督:內山正文
編輯:坂本雅紀
音響監督:飯田裡樹
音樂:橫山克
首席製作人:松崎容子、橫山朱子
製作人:森彬俊、松本美穂
動畫製作人:比嘉勇二、鹿嶌舜
動畫製作:Lerche


本作《亂步奇譚》是為紀念日本推理小說大師「江戶川亂步」逝世五十週年的企劃作品,內容參考多部江戶川老師的小說,重新以現代為背景加以改編而成,主線劇情為高中生偵探「明智小五郎」追捕神秘連續殺人犯「二十面相」的故事,期間交錯著其他的小篇章,原創的成分居多,不過大體上而言向大師致敬的意味濃厚,但......卻也摻入了濃濃腐味是怎麼回事?(笑)

因為作品的骨幹本身就是經典作,所以其實故事上不會太差,只是說整體看下來我覺得是作品的氣氛與角色魅力遠超過故事本身來的引人注目。而且它的OP和ED實在很酷,故事中的獵奇風格也超帥,重點是角色都有病這點讓我整個人都超愉悅的!!WWWWWW

故事部分,我個人比較喜歡前期的短篇們,中後段的主線劇情反倒覺得沒那麼出色,不過倒是角色間倒是姦情滿點~XD

角色部分......小林這偽娘超棒的啊!!繼《糟糕小叮噹》中的「出木杉英才」之後,第一次遇到讓我覺得「如果是他我超OK!!」的偽娘啦!!小林我喜歡你啊啊啊!!XDDD

然後羽柴你個工具人!!WWWWW 不過我懂你的心情,像小林這麼有病、這麼有魅力的偽娘實在罕見啊!!放心,現在時代開放,加上小林又是那種有趣就好的性格,你強推的話他是不會拒絕的!!不如說如果他有心應該就會直接誘惑你才對WWWWW(發言自重)

影男!!我超喜歡影男的!!雖然是幼女控但卻真的非常紳士,讓他尾隨幼女上下學我超放心的啊!!(好像哪裡不對?)

黑蜥蜴!!這女人超糟糕啊!!XDD"那個潮吹量也太誇張了吧?!還是說根本是漏尿狀態?!而且我覺得女人分明是在享受監禁拘束PLAY吧?她想越獄根本超簡單,以她的本事,監獄啥的想走隨時都能走~

至於明智嘛......這傢伙就個普通安定的天才偵探......啊,不對,應該說明智小五郎本身就是不少後繼名偵探的原型,所以說他應該是所謂的「經典款」才對~和他唯一的摯友浪越之間...雖然明智應該只是把對方當朋友,但總覺得浪越對他不是耶?為了證明兩個人的結晶,居然採取了如此激烈的手段......不過明智畢竟還是重視他的,因為「暗號星」雖然完美,但是卻是建立在創造者必須死的前提下才行,所以才會對浪越說「這算式失敗了」吧?

警方部分,加賀美和中村兩個警察我都很喜歡啊~性格上也各有魅力之處,看著他們面對社會所產生的痛苦糾結實在很棒啊~(誒)

果然,整體而言還是性格變態的角色比較有魅力,而這些登場的變態們也讓我相當愉快~對這類角色異常以及帶有獵奇風格(與腐味)有興趣的人,本作倒是相當推薦~

以上。


2015年9月12日

《落英繽紛(暫譯)》漫畫閱後感

作 者:鳥野しの
原文名:オハナホロホロ
集 數:6 (完) ※台灣未代理


這部作品...怎麼說好呢~
是看完後會非常希望這社會有「多元成家」這類制度的作品吶~(笑)

「麻耶」和「美智留」在學生時代是同性戀人,然而某日美智留卻不告而別,等多年後麻耶與她在職場上再次相遇時,美智留已經是一個小孩的媽了。美智留在其丈夫意外過世後獨自努力扶養孩子,原本各方面能力就都不夠好的美智留,在拼命工作下還要身兼母職幾乎快要崩潰,就在此時,麻耶向她伸出援手,邀請她以朋友的身分同住,一起協助美智留照顧她的兒子「祐太」。於是,兩名女性與總是跑來串門子的樓下鄰居「尼克」,三大一小的奇妙家庭日常生活開始了───

雖然說這三大一小之間的關係其實還蠻複雜的,但大家都是以祐太的幸福為中心在努力,再加上其他登場的配角們都是超好的人,所以當故事中有事件發生時,大家的應對方式都很讓人激賞,很多時候看到眼淚都不自覺掉下來...QAQ

本作中角色的塑造真的非常有魅力,像麻耶是個很有能力的成熟女性,思想周密、對應得體,但很多時候卻也顧慮太多,反而讓幸福溜走,如果能坦率點就更好了;相反的,美智留總是任性、發孩子脾氣,遇到事情就會想要逃走,可是她的成長與改變也最讓人刮目相看!

樓下鄰居尼克的身分也很有趣,他與美智留的前夫「圭一」同樣是同性戀人,不過後來因為圭一結婚了,尼克選擇放手離去,沒想到從此天人永隔......他基本上是把圭一的兒子祐太當自己的孩子在疼,可說是到了溺愛的程度~應該說這三人都是超級疼愛祐太啊~XDD 不過因為祐太真的是個好孩子,所以我能理解。

其他男性角色也很出色,例如說「鷹姿」和「望月」這兩位就是不同類型但卻都超棒的男性啊!成熟溫柔又帥氣,當他們分別追求麻耶和美智留時,我內心實在超級動搖唷喔喔喔!!><

故事因為是發展在現實的背景下,所以說雖然登場角色都很nice,但實際上社會還是會給予壓力......明明是相愛的人卻被迫分離什麼的......著實讓人心酸,不過最後還是朝著正向光明的方向就是了,真是太好了。

嗯~總之,這部真是相當溫暖的好作品,希望台灣能夠代理,想收藏啊~

以上。
 

2015年9月4日

《OVERLORD6 王國好漢 [下]》小說讀後感

作 者:丸山くがね
原文名:オーバーロード6 王国の漢たち [下]
出版社:台灣角川


唉呀~怎麼說呢~
部下自己過度解釋還真不是件好事呢wwwww
(不過仔細想想好像也沒不太好?)

記得上一集咱們帥氣的管家大叔撿了個女人吧?這集開頭就是可喜可賀的准許飼養了WWW

不過不幸的是,因為賽巴斯和其他路人們(喂)一起去抄了人家的窩,所以這次潛伏在國家黑暗面的巨大黑幫組織「八指」就來把女人綁架啦~但要知道,打狗也要看主人,既然咱們主角安茲大人都說要養她了,居然還敢伸手指染?!於是呢~便命令以迪米烏哥斯為首,帶領部分兵力將「八指」整碗端走啦~XDDDD

以上就是本集的主線故事,不過看點依舊是魔王軍如何輾壓眾生WWW 例如說「八指」中的六名最強戰力,開場就介紹他們是如何天才、身上裝備是如何優異,小說還附上超酷的彩色角色拉頁咧,結果下一秒就給賽巴斯秒殺了WWWWW 別這樣啊!喂!WWWW

還有就是迪米烏哥斯化名為「亞達巴沃」,並以魔王的姿態和傳說中的冒險者「飛飛」痛快的演了一場戲,看起來迪米烏哥斯是認真的想要把世界獻給安茲啊XDDD 安茲你看看你!都怪你當時想耍帥啦!結果這下不征服世界都不行了啊~XD

至於本集中,其他的配角們也相當活躍,至少「蒼薔薇」這個人類最強的精鋼級冒險團非常出風頭,尤其是裡面的魔法師「伊維爾哀」,實在可愛極了WWWWW不過很遺憾的是,妳的情路會相當坎坷難行啊~XDDDDD 此外,也藉由她的視角讓讀者得知了這世界曾經存在過「玩家」這件事!這可真是件重要的情報呢!雖然目前安茲他們並不知道~

總之,魔王軍已經按部就班的準備要接收世界啦,人類們加油啊~XDDD

以上。


【相關閱讀】:

《OVERLORD1 不死者之王》
《OVERLORD2 黑暗戰士》
《OVERLORD3 鮮血的戰爭少女》
《OVERLORD4 蜥蜴人勇者們》
《OVERLORD5 王國好漢 [上]》
《OVERLORD7 大墳墓的入侵者》
《OVERLORD8 兩位領導者》
《OVERLORD9 破軍的魔法吟唱者》
《OVERLORD10 謀略的統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