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幼女戰記 (3) The Finest Hour》小說讀後感

作 者:カルロ・ゼン
原文名:幼女戦記 (3) The Finest Hour
出版社:台灣角川


唉呀唉呀~這集嚴格來說算是歷史的轉捩點呢~

帝國軍指派了203航空魔導大隊執行了共和軍的斬首作戰,接續使用了旋轉門作戰,並成功的侵入巴黎,可謂是大獲全勝,然而只有穿越過來的主角知道,關鍵的那個海港中的部隊必須剷除,不然造成的後患會在未來使帝國滅亡。然而很不幸的在她打算一意孤行出擊時被阻止,於是本作依舊朝向史實邁進~唉呀唉呀~

之後,周圍的國家因懼怕帝國的強大而不願談合,開始聯手起來決定反抗,接著又開啟了南方戰線。而因為之前的抗令未遂事件,結果主角和她的整個大隊被調派到南方戰線支援,不過多虧了主角的活躍,再次大勝......但也因為大勝,結果讓戰爭似乎又要繼續的打下去~唉呀唉呀~

嗯,還有主角以為自己藏得很好,但其實大家已經知道這傢伙是隻能幹凶暴的狂犬啦~XDD 而且主角的綽號也從「白銀」逐漸變成「鏽銀」了...雖然故事中沒有解釋,但意思是指因染滿鮮血而鏽蝕的白銀是吧?我真喜歡看主角她率領魔導大隊橫行天際的模樣~超愉悅的WWWWW

故事看起來會繼續朝史實方向偏去,真希望偶爾也來個史實翻案的故事啊......正因為這是杜撰的故事,所以才更希望能翻案啊!

總之,譚雅的戰鬥還會繼續下去~她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能領到退休金去過和平的生活呢?WWW 我猜那個神才不會讓她這麼好命滴~~WWW

就期待後續發展啦!


【相關閱讀】:

《幼女戰記 (1) Deus lo vult》
《幼女戰記 (2) Plus Ultra》
《幼女戰記 (4) Dabit deus his quoque finem》
《幼女戰記 (5) Abyssus abyssum invocat》
 

2016年4月22日

《獵者天下》小說讀後感

作 者:那時煙花
集 數:471章 (完結)


這是部結合重生設定與網遊冒險的愛情故事~

女主角「葉詞」是職業玩家,在名為「命運」的OLG類型遊戲中拚搏十年,利用了一切手段直至眾叛親離之後,她終於站上數十億玩家頂端,獲得PVP比賽世界第二名,可卻也因其惡名昭彰,沒有團隊願意讓她加入的情況下,「命運」的官方拒絕其參加團隊比賽的申請。

明明站上了頂峰卻只感到無限空虛的葉詞,因一時失足墜樓而亡,然而醒來後卻驚訝的發現,自己回到了十年前一切尚未開始的時刻,她還有機會可以重新來過!於是她以名為「公子幽」的精靈獵人角色,再次開始了「命運」的冒險!

故事的背景舞台是2050年,屬於近未來,當時全息影像遊戲盛行,網遊部分描寫的挺硬派的,但是很明顯看得出來是參考了「魔獸世界(WOW)」的遊戲設定,再加上當年我玩魔獸世界時正好也是玩獵人,看到作者採用舊版本寵物必須餵食保持好感度的設定什麼的,真是讓我我心有戚戚焉啊!!早年的獵人實在太血淚啦!!><

主線故事基本上就是網遊常見的路套,女主角靠著前世的經驗、記憶與技術,很快的就成為大神之列,加上這一世決心善待身邊的人,她也成功地建立起自家的公會,並逐漸嶄露頭角───到這裡為止都在預想之內,不過從故事中段開始男主角「流年」登場,整體風格逐漸偏往愛情,然而因為男主角很痞很賤很專情WWW和錙銖必較、個性不好的女主角之間的對手戲讓我笑得很開心WWWW我個人看得相當愉快~

而這部讓我覺得有意思的地方還有結局的處理方式,比起稱霸遊戲,更傾向是將遊戲轉化為生活,營造出一種「我們的遊戲人生還在繼續下去」的感覺~特別是最後讓女主角變成黑暗系玩家這點,我覺得是很有趣又很出色的設定WWWW

整體而言還算不錯的作品,想看霸氣女主角的網遊文可以參考看看這部。
另,這部是網路連載小說,目前好像沒有實體書的樣子?想看的人可以上網找找~

以上。


【相關閱讀】:

《錦繡農家》小說讀後感

 

2016年4月19日

《小綠和小藍》漫畫閱後感

作 者:笛子Ocarina
出 處:作者微博


這作者很厲害吶!

雖然這系列早期比較類似隨手發想的塗鴉,但後期卻逐漸變成具有強烈故事性的短篇集,就故事而言真的相當精彩!有關科幻方面的故事設定與處理上也非常出色,特別是關於社會諷刺以及人性描寫上更是深得我心~WWW至於畫風就是封面那個火柴棒人的簡約風格,當然要自己腦補成作者的人設模樣也是OK啦~

羅列幾篇我個人很喜歡,覺得很棒也很有趣的故事:

《中國式讓梨》
《我讚過的這個世界》
《死對頭》
《順邊的翅膀》
《秒速5納米》
《只說真話的世界》
《背叛》
《夢中的約定》
《回憶》

目前作者還在隨時更新中,如果我有看到有趣的篇章會再補上來的~
另,除了上面的單元短篇外,有個「機器人系列」的系列短篇我也很喜歡~小綠機器人實在是太可愛了WWWWW

啊...忘了說.....
小藍和小綠設定上性別都是男性───是的,這系列大部分的故事其實是BL向滴~:D
不過都很清水(火柴棒人是想要多有肉?),我覺得一般人看應該也沒問題才對。

總之是個非常不錯的作者,推薦。

以上。
 

2016年4月18日

《orange橘色奇蹟》漫畫閱後感

作 者:高野莓
原文名:orange
出版社:東立
集 數:5 (完)


純愛與友情的輕科幻校園愛情故事!WWW

高二開學的那一天,女主角「高宮蔡穗」在自家信箱中發現一封屬名為「十年後的自己」寄來的信,原本以為只是玩笑,然而信中所寫的內容卻真的實現!?隨著信中一開始就預言會出現的轉學生「成瀨翔」,信中所寫的事情逐一發生,字裡行間吐露出十年來的懊悔,並且希望過去的自已能夠去達成許多當年沒去做的事,不要留下遺憾,因為翔將會在不久之後死去。

雖然這部算是愛情故事,但友情戲的戲份其實還比較重,特別是很多關鍵台詞與行動都是由身為第一男配角的弘人去做這點......還有那個萩田的特別篇番外......我都要懷疑這些男人們之間的友情惹(ㄍ

故事裡並未提及未來的他們是怎麼找到方法將信寄回到過去的,但是很有趣的是,作者有用一定的篇幅描寫十年後的他們,有著自己的幸福,但也對過去感到濃濃地遺憾,他們最終希望能夠拯救翔。

其實《橘色奇蹟》的題材選得很好,特別對於朋友間的羈絆與懊悔處理得很出色,讓這群朋友們去真正的「拯救翔」,這部分的故事感覺很棒~

不過...雖然整體而言是好故事!只可惜...故事結構完整是完整,但感覺上還是不夠洗鍊~硬要說的話...大概87分那種感覺吧?分數很高但可惜不到90分~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看法啦!我知道還是有很多人看得很感動的~......(這樣說好像沒有比較好?)

快速總結一下,這部作品屬於中上等的良作,雖然在一些小部份會讓人想吐槽,但依舊很值得看→ 請點我

附帶一提,2016年夏季番就要撥出動畫了~有點在意呢~WW

下收個人對角色的小感想。

2016年4月4日

《鐵樂詩歌》漫畫閱後感

作 者:佐原瑞
原文名:鉄楽レトラ
出版社:台灣東販
集 數:3 (未完)


這部.....是好作品呢.....QAQ

「纖細又強韌───羈絆的青春物語」嗎?中文版書腰的標題下的還真好。

《鐵樂詩歌》是關於無法達成原本夢想的少年與少女的故事,也是描述一群窩囊廢如何找到自己定位的故事,看著時不時會令人感到痛苦,但也能感受到那份堅強。

主角「一之瀨 鐵宇」從小學就喜歡籃球,也以籃球為夢想,然而到了國中的他卻因體型矮小,輕易地被那些從國中才開始學習籃球的同儕超越,不甘心的他一時衝動而嚴重的弄傷了對方,在無法獲得原諒也無法在籃球上取得進步的鐵宇,陷入了嚴重的自暴自棄,連關心他的家人也感到束手無策,就在他終於打算丟棄球鞋、完全放棄籃球時,他與正巧也打算丟棄舞鞋的女主角「藤本 寶」相遇了。

藤本她嚮往著佛朗明哥舞,然而卻因為身材高大、不夠靈巧,連一曲都無法成功練好,就在她打算丟棄舞鞋時,遇到了也打算放棄夢想的鐵宇,他們羨慕彼此擁有的身材體格,而因為鐵宇的建議,藤本決定開始往籃球發展,並且成功成為了校隊選手。

看見自己無心之下卻完全改變他人人生的鐵宇,為了能夠不愧於藤本的努力,他穿上了藤本的舞鞋,開始學習起佛朗明哥舞,希望有一天能夠抬頭挺胸的和藤本再次相會。

看著主角的消沉與奮起,能感覺到那種緩慢但確確實實在前進,搭配上作者帶有透明感的畫風,表現出細膩又強韌的情感與心意,尤其是對男女主角非常重視對方部分處理的很好~聯誼那段實在好可愛啊~XDD

其他角色的故事也好棒!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每次大家都能多邁進一步的話,終有一天一定會抵達以往不曾去過的地方。所以這部與其說是競技類漫畫,不如說更偏向成長系的作品,比起比賽要更重視每個角色的蛻變。(而且故事中也沒啥比賽)

另外,我其實在看這部作品前,對佛朗明哥舞完全沒有概念~我還以為是跟一般舞蹈差不多的東西,但沒想到這其實是一種更類似秀場表演的舞蹈,還相當激烈猙獰~WWW 不過重點是要讓秀場裡的觀眾們開心就是了~

《鐵樂詩歌》在日本全六集完結,台版出到第三集就卡住了......="=
幸好我們還有網路上的奇蹟 (ㄍ → 請點我

最後我要說,妹妹大人超帥的!!超級帥啊啊!!
為了那個笨蛋老哥真是辛苦妳啦啊啊啊!!>口<

以上!


2016年4月1日

《共犯同盟》───男生混入女校就該是這樣才對!!

作 者:六道神士
原文名:アカンプリス/Accomplice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 (完)


在今天我要來介紹一下這本應景(?)的作品~
看這種愉悅的搞笑漫畫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一件事WWWW

關於男扮女裝或女扮男裝這類的設定,其實從以前就一直是熱門題材(大概是從花木蘭那個年代熱到現在),幾年前有一陣子這類作品相當盛行,當時雖然就很想吐槽「怎麼會有人認不出是男是女啦!」,可因為現實中還是有那種雌雄莫辨的生物存在,所以當作是設定就認了,但這本不一樣!!

女主角「三条 寶」是原本只是就讀一般男女合校的普通高中生,但因為父母成為了暴發戶,所以在不知是父母的面子還是疼惜女兒的情況下,她轉學至學雜費相當高昂的貴族名門女校「朱雀女子學院」就讀,而在這所學校中存在著被諸位千金小姐們所憧憬的「大姊姊們」───如今,身為轉學生的三条將有幸加入由這些「大姊姊們」組成的學生會,一起為學校而努力......

嗯,這些「大姊姊們」當然立馬被充滿了濃厚直率庶民氣息的三条當場拆穿,原來「她們」都是男孩子!!

但其實庶民氣息不是重點,重點是這些高大的男人怎麼想都不可能裝成女人好嗎!!?所以三条察覺了,並不是這些大小姐們眼睛瞎了,而是這所學校中的所有人都是共犯!!最後就連她自己也因為成了雙方面的共犯,進而完全喪失發言權~

感覺什麼都無所謂了的女校生活就此展開啦~~啾咪~0w<


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設定。

女主角充滿常識人的內心OS超棒的!而又不能將內心話吐出的眼神死也讓我笑到肚疼WWWW

其中有幾話還讓我整個笑到崩潰~真的是太天才啦!!六道神士!!XDDDD 做的太棒啦!!

短短一集的愉快搞笑作品,連收尾也收得不錯,尤其推薦給熟悉女子校園百合劇情的朋友,閱讀起來會更有一番風味~(大笑)

不然直接看這裡也可以啦→ 請點我


以上。


【相關閱讀】:

《精靈特派員Holy Brow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