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獵者天下》小說讀後感

作 者:那時煙花
集 數:471章 (完結)


這是部結合重生設定與網遊冒險的愛情故事~

女主角「葉詞」是職業玩家,在名為「命運」的OLG類型遊戲中拚搏十年,利用了一切手段直至眾叛親離之後,她終於站上數十億玩家頂端,獲得PVP比賽世界第二名,可卻也因其惡名昭彰,沒有團隊願意讓她加入的情況下,「命運」的官方拒絕其參加團隊比賽的申請。

明明站上了頂峰卻只感到無限空虛的葉詞,因一時失足墜樓而亡,然而醒來後卻驚訝的發現,自己回到了十年前一切尚未開始的時刻,她還有機會可以重新來過!於是她以名為「公子幽」的精靈獵人角色,再次開始了「命運」的冒險!

故事的背景舞台是2050年,屬於近未來,當時全息影像遊戲盛行,網遊部分描寫的挺硬派的,但是很明顯看得出來是參考了「魔獸世界(WOW)」的遊戲設定,再加上當年我玩魔獸世界時正好也是玩獵人,看到作者採用舊版本寵物必須餵食保持好感度的設定什麼的,真是讓我我心有戚戚焉啊!!早年的獵人實在太血淚啦!!><

主線故事基本上就是網遊常見的路套,女主角靠著前世的經驗、記憶與技術,很快的就成為大神之列,加上這一世決心善待身邊的人,她也成功地建立起自家的公會,並逐漸嶄露頭角───到這裡為止都在預想之內,不過從故事中段開始男主角「流年」登場,整體風格逐漸偏往愛情,然而因為男主角很痞很賤很專情WWW和錙銖必較、個性不好的女主角之間的對手戲讓我笑得很開心WWWW我個人看得相當愉快~

而這部讓我覺得有意思的地方還有結局的處理方式,比起稱霸遊戲,更傾向是將遊戲轉化為生活,營造出一種「我們的遊戲人生還在繼續下去」的感覺~特別是最後讓女主角變成黑暗系玩家這點,我覺得是很有趣又很出色的設定WWWW

整體而言還算不錯的作品,想看霸氣女主角的網遊文可以參考看看這部。
另,這部是網路連載小說,目前好像沒有實體書的樣子?想看的人可以上網找找~

以上。


【相關閱讀】:

《錦繡農家》小說讀後感

 

2 則留言:

  1. 看完了~~~~
    遊戲的部分很精彩,我看得很開心!!欲罷不能!
    不過啊...
    我沒有很喜歡它的現實部分耶...
    首先是女主角的性格,我可以理解作者想把她描述得很理智很另類,我也不排斥這類型甚至可以說很喜歡,但就因為喜歡,所以葉祠常讓我覺得很精分。一會是理性的大人,一會是裝深沉的小白。動不動就「身為一個重生者」、「逆天」、「因為你/我是XXX」,一開始是走投無路地跳樓,然後語重心長地「宣示」說要改變一切,講的好像歷經一切苦難所以她要去革命,可是她仍是一個學生只是在玩遊戲而已,而且她糾結的點很...總之整個給我感覺很中二。所有的好東西好夥伴都是女主角的,因為女主是重生她就能搶奪先機弄到所有東西,覺得自己是重生活了兩世所以應該怎樣怎樣不能輸,這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啦,但就是重生女強文的濫觴,然後可能因為作者文筆上不去,就呈現很國中生幻想模式。那種因為你是XXX的深沉但沒屁意義的話,很常出現在我國中時的幻想小說裡,我是過來人...
    再者,公子幽的理性以及以利益為導向我真的不討厭,但我覺得作者換個方式寫她絕對可以變得更可愛,有些地方轉太硬、太強調「重生後一定會改變」,反而有點毀角色,有點諷刺。例如:不喜歡幼龍→看到「逆天」的屬性→好興奮好愛好不淡定→再次強調將來會如何「逆天」、獨行俠轉戰團體行動其實也是因為上次經驗到單獨行動的不利益,所以這次選擇有利益的方向,然而同時文中描述女主不再只想著自己,會幫助別人並很高興有了同伴...(???)(把不需要的裝備丟給同伴算嗎?)、幫助別人是因為知道別人是湧泉以報的人...(不過說好的湧泉以報的千山哥怎麼崩了?)、一直說「手黑」然後下一刻就拿到「逆天」裝備等等。
    再次,遊戲中浪漫的場面很不錯,但女主的情商有點對不起她不斷強調的「活了兩世」。其實人真的不會那麼容易改變,事實上我覺得葉祠重生前後性格也沒變,但她真的很喜歡強調...好吧,除了流年對女主動手動腳的內容以外我都跳很快,包含告白。
    撇開女主,本書的感情戲整體水準都不高,四個青梅竹馬之間、流年跟白色童話之間、公子易花殤跟公子幽之間、悠悠飛雲那一坨人跟公子幽之間...etc大家都好偏激,變臉好快喔哈哈。
    原諒我快速翻過。(我覺得作者能用的形容詞跟比喻真的太少了,比如「疏離淡漠」出現N次還不帶換形容詞的)

    雖然感情戲見仁見智,不過做任務拿獎勵打鬥部份真的很好看很爽很刺激,而且遊戲劇情占滿多,我覺得很值得看。
    害我現在在找其他網游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菇的評價好中肯~XDD
      其實我覺得YY小說的弱點與缺點,主要是沒有類似編輯的第三方進行校正與掌握整體進度、確認角色定位等等,除非是要出書才會進行校稿(但是我很懷疑有沒人會真的去做這件事......),所以我基本上對網路小說都是給予相當寬大的基準......呃,不對,應該說我對於作品都是只要有優點我就會稱讚它<<沒什麼節操的不挑食主義者( 艸)

      另外關於網遊文的話...要不要考慮那部很有名的《全職高手》?
      故事分成三大部分,前、中段時的網遊部份非常有趣,不過後半段都在比競技,主要都是偏戰鬥,我個人看得蠻累的......而且,看這部主角不重要,他就個從不吃虧的腹黑外掛,主要看的是其他配角們就是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