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床底下的怪獸》漫畫閱後感

作 者:某N°
出版社:愛尼曼數位
集 數:1 (未完)


意料外的好看!WWWWW
乍看之下風格頗為童話,但其實有著些許晦澀黑暗的氛圍,在戰鬥與情感拿捏的比重分寸上掌握得很不錯~相當有趣的一部作品。

《床底下的怪獸》的故事概念從書名就相當直白的一語道破,小孩子總是有害怕過床底下、衣櫃裡或沒開燈的房間中是不是躲著怪物的時候(我現在比較怕有躲人...),那份害怕其實就是生物天生對未知的恐懼,雖然在長大的過程裡會以理性與意志力來慢慢克服,逐漸擺脫這莫名的不安。

而這部作品就是以此為發想根基,描述當人類沒注意到的時候,玩具和玩偶們是會自行活動的!它們每晚與「床底下的怪獸」戰鬥,捍衛孩子們不被惡夢侵擾,是孩子們的「守衛」。所以如果你有做惡夢就代表你家的守衛被怪獸打倒啦~(笑)

雖然那玩具會動部份讓人直覺聯想到《玩具總動員》,不過在這故事裡加上了守衛們會「因孩子們不再需要他們而消失」的設定,並且一開始就告訴你「守衛就是喜歡守護孩子們」,他們天生就是喜歡這麼做,所以就愉快地接受這設定,然後享受故事吧!

故事的主角是一隻布偶「狼先生」,雖然他守護的女孩略有些詭異之處,但至少日子過得很充實。某天有隻奇怪的怪物來到了女孩床下,這怪物失去記憶、個性怯弱,完全不侵害孩子,很煩很黏人,而且怎麼趕都趕不走,結果不知不覺間逐漸演變成了守衛與怪物共同生活的奇妙狀況───

然後角色的描寫上很棒,不管是身為守衛的玩具方,還是身為讓孩子做惡夢的怪物方,甚至連孩子們本身也很有意思~我看得很開心!XD

例如鱷魚大叔與戰隊少女(笑)這對就很棒啊!才短短幾頁就讓我瞬間腦補了一大段他們倆的故事啊啊啊!!!

守衛們的消失實在太令人感傷惹...QAQ

還有像被代代相傳的士兵先生感覺就很有故事,好在意這老兵的過往喔~

另外關於守衛們可以從孩子們賦予的想像中獲取力量的發想也很讚,狼先生有沒有機會再有其他的型態呢?好在意啊~><

嘛~反正目前也才連載沒幾回,未來會變得如何也不清楚,只是希望能繼續的有趣下去就好了......

總之,《床底下的怪獸》是部有趣的作品,推薦!



另,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網路連載版時臉比較臭的狼先生...單行本被修正的太過可愛啦!XD"

《錦繡農家》小說讀後感

作 者:那時煙花
集 數:557章 (完)


穿越系的純正種田經商文,佐以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

設定上是女主角穿越到類似中國古代的異世界,成為農家三房裡的么女「丁小橋」,並從小女孩的身份開始新的人生。然後因為女主角是個吃貨,所以一開始她們家是從採集販賣各種美味野菇起家,接著販賣食譜獲得橫財,之後開始買田種地,進行多角化經營,最後以餐飲業獨占鰲頭,成為一方富甲的故事。

劇情編排雖然很普通,非常王道的按部就班,但在人物表現上實在是精彩絕倫!WWWW (我指的是八卦鄉土劇那方面)

怎麼會有如此蠻橫、勢利、不要臉的牛皮糖親戚?尤其主角的奶奶張氏,其潑辣無腦程度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偏偏你還真拿她沒辦法~XD"

由於女主角生長的丁家人口頗多,而且受到女主角長期潛移默化的影響,丁家的女人到最後都成為了不簡單的人物WWWW看這些配角們的故事也挺精彩的~

整體而言是部安定安心的作品,喜歡種田經商類型的人可以看看~

以上。


【相關閱讀】:

《獵者天下》小說讀後感

 

2017年2月12日

《OVERLORD11 矮人工匠》小說讀後感

作 者:丸山くがね
原文名:オーバーロード11 山小人の工匠
出版社:台灣角川


嗯哼~如書名寫的一樣,這次故事的舞台就是矮人王國啦~

安茲他在上一集糊裡糊塗地就收下帝國成為從屬國,然而政治部份完全不行的他,藉由前去未知的北方與矮人王國締結邦交為藉口,順利的從政務上逃走了(笑)

其實基本上這集沒有太需要特別提的事情,大約就是抵達矮人王國時正巧遇到矮人們的死敵種族「掘土獸人」的侵略,安茲他們以協助抗敵排除危機作為突破口,成功的完成邦交任務瞜~而且連安茲覺得好奇的盧恩工匠也全都招攬~真是可喜可賀~

然後理所當然的順便把掘土獸人全族外加佔據矮人舊王都的霜龍一族全納入支配下啦!XD

比較值得一提的部份就只有最後的安莉村長那段吧?這讓人好奇不已的結尾究竟??WWW

下集終於會出現能和魔導國一較高下的勢力嗎?真期待WWW
(雖然我覺得不太可能出現就是了)


【相關閱讀】:

《OVERLORD1 不死者之王》
《OVERLORD2 黑暗戰士》
《OVERLORD3 鮮血的戰爭少女》
《OVERLORD4 蜥蜴人勇者們》
《OVERLORD5 王國好漢 [上]》
《OVERLORD6 王國好漢 [下]》
《OVERLORD7 大墳墓的入侵者》
《OVERLORD8 兩位領導者》
《OVERLORD9 破軍的魔法吟唱者》
《OVERLORD10 謀略的統治者》
 

2017年2月9日

[TRPG(偽)] ゆっくり妖夢と本当はこわいクトゥルフ神話



「饅饅來妖夢與真的很可怕的克蘇魯神話」

作 者:朝霧かっちゃん
原出處: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0619846
集 數:32話(完)


這超有趣!!WWW

雖然之前早已多次聽聞過這個很有名的仿TRPG跑團影片,但卻是直到最近才在吃晚餐時拿出來配飯,結果一看不得了!一集接一集的不斷看下去、就這麼完全上鉤啦~XDD

至於不明白什麼是「TRPG」、「克蘇魯的呼喚(CoC)」甚至「跑團影片」的人請自行去查詢吧,我懶得解釋了~(喂)

這部如果硬要說它的缺點,那大概就是過於慢熱了,要到第二回中後段時才開始正式進入劇情,前面幾乎都是在介紹TRPG的基本概念以及玩家與GM之間的閒聊,沒耐心的人可能還沒看到有趣的地方就放棄啦!可是一旦開始劇情就會發現這東西做得真好!尤其是劇情安排上真心精彩!!選用的素材畫面、BGM與演出效果都意外的傑出,明明是各種八竿子打不著的奇葩組合,可偏偏就讓作者硬是結合起來......這份才華與毅力值得大力喝采!WWW

然後這雖然看起來是跑團紀錄,但事實上看到後來就會發現這是偽裝成跑團紀錄的創作故事,真實跑團怎麼可會有這麼神的PC(玩家)與精巧的事件伏筆?連那些NPC的劇情對話也不需要發生才對,所以怎麼想都只能是創作故事,而且作者「朝霧かっちゃん」也確實是漫畫原作者兼小說家,現在主要以「朝霧カフカ」的名義活動中,也是那部《文豪Stray Dogs》的原作者......是說這作者後來是發生了什麼事?為啥那《文豪Stray Dogs》會如此殘念...(超失禮)

主要角色是GM一人、玩家四人,遊戲中的NPC們另算,基本上所有角色都是從ACG作品中登場的人物,而作者也讓他們非常符合該角色的特性,例如那個龍崎就真的很龍崎,腦袋好到爆炸啊啊!!還有那個五郎,明明角色出處與其技能完全無關,但怎麼就有辦法把素材處理的如此帥氣!?另外像東方角色是用MMD來呈現,3D和其他人的2D畫面放在一塊看久了卻也挺搭的!?這是什麼巫術!?更過分的是那AA圖!明明只是個AA圖卻讓我看到痛哭流涕啊啊啊!!

然後各個CP好萌喔喔喔!角色魅力超棒的!看得好開心啊~XDD
雖然每話平均約20分鐘,32話看下來幾乎等於三季動畫番的量,但卻一點都不覺得長!實在太有趣啦!這個!XDD

總之,影片大推薦!

以上!


P.S.這部在日本那裏後來好像有把角色改了名字、外型然後漫畫化,重新命名為《水瀨陽夢與真的很恐怖的克蘇魯神話(水瀬陽夢と本当はこわいクトゥルフ神話)》,網路上也能看見漢化版,但評價實在不太好...大家就當沒那東西吧~(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