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琴逢對手88》漫畫閱後感

作 者:川崎宙
原文名:コントラスト88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 (未完)


這是一部描述對於「彈鋼琴」如何充滿執念的故事~(笑)

故事大綱描述一對從小學習鋼琴的姊弟「和田黑乃」與「和田白郎」,他們擁有絕佳的天賦,而且幸運的受到了巨匠級的鋼琴家所指導,小小年紀便嶄露出驚人琴藝,而且他們還有個共通的秘密,就是他們可以看見由曲子所擬人化的形象,並且偷偷的將他們命名為「妖怪」。

旗鼓相當的姊弟兩人彼此視為競爭對手,多年來相互切磋,然而,實際上白郎早在幾年前就再也看不見「妖怪」了,可是為了能繼續當姊姊的對手,僅只能默默地咬牙苦撐,努力隱瞞自己根本不是天才的事實───簡單來說,就是凡人想與天才並駕齊驅。

本作原書名直接翻過來就是「contrast88」───對比的88,意思除了指鋼琴外,還有比喻這對姊弟之間的關係:天才的姐姐與凡人的弟弟。

所以翻譯成「琴逢對手」這種通俗易懂的書名好像也沒什麼不好?雖然網路上另個譯名「88音符的黑白戀」感覺比較浪漫,但總覺得好像會被誤導成某種禁忌戀情...(默)

我說、這對姊弟真的是姐弟啊!!是那種真正姊弟會有的相處模式,大家不要誤會!!姊姊是會把弟弟壓在地上阿魯巴的啊!!

而黑乃與白郎的性格也很對比,自信強勢的天才黑乃,怯弱自卑的凡人白郎,雖然完全不一樣,但是他們卻有一樣的共通點───「絕對不放棄鋼琴」。

在故事上其實節奏很快,才三本單行本的量(日本方面),但卻把想彈鋼琴的執著強烈的傳達出來,尤其是激昂的情感表現,簡直快讓人喘不過氣~

特別是姐姐超兇殘的(在音樂上),被推開那裏我整個都嚇傻了啊喂!

不過啊,在面對天才那令人絕望的壓倒性才能,凡人亦有凡人的戰鬥方式,除了刻苦不歇的拚死練習外,還有名為「模仿」的方法,白郎他透過模仿黑乃的演奏去揣摩、吸收、成長,最終終於見到了屬於自己的「妖怪」。

總結:
雖說這是作者的初次連載作品,在畫技上略為不穩定,分鏡與情感的連貫上也偶爾會出現不順暢的地方,而且感覺因為想說的事情很多結果貪心的塞了很多東西進來,故事變得有些滿過頭了,但無論如何都是瑕不掩瑜的良作。


P.S.姊姊的女王氣場帥氣撩人到我都不知該如何是好了...(///艸)


1 則留言:

  1. 真的!!!推倒那幕我超震驚,卻沒想到白郎.....只能說,單單從彈鋼琴上面就可以讓我完全猜不出劇情走向太帥氣XDDDD

    姊姊大人很棒,弟弟的怯懦也很棒,旁邊的每個人的心情也很有趣!它讓我超想聽聽每首曲子的!
    不過說這是音樂漫畫,我覺得倒不如說是鋼琴漫畫(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