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starbound] 遊戲成果報告


諸君,沉迷於《starbound》近一個月來的我,終於想到該來寫寫心得了......只是依舊是《starbound》(被揍)

話不多說,首先放圖!

這個是我的船~
因為個人習慣是在接觸新作品時先採取最保守的作法,所以角色種族選了人類,這艘就是人類太空船升級到最高階的模樣。
至於裝潢部分則是依個人喜好的拆掉幾個區域,最滿意的是太空船中心的工作區,我把飛船甲板拆了露出背景,再將實際有功能的工作臺搭配上各種感覺很科技的裝飾~整個愉悅~
船員全種族(含企鵝)雇用,不過職業部分還差「藥劑師」雇不到。


再來這個是我的農場基地ww
目前全遊戲現有的32種可栽培作物我已取得30種了,就差「羽冠花」和「霓虹瓜」還沒找到,至於樹苗類食材部分,像能生成「椰子」、「蘑菇」、「仙人掌」、「外星水果」、「海帶」、「雪球」(?)的樹苗則全都入手啦~XD
牲畜部分,除了那會生產植物纖維的牛我沒買之外,其他全買齊了,至於為何不買那品種的牛...那是因為我有可以直接生成植物纖維的樹苗啊!大面積栽種可遠比向牲畜收成要來的有效率多啦!!


接下來是我的海洋基地
上半部是煉油廠,地表部分還用月球基地系列家具召喚了兩名月球基地礦工守衛過來,看起來就很像工作人員吧!WWWW
油廠主要生產的是「液態能源」與「油(石油)」,另外還有「生命之水」和「毒水」,下半部則是我的化石展示廳以及最下方的魚類展示池~
化石蒐集目前才剛起步,所以很空...魚類部份在四大水域(海洋、毒水海、寒冰海洋、岩漿海)中的魚基本都有釣到八成以上的魚種,還在努力中...

附帶一提的是,昆蟲蒐集也達到八成,還在規劃看是不是放在化石展示區一起展示~


然後最重要的主線劇情......我還沒通關( 艸)

沒關係,反正慢慢玩可以玩得比較久!OK的!


再來嘛,來分享一下遊戲中意外的小發現~

《starbund》裡同個帳號,縱使不同角色也會是在同個世界中,換句話說,假設我的主要角色(大號)蓋了座完備的農場,之後當我再開其他角色(小號),只要我有該農場的位置座標,我就可以和主要角色共用這座農場!連裝備物資啥的,也都可以藉由此方式轉讓!

當然,因為遊戲中的世界很大,用開飛船的方式移動過於不切實際,用傳送門紀錄的方式才是正道!而這方法就需要靠朋友協助啦~

首先,開主帳號請你朋友到你世界裡的設施傳送門設點,然後一起退出,之後再開小號上線,請朋友用傳送到該設施的傳送門,組隊後再傳送到朋友旁邊,如此一來就可以共用設施啦~XD

嗯...其他嘛...大致上就是這樣吧?總之這幾天我應該會乖一點~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